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退休联合会

北美联合会宗旨:1,帮助解答退休问题;2, 互通退休生活及活动信息;3,维护各种退休权益;4,动员和联系社会各界帮助会员解决困难
正文

一位来自侨乡的信---谁来关心底层的劳动人民

(2015-01-31 20:01:33) 下一个
这里发表一篇来自广东侨乡的移民的自述。他们在国内是底层的劳动人民。为了和亲人团聚来到美国。但是,他们的英语不好,也没有美国文凭,找不到比较高的收入的工作,所以还是美国的底层的劳动人民。他们的工资不高,加上在美国的工龄短,所以得到的美国社保很低,远远低于美国的平均社保月收入---刚发布的2015年平均社保为每月1328美金,属于美国的贫困线以下。所以他们渴求能得到关心,其中之一是中国的社保,尽管不高,但是可以得到一点补贴,可以使他们有点钱买机票回国看看以解乡愁,可以使他们能回国看看中医,因为这里一次医生访问要交25美金,一张处方要25到35美金,这对他们实在是太大的负担!他们很多不会上网中文打字,怎么诉求他们的权益?他们实在是一个需要关心的群体

一封来自广东侨乡的信


我的名字是王玉琼(化名),女,现年57岁。我1958年出生于广东一个侨乡,成长于广东某市,从197610月我高中毕业下乡到一个林场劳动,到199810月我40岁时辞职离开单位移民美国,我在中国工作了整整22年。我的祖父是上世纪初卖身到美国的华工,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老兵,我的祖母与祖父在我父亲出生才四十天时分居中美两国,永未谋面,期间数十年血泪斑斑在此略笔,乘着这一家族因缘我移民美国。2004年入籍美国。在美国十六年来我都是处于辛苦打工一族。近年来由于美国就业市场萎缩加上我年纪渐大身体不好,已处于半失业状态。我还要在美国工作或等到六十七岁才能退休,退休金多寡按纳税和工作年限而定。而我在中国工作的二十二年,也参加了社保保险,本应在我五十岁时就可领取退休金,却被告知,只能退保。原因是我出国时户籍被取消。我出国时户籍是被迫取消的,不然公安局不发护照。我认为拒绝发放我的退休金的规定是违反法律违反公道违反人性的。必须更改。至于违反那一条中国政府自己可以去查,如何更改可由人大常委会去制定,我不用在此啰嗦。我在美国的一些朋友跟我同一年移民美国也入了美国籍,因为户籍没被强行取消,现在有资格领取退休金,为什么我们同样情况会有不同待遇?我一直守法爱国,虽然我的祖国剥夺了我的公民权利,在美国多年也只处于谋生存的生活水平,但祖国有灾难我也参加捐款,我也不怨美国,她是公道仁慈的,我的一位熟人55岁从中国退休拿到退休金即移民美国,她在美国因是低收入且在美国病过两场,不仅受照顾拿到了医保,还在免费读完英文班后进入大学免费学习财会专业,美国对一个对美国社会没有作过任何贡献的人都如此仁慈!虽然我做了工,交了税还拿不到医保,但我认为我在这个国家工作时间短,工作能力不高,理应不能多占社会福利,美国对我是公平的。而我的一个美国同事是一个美籍日本人,现在67岁,他告诉我,他年轻时只在日本工作交税48个月,现在每月可从日本政府领85美元的退休金,日本政府虽可恶,但对他的移民入外籍的国民也是公道人性的。希望中国政府中制定政策的父母官明鉴,区区退休金对高官富贾不是什么钱,可对一个守法的底层劳动人民来说是老来的活命钱。顺便说一下,我也是八十年代计划生育一孩政策的受益者,儿孙养老也难于指望的人。

有类似情况想诉求的可以给我发信zl2002us@gmail.com
,或打电话248-229-216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