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DoraDora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世上哪有什么冻龄

(2017-08-24 23:53:05) 下一个

人类因为向往年轻美丽向往生命力, 而不愿看见自己老去。 通俗媒体为了迎合大众的wish和趣味,发明了冻龄这个词。主要也是因为整容术和PS术的发明,可以制造暂时冻龄的幻觉。

朋友圈里论坛上贴照片,大家说冻龄,除了表示耐斯和礼貌外,就是说你看上去比同龄人显年轻,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老。在明星的照片下啧啧称赞冻龄, 那么真诚的样子,是不是出于对明星的喜爱而愿意配合制造幻觉?不会真的相信有人可以冻龄, 可以四十多岁看起来象二十多岁吧?

我记得二十年前,看林青霞和关之琳的电影。 那时候还没听说过整容术,化妆术和电影特效也没现在发达。当屏幕上打出她们脸部的大特写镜头时,就能清楚地看见她们额头眼角的小皱纹。虽然两位都是国色天香的大美人,但是也经不起这样的大特写,显出美人迟暮的样子。观众可以清楚地在她们脸上看见, 青春正在离去, 岁月写下了痕迹。二十年过去了,现在呢,林青霞倒还比较自然,成了文雅和气的大妈。关之琳呢,从放出来的照片看,脸上反倒熨平了,不要说冻龄,简直就是逆生长了。现在那么多冻龄和逆生长的女明星,诀窍是保养?锻炼?护肤品?心态好? 无它,无非是靠整容打针拉皮PS而已。

娱乐圈里男的我不知道,女的哪个不去要么大整,要么至少微整一下? 连实力派中的实力派演员,像斯琴高娃这样不靠脸蛋漂亮成名成家的,也都要去打打针呢,何况其它女演员?演员整容是应该的,因为脸蛋就是她们的饭碗,观众就是她们的衣食父母。她们要是真的显出满脸褶子来,高呼“优雅老去”鸡汤的观众, 分分钟就会抛弃她们。

所以如果要想冻龄,就去整一下,打打针,至少暂时可以达到那个效果,而且是立竿见影的 - 不会有任何护肤品能达到那个效果的。也不用羡慕人家冻龄,谁叫人家不怕动刀不怕打针,你怕呢?平时照片美颜也是积极生活态度,一来是合群随大流,二来是哄自己开心。幸福不就在于自己哄自己吗? 生活就是在真实的基础上,蒙上一层温情梦幻的面纱。我们还是应该对那个真实的基础做到心里有数,如果因此就对别人素颜没有PS的照片大惊小怪,讽刺打击,就是负能量了, 难道还把哄自己的东西当真了?

自荐博文

说说女人显不显年轻的问题吧

女人要对自己好点带来的负能量

女人爱时尚美貌,究竟要花多少功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好整以暇' 的评论 : 我们看到冻龄的照片,不就是明星照片吗?冻龄也许有,因为你说有,我没有见过,也不知道哪个明星有。我只知道这不符合科学。
好整以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你是说整容术普及以后冻龄开始多起来了?专业整容至少也有半个多世纪了。普及是这20年的事。我不否认有些明星的冻龄是依靠整容实现的(最典型的就是刘晓庆)。我只是觉得不应把现代人的冻龄一股脑儿都归到整容里面去。

别忘记我们是怎么看到很多冻龄照片的,大部分都是微博和微信。20年前也有冻龄的,可那个时候没有微博微信,超级冻龄者只为其身边人所知所见。现在有个冻龄的,只要他/她晒照片,全世界就都知道了。

