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陵霜雪

出来了,却会留下思念。呼喊着,是为让她寻见。孤飞天,慰藉青春之恋。
正文

沉香

(2015-03-09 12:46:34) 下一个
《爱在午夜降临前》——《爱在黎明破晓时》的第三部姊妹篇。鉴于对于前两部的推崇,我迫不及待地看了这部片子。This is the bloody life. 
影片一开始就告诉我杰西和赛琳在这部片子已经人到中年了。虽然赛琳还是那样的性感,但看着邋遢而且敏感的杰西,怎么也想象不出他们俩这回将如何将浪漫进行到底。但当我看到最后一刻时,我不禁大赞:“哇,原来浪漫不只停留在30岁之前!” 对于这部戏,泡在爱情蜜罐子里的年轻人不一定喜欢,因为这里没有童话,没有奇迹,如同那场餐桌上的对话,除了年轻一对虚空时间的爱情外,其它的都是那么平淡甚至直白到“庸俗”的地步,但当老婆婆说出对亡夫的追思时,我感到的不是失去亲人的遗憾,而是一种幸福,一种真实拥有爱的幸福。 中年人的婚姻里必不可少的是吵架,这里也不例外。
当我一气呵成地看完这段戏以后,对导演忠实于生活同时又从中升华出艺术的表现能力佩服之至。他对年轻的爱侣们直言:“四十岁人的婚姻就是这样不堪,我们就是如此为你们所不齿,但是我们的爱如同陈年的老酒,醇美得另有一番滋味。” 
爱情如同银杏树叶,不同的季节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但它原本就是那片树叶,其实不曾变过。生活也是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