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海蓝天



透明的海水湛蓝的天空,任你想象任你驰骋。
个人资料
正文

《月夜》梦里回故乡

(2024-01-21 21:09:29) 下一个


这首歌的原唱是著名的蒙古族歌手布仁. 巴雅尔先生,他也是这首歌的词曲作者。布仁生长在内蒙古呼伦贝尔盟,说起来和俺还算是同乡呢(呢骄傲)。九十年代草原歌曲开始在中国开始广泛流行,当时草原歌手的代表人物里有布仁巴雅尔和另一位也是来自呼盟的女歌手乌兰托娅。我喜欢草原歌曲应该是始于听他们俩的歌,在我的车里有他们的唱片。当然我也喜欢大陆和港台的经典歌曲。由布仁首唱的歌曲包括《天边》、《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吉祥三宝》《月夜》等等,已是广为流传并被后来的歌手们翻唱。布仁的歌声让人感到那种原生态的草原气息扑面而来。他唱的《牧歌》我觉的是草原歌曲的顶峰之作,至今无人可以超越。布仁几年前因心脏病突发不幸去世,令人十分痛心和惋惜。但他留下的歌曲就是留给这个世界的宝贵财富。

布仁巴雅尔的这首《月夜》描述了大草原夜晚那宁静的自然景色。 苍穹之下有云雾缭绕,月色朦胧、燃烧的沟火、牧民的歌舞及年轻人的约会…. ,实在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唱这首歌让人会不自觉地进入这个梦幻的世界。

《月夜》

作词:布仁巴雅尔
作曲:布仁巴雅尔
原唱: 布仁巴雅尔
翻唱: 明海

一片云雾随风游,
一轮明月空中走。
千里草原静悄悄,
一座毡包孤零零的愁。
哎,夜色多么美,
姑娘在等待。

马蹄敲醒沉睡的路,
歌声飞过层层山谷。
点燃的篝火染红了毡房,
心中的恋人来相见。
哎,夜色多么美,
月光下牵你的手。

一片云雾随风游,
一轮明月空中走。
点燃的篝火染红了毡房,
心中的恋人来相见。
哎,夜色多么美,
夜色多么美,
月光下牵你的手,
月光下牵你的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明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祝你女神节开心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谢谢分享!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