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DoraDora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为什么不愿意签婚前协议

(2015-02-23 09:29:01) 下一个


因为男强女弱的搭配传统,一般婚前协议都是由在钱财方面占有绝对优势的男方提出来的。事实证明,没有多少女方会象欣然接受订婚戒指一样,欣然签下婚前协议。大多数女人对此的反应是: 气愤,屈辱,伤心,拒绝。女人为什么不愿意签婚前协议呢? 

1。女人是为爱而生的感性动物。女人热恋时,正沉浸在玫瑰色的梦幻之中,要求女人签婚前协议等于象拿一块板砖一把拍碎了那个梦。你什么意思?你是说我们会离婚的?而且你认为我是个贪婪的女人,我会在离婚时抢你的钱?所以你必须防着我,因为你不想给我那么多钱?我们说好的心心相印呢?说好的会让我快乐呢?说好的会照顾我呢? 

2。在传统观念里,男人就是provider, 就是该养家的。嫁汉嫁汉,穿衣吃饭。嫁给你就是要你养的。你要签协议,不让我动你的钱,那我还嫁你干什么? 

3。女人在挑选结婚对象时,心里有意无意地给对方打分。最后胜出抱得美人归的,是得分最高的男人。比如一个男人很有钱,所以在经济能力方面得了高分,以最高总分在所有追求者中脱颖而出。结果订婚后,他提出签婚前协议,那等于是他的得分突然大减,女方难免失望透顶。 

4。不愿放弃即将到手的既得利益。 眼看着结婚以后,就可以啃到金子的边了,现在让我签协议,凭什么呀?我也不信你就真会取消婚礼,你bluffing吧?我就不签,看谁会赢。 

5。协议不公平。男方只考虑了自己的利益,保护得滴水不漏,铁桶一般,而忽略了女方利益。女方本来在经济上就占弱势,再签了协议,以后在婚姻里就处于绝对下风,而男方将拥有所有的power 女方付出所有,却没有经济保证。男方离婚只需付出很小或者不付代价,那么男方女方对婚姻的重视和投入程度将严重不对等。 

6。男方提出的方式生硬,女方难以接受。钱是婚姻的基础之一,但谈钱太伤感情啦。那么让我们来学习一下这位小哥, 是怎么对他未婚妻说的吧: 

"I love you, but we're going to be married for a long time and a lot of things can happen. If we wait until things go bad, decisions will be made by the worst versions of ourselves. If, as I hope, we stay together for the rest of our lives, the agreement doesn't matter. But if we do get divorced, I want to know that you were being looked out for by the man I am to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年青对未来充满幻想的女人这么想,也可以理解。但是如果是一个中年有钱的女人再婚,她也会考虑要保护自己的钱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是女人把感情和钱连在一起了。觉得感情重于钱,钱都不肯舍,哪儿有感情。而男人觉得既然有感情别在乎钱,不然我哪里知道你是不是奔我钱来的。于是就拧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