另外就是惰性思维的因素。比如60后70后乃至更老的人会固执地认为,那种特别好的皮肤状态只能是20多岁女孩子才能拥有的,所以当他们看到一个40岁的女人也拥有这种状态时就会说她真的好冻龄。这就是一种惰性思维。但是当有越来越多的40岁女人开始拥有25岁女生的状态时,这种惰性思维就会被逐渐打破,新的惰性思维(把25-40岁视为同一年龄段)会建立起来。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好整以暇' 的评论 : 我相信你说的。那我个人是无幸见到四十多岁,看上去象二十多岁的女性。关于明星,那我就奇怪为什么整容术发明以前就没有冻龄的明星,只是在整容术发明以后才有这么多冻龄的明星呢?
好整以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我生活里有遇到过40出头的做了妈妈的女生,扎在一堆不到30岁的女生里,根本就是同龄人,而且就属她皮肤状态最好。我觉得至少超过70%以上的25岁女孩子。要知道大部分25岁的普通女孩子状态并不怎么好。你不能拿那些经常在网上晒美照的25岁女生做参照物,因为她们并不能很好地代表25岁女生这个整体(她们在这个整体里应该是排在前1-2%)
现实生活中的男生也见过这样的。
上面说的这两位都是很熟悉的朋友,而且都是普通上班族,根本就没有打什么针或者微整过什么。这两个人的共性就是基因好,喜欢健身,同时心态好,傻乐观,不算计,朋友多而且杂,好人坏人都有,可见是有容人雅量

我觉得既然普通人都可以年轻20岁,那些明星为什么就不可以呢?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好整以暇'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么认真地回复。四十岁的女人,如果状态好于90%的25岁女性,那当然算冻龄。可是那是不可能的吧,听上去不科学,再说我还没见过这样的中年女人。林志玲我没亲眼见过本人,不知道她实际的皮肤状态。如果说她没有打过针微整形,我也不相信。她能隆胸,怎么会不打针微整?明星健身的照片又不是随随便便拍的,提前一周大概就只吃指定食品了,然后现场一个摄影班子拍上两三小时,再PS后期制作后才发出来的。反正我是完全不信那些明星会冻龄,否则我就该相信这世上有神迹了。
好整以暇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第一,真的不能一概而论;第二,所谓冻龄,一般是拿20-30岁的状态作为参照系的。下面是关于这两点的具体说明

如果一个40岁的女明星,身材和皮肤状态都明显好于25岁女孩子中的90%以上;然后我们假定她在40岁女人里面大概是前0.001%的内种,你要拿她和25岁女孩子里面身材皮肤也是前0.001%甚至前1%的去比,那自然是不如的。你说她算不算冻龄?我觉得还是应该算。

再继续比... 10年以后,这个女星50岁,在同龄人里面仍然是前0.001%的水平,但是其皮肤状态和25岁女孩子相比,只处于30%的水平上。与30岁女生相比也只处于60%的水平上。这个,我觉得再说冻龄就招人吐槽了。根本原因就是,她与参照系相比,确实显老了。关键的问题是,她的年龄在不断增长,但是人们拿来定义是否冻龄的参照系,始终都是20-30岁,不会增长。

而且这里面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女人大约在41-45岁这个年龄段,由于雌性激素水平变化等原因,皮肤状态会出现一个加速变老的过程。所以我们看到40岁的林志玲,风华绝代,皮肤状态不会输给大多数25岁女生,整体魅力(骚狐嗲魅)更是99%的25岁女生难望项背的。碳素今天43岁的林志玲,有些出境就难掩疲态老态了。

再一个因素就是健身。刚刚健身完,人确实显得年轻;因人而异,有的人会一下子年轻15岁都不止。碳素这个是暂时的,通常健身后3小时又开始打回原形。所以我们看到很多女星也好,微信圈子里的美女们也罢,都稀饭晒贱身房里的美照。一个本来就显得年轻的50岁的漂亮女人,在健身房里做完有氧+力量,马上拍照片,脸上的吮马眼袋呀 法令纹啊都平滑了,而且面色红润,看起来很有可能比80%以上的30岁女人都更年轻更有吸引力。这个没啥好奇怪的。当然,3小时以后的状态要另说。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没有皱纹也不是就看不出年纪吧。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有一些女演员是优雅地老去的。我喜欢郑佩佩的样子。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有脸上擦脸油都忘抹,46,7。。一丝皱纹都没有!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就是的,人只要内分泌正常,一切指数都在不停地变,怎么会冻住呢?其实,真正的难点在于优雅地变老,满脸褶子的人仍然会有魅力,那就看内在了。有的人历经磨难但是内心平善,所以仍然眼神清亮,有种默然的优雅——这几天泽文网友写的“我的母亲孙清芸”系列里有楼主妈妈的照片,那就是好例子。而有的人多年苟且算计,所以虽然衣食无忧,仍然是满脸的是非相。相由心生,太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