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云诗词集

闲情常自浅斟酌,云雾茶香卧龙坡,居外尘缘何曾了,士人无奈问我佛.
正文

四月话梦

(2006-04-24 22:44:20) 下一个
四月话梦 四月东湖水,波光映小楼. 垂杨千万缕,桥畔系归舟. 把酒平生了,浮名付水流. 千金何足惜,自在白云悠. 回想当年事,少年意气遒. 不知天下事,非我所能谋. 世有明君在,杞人不用忧. 武陵垂钓晚,南国已清秋. 剪草东篱下,明月锁吴钩. 抬眼望霄汉,潇潇雨泪飕. 牡丹亭上歇,不期遇孔丘. 飘飘衣袂影,煞煞蛟须虬. 我问老夫子,怎来楚国游? 山东肥土沃,何故下徐州? 夫子长叹息:小儿莫咻咻. 苏秦六国走,吴起为谁谋? 贤者国君弃,良才当自筹. 我言箪食乐,君子复何求. 舆侧凤歌在,如今满面羞. 洛阳还记否,老子与青牛. 缥缈乘风去,逍遥天地游. 红尘风雨苦,世事总难休. 淮水烽烟起,如何见鲁侯? 先生却笑我,何不早回头? 张口无言语,哑然咽鲠喉. 繁星点点落,船畔晚云收. 牵网捞残梦,又惊凫水鸥. 芦苇掠清影,飞向百花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妮姑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的梦咋那么长呀。看得我都梦梦游游了。猜想你原是江南东湖才子,因愤世嫉俗,进了和尚庙。。。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可惜埋没了人才。不知你何时还俗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