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退休联合会

北美联合会宗旨:1,帮助解答退休问题;2, 互通退休生活及活动信息;3,维护各种退休权益;4,动员和联系社会各界帮助会员解决困难
正文

澳洲的新参加的诉求者的建议

(2015-03-21 15:31:48) 下一个

 

我仔细阅读了所有文件,为你们做的工作感动和振奋,我愿意与你们共同努力奋争,团结起来争取胜利。

 

下面是我个人的几点看法:

  1. 我们这么多人各有各的经历,但只有一点是共同的:我们最美好的年华,二三十年的青春和汗水都奉献给了我们的祖国-中国,这是最基本的无法否认的事实!我们的要求是正义的,合理的,强大的祖国父母是不会忘记所有做过贡献的儿女的;现任和前任国家领导人都是我们同龄人,他们应该理解我们的心情!
  2. 每个劳动者有工作的义务和退休的权利,这是全球的普世价值观,Common Sense,一个政府如果没有这点承认和担当,那就是和世界脱轨,无法和国际社会平等对话,让世人看低;(记得我刚到澳洲分别在一个农场和一个食品厂打过几个月散工,都忘了,一年后这两处主动设法找到我送上了微薄的退休金账户,让我深受震动,我当时连身份还没有,我想:这不就是社会主义吗!
  3. 关于离国离职,现在世界就是地球村,离国离职如同城市迁移公司跳槽,将成为新时代的常态,上海外企小白领平均每2年跳一次槽,难道前面的三四五金都作废吗?那些老套的酸葡萄理论大体出自酸葡萄的同龄人,不值得关注和解释,等到我们的儿孙辈来操作处理,他们会开明的多;
  4. 鉴于国内功利,机会,鲜有同情心的现状,我们的诉求不宜作为一个孤立的历史遗留问题处理,这样既无法引起足够重视(你不是弱势群体)又因情况复杂(工龄,年龄,国籍,工资待遇等等)让领导难下决心,所以一步到位是不现实的。比较可行的是分为两步走,1)以出国年限为准要回失去的工龄(简单,合理容易被接收);2)在此基础上,纳入国内同工龄退休水准分发基本退休金,(如上海大约¥1500左右,开后门办成也大约此水准),这样资金有限,不必牵扯太多利益集团,领导也不必太为难。
  5. 由于政府一直没有给我们的诉求明确回复,造成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人利用金钱和关系等不规范的手段(走后门)解决了个案,并且具体方法快速口口相传,由于受益者多在海外,因此给党和国家形象造成很大伤害,所以说问题早晚都要解决并正在不规范解决,何不尽早统一规范解决呢,越早解决国家形象损失越小。
  6. 我们的对外宣传和诉求要占据制高点,避免地域性和祥林嫂式的个案性,内外要分的很清,组织上对外就是一个类似--世界中侨退休者联合会,内部可再分,照我看与其按现所在国分还不如按在国内的省市分,共同语言更多;宣传上 能否发行一本类似《海外退休人》 杂志而不必寄在南开人上;策略是否可以模糊个人回国居住意向,我们只是诉求当年的劳动补偿,和其他都没有条件和关联,特别不要打悲情牌,也不要打傲情牌,我怕会适得其反与人口实。
  7. 最好能找到一位或数位全国人大或政协委员,代表,为我们做个提案,那就是功德无量了。

以上是我个人不成熟想法,随想随说,供大家参考,欢迎进一步讨论。

郑女士

 2015-3-17
联系我们:cretr.bm7020@gmail.com,zl2002us@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