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 與 影 的 故 事

我愛攝影、美術、文學,但我更加熱愛生活!
正文

曇花 -- 五位瓊花仙子光臨寒舍

(2015-01-24 20:01:05) 下一个
 




曇花 -- 五位瓊花仙子光臨寒舍


 

         我家陽台上種了兩株曇花,上個月,結了十幾顆白白的小花蕾,不知是否天氣太熱的原因,上星期不少小花蕾枯萎而自動脫落。我開始有些擔心,到上星期,還好尚有八朵還牢牢地黏在粗粗的葉片上,而且也逐漸長大了。兩天前再看,只剩下五朵了。我心裡盤算,估計本星期內,這五朵曇花--“月下美人”就會開花了吧?

        今天下午我在“臉書”上發表幾張相片,估計說今晚或明晚這幾朵曇花會開花綻放。我幾乎每小時去看一看,到晚上九時,我還發帖說,估計要等明天啦!沒想到,一小時後,嘩,那五朵五位“瓊花仙子”突然個個已經張開了他們的花瓣衣裳... ...  我迫不及待地將花盆移入廳房。為了保護曇花,我避免了用強烈的閃光燈,只以“咔嚓咔嚓”聲來歡迎 “瓊花仙子” 光臨寒舍!

        此時此刻,當我發此帖時,已經滿室馨香,香氣沁人心脾了!呵呵!在此先向大家告辭,因為今晚無論如何我得以主人的身份,陪這五位“瓊花仙子”,瀟灑走一回了!這不是 “最後一夜”,而是 難得的 “僅此一宵” 呀!哈哈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