正文

100d 挑战 D29 谎言

(2015-03-12 16:23:29) 下一个

人生的前35年里,我和妈妈几乎是无话不谈的。那时的我们不管忙不忙总有很多话可以说,每周打电话总是自然而然的。
这两年,我尽量每周给妈妈一个电话,可是每次我们都避重就轻,都怕碰到痛处。下意识里不想给家里打电话,怕说多了自己会变得软弱。
年前因为YUK手术,想请姐姐来帮忙,又怕妈妈担心,就撒谎说我找到工作了,需要姐姐来帮忙照顾小孩。谁知姐姐的婆婆突然病重,给姐姐约的北京签证日期一推再推。最辛苦的是说了一个谎言,就要更多的谎言来圆谎。捏了一个开始上班的日期,然后就要假装每天很忙的样子。好在妈妈不会详细问我工作的事,每次电话也都能糊弄过去。只是心里觉得很难受,如鲠在喉。
终于开始工作了,不用再撒谎也不用假装很忙了。每天从早到晚十七个小时里,两个半小时在路上,五个小时在公司,剩下的时间就是他他和他。给他们做饭洗衣收拾家务,然后陪念书陪课外活动陪写作业陪聊天陪下棋,之外还可以安排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
妈妈,虽然辛苦,但是这是我最好的时光。
我爱你,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