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古佬的空间

讲古佬就是讲故事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风丫头的故事(15)

(2021-12-09 12:37:01) 下一个

风丫头的故事(15)
八.  难得糊涂
 很多事情是糊糊涂涂的。数学家以为他们可以把糊糊涂涂的东西搞得清清楚楚,就想了个办法,把糊涂的东西作了些定义。有了定义就可把他们的逻辑用上去,得到了很多他们认为很好很有用的结论,他们叫那为定理。于是,他们就说糊糊涂涂的东西清清楚楚了。还给起了个名字,叫模糊数学。他们清楚的是那些定义,不是那些糊涂的东西啊。就让他们自我感觉良好去吧, 我就爱讲故事。
还记得《风丫头的故事》开头发生了什么吗?大树把车从顶上压下来压扁了,却不动讲古佬(听古仔)一根毫毛。为什么啊,给个说法吧。哈哈????????
讲古佬什么都不知道,只会说车子在好好的走着,一眨眼,就给砸成那样了,讲古佬还没事。
就在那事发生后不久的一个周末,一帮人聚在一起,无所事事。于是大家就想把那天发生的事给讲古佬说清楚。这帮人都是人精。对事情都有见地,而且执着。居然没有人对讲古佬表示同情。相反,他们一个一个的向讲古佬表示祝贺。 
一个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我想他是说,一切都是上天安排的。天机不可预泄,上天的保密制度很严,所以我们都不知道。大树这么一砸,暴露出上天有保护这人的周密安排。上天有清神也有贪神,还有地狱去的潜伏小鬼。不过都伤不到他。‘哥哥你大胆往前走,’必有后福的。哈,承他贵言了。
有一个说得比较隐晦。他说,‘善有善报。’我想他是说,你是好人,做过好事,佛在佑护着你。小石头砸死大善人的事多了,大树却砸不了这人。看来佛门也有一个保护这人的周密安排。如来佛多神通广大啊,孙悟空都跳不出他的手掌心。有他参加的保护计划,一定万无一失。哈,真可放一百个心了。
 另一个说得更加板上钉钉。‘主在保佑你,’他说。这主啊,是指上帝。咱这疙瘩可能属上帝的地头,很多本地人都这么说。我知道上帝啊是万能的。如你看过讲古佬前面的故事,你一定记得,上帝造了天地。盘古也造了,不过盘古要用大斧头。上帝连手都没动,只说说,就有了。特别是,上帝专门造出空气,那是在他的日志里记载了的。上帝的日志叫圣经。盘古没造空气,也没听说那个东方神造过能‘将水分为上下’那样的空气。所以,上帝的地头空气好。有万能的上帝加入保护这人的周密安排,他可以随心所欲了。
别的见解也很精辟。比如,先人保佑,等等, 等等,就不多说了。
清楚了吗?好像清楚了。
不,更糊涂了。讲古佬连该感谢谁都不知道了。 
其实糊涂一点挺好的。有个把竹子兰花石头画得清清楚楚的人,就喜欢写“难得糊涂”。我奇怪他怎么不把竹子兰花石头画得糊糊涂涂,然后写“难得清楚”。
能搞清楚吗?明天再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