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第一笔稿费

(2016-08-15 19:06:15) 下一个

长达一万字的电视剧<我的博士老公>观后感发表在<今日科苑>杂志(又名<科学家>)二月期的娱乐版,我因此得了人生中的第一笔稿费。

为了写好这篇观后感,我一共采访了三位博士:一位从MIT毕业的理工博士,现就职一家大公司;一位文科博士,现在当地大学当教授;还有一位大学的副校长,曾是我的小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读者(嘻嘻).这篇观后感共花了两个周末写成。靠写作挣钱太难了,因为有字数要求,交稿日期限制,所以压力极大。一开始要求五千字,我交了<我的博士老公(上)>.编辑很喜欢,被要求续写了下。

编辑还在向我约稿,我不敢轻易答应,因为实在太耗精力了。这个不像我写言情小说,纯属娱乐,没有交稿期限,写起来没什么压力。

我在高科技领域混了十几年,没发表过一篇论文,没出过一本书。而我在文坛混了一年多,就出了一部长篇小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和在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我理解了美国人教育强调兴趣的重要性。写作是我刚发现的一个极大爱好,希望我能在这条路上做出点成绩。

以下是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多谢鼓励!祝周末愉快!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水沫才女作家,你是我奋斗的目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兰子!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晓青的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兰子,有作家的范儿!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叶诗人,我最想做的做不到哈!多谢鼓励。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兰子,只要你想做到的,你一定能做到。这句话不是我今天说的。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颜值离菲儿差远了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大作家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