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的个人天空

I leave softly, gently, Exactly as I came. I wave to the western sky, Telling it goodbye softly, gently.
正文

[音画欣赏]枫叶飘红时——

(2005-10-12 05:02:44) 下一个
    ▒                                深秋。红叶。遥远的风景线上。我送你上路。“你……一定要走吗?”我的目光轻轻采撷你细微的表情。你出神地望着那一泓粼粼的秋水。一片红叶飘落,如远航的孤舟飘走了。波光里的艳影在我心头荡漾。那在水一方,有白露为霜的凄凉?“是的,我要去寻找自己的路……”你涨潮的眸子里闪烁着美丽的憧憬,眺望着遥远的山那边,你也许看到了白云和梦幻交迭的诱惑?河水静静地流,把一片片红叶带向远方,象生命的火红在诉说着又一个没有完结的故事。我忽然领悟到:人生,就是一次壮丽的出航,一次艰难的跋涉,是漫漫不可捉摸的永恒中的一段旅程,每一个驿站都饱含了分离的惆怅与无奈,每一个驿站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很高兴能在青春年少这个港湾邂逅你,但港湾毕竟只是港湾,只能停留片刻就得各自飘流。  Chris Spheeris - Carino
 
 
枫叶飘红时


深秋。
红叶。
遥远的风景线上。
我送你上路。
“你……一定要走吗?”
我的目光轻轻采撷你细微的表情。你出神地望着那一泓粼粼的秋水。一片红叶飘落,如远航的孤舟飘走了。波光里的艳影在我心头荡漾。那在水一方,有白露为霜的凄凉?
“是的,我要去寻找自己的路……”
你涨潮的眸子里闪烁着美丽的憧憬,眺望着遥远的山那边,你也许看到了白云和梦幻交迭的诱惑?
河水静静地流,把一片片红叶带向远方,象生命的火红在诉说着又一个没有完结的故事。我忽然领悟到:人生,就是一次壮丽的出航,一次艰难的跋涉,是漫漫不可捉摸的永恒中的一段旅程,每一个驿站都饱含了分离的惆怅与无奈,每一个驿站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很高兴能在青春年少这个港湾邂逅你,但港湾毕竟只是港湾,只能停留片刻就得各自飘流。
我俯下身,捞起一片瓢泊的红叶赠与你,我不知道它能否伴你找到自己的路。可是朋友,在你疲惫时,可以把它当成别离的笙萧,你也许能感觉到涛声依旧的朦胧。你小心翼翼地接过它,紧紧地贴在胸口,清澈、透明的眼里流露出坚毅与自信,我从你的眼神里读懂了一个真理:世界上没有脚步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秋去秋会再来,叶落叶会再红。当我无言默问你的归期时,你扬了扬手中的红叶,悄悄告诉我:
“枫叶飘红时……”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