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死一念间:85号洲际公路大火实遇

(2017-04-01 13:59:11) 下一个

每天上下班都要开高速公路,时常会提醒自己交通事故无处不在不抢不急,安全第一。但高架桥大火还从未遇过,也从未仔细想过应该如何因应说来也巧,这种天灾人祸的小概率事件,竟真的让我撞上一回。

 

(网络图片)

 

周四下午六点过后,我开车行驶在I-85北向的路上。此时正是堵车高峰期,六车道高速公路拥挤但非常有序在大约60迈时速。我在左二道上,眼见一股黑烟在右前方腾空而起,并且迅速迎面扑来。整个车流迅速慢下来,我前面的车无一例外地都是夺路而逃。我当时估计是有车祸发生,可能汽车燃烧起火了也许会有爆炸危险。因为情况不明,我将车停在距冐烟处二十米的地方,喘口气,拍了段录像。我后边的车嫌我堵路,绕过我全跑了。等我回头再看的时候,一大群车停在我后边二十米处,将我远远的推在了最前方。我当时想,要么马上闯关,硬冲过去,前边的几辆车一样;要么死等几个小时到警察处理完事故。其实人在很多时刻的决心就是一念之差!我最后一咬牙踩油门立即闯关。有过漆黑黑的夜晚开车遇上大雾笼罩的经历,但那至少也有几米的能见度慢速控车不会有危险。可是当我进入到黑烟弥漫的空间一个车身长的距离时,能见度骤然到零!周围漆黑一片,已如地狱一般。那种恐惧的感觉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如果前面有车抛锚,我这边在加速逃跑,那除了连环相撞之外绝对不会有其它的可能了。谢天谢地,在进入黑暗三个车身长度后,先是看到了光亮,然后是奔逃的车流,这时候我知道自己经安全脱险了。

 

以后的电视报道让我出了身冷汗。那股黑烟随后夹着火舌将整个钢水泥的高架桥完全烧毁塌陷了。我不知道自己如果等在那儿是安全还是会陷下去反而会更危险。只是人生没有假如怎么样还能重来。将来若再遇黑烟滚滚的时刻,我是不会硬闯了黑暗会使你完全失去控制能力。等一等,退一步,人生依然海阔天空

 

(网络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