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所喜爱的王宝强—他的离婚和文化没关系

(2016-08-14 12:10:23) 下一个

    第一次知道王宝强是从他当配角在《天下无贼》里演出的傻根。他的表演不露任何痕迹以致让我误以为他真是农民工而不是演员。后来的角色我就没再看过,或没有留下什么印象。他虽然不是我迷恋的那种男人,但他成功了,尤其是完全靠自己的努力和善于把握机遇而成功的。这点不得不让我喜欢和佩服。英雄不论出处,为什么有人还要笑话人家没文化呢?你有文化,你敢说比王宝强成功吗?

    就算王宝强不成功,作为受西方文明影响的人,我们有什么资格去嘲笑别人的出身,受教育程度甚至容貌气质。至于如何调情,难道有文化的比没文化的在男女床事上更高明吗?王宝强曾为体恤前妻分娩之痛实名定制粉钻赠送妻子,相信许多博士文化人做不到。我们真不应该去嘲笑一个婚姻遇到不幸的人。

   后来看到王宝强的结婚照,我的第一印象是那个所谓的校花恐怕是在贪图王宝强的名气,而王宝强傻傻的笑容显示出一个男人终于实现了娶美女回家的梦想。两个人似乎有某种不搭,让我替王宝强捏着一把汗。而今天的离婚终于印证了我当时的担忧。

   在整个这出离婚的狗血剧中,我不觉得王宝强做错了什么。因为配偶的背叛选择离婚,即使圣经都是允许的。至于昭告天下,作为明星利用这个机会炒作增加关注度是商人的做法,尤其是选择奥运会期间,更能引起注意。婚既然已经离了,利用它增加关注度,我觉得王宝强成功了。至于有人认为王宝强没文化不懂法律,宣布离婚就算离婚,我觉得真是替人家多虑了。王宝强那样地位的人肯定有律师帮忙打理离婚。

   离婚后的王宝强相信其婚恋市场的价值和潜力不可低估,随便都能找到比那个校花前妻强的。女人的容貌是会随时间贬值的,其校花前妻在演艺界并没有什么成就,至少我没听说过,她离婚以后的前途如何,我们可以拭目以待。她和才女尹能静、林心如不一样,后二位可以在四十岁(以上)高龄找到比自己小的年轻成功帅哥,相信凭的绝不只是容貌。

   王宝强年轻长得不算难看,而且看上去憨厚老实,对爱情专一,没有什么绯闻,至少我没听说过。我觉得比冯小刚等人强多了。祝福他有个幸福的将来。

 

卜兰子:著有婚外恋小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下个月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

悬疑爱情小说《雾桥》正在连载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0/201604/81394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感谢阳光照耀,我就是看不惯有些人嘲笑人家才挺身而出奋笔急书的,你的那篇写得也很深刻。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赞你,我也喜欢宝强!从宝强的人生经历来讲,他内心有一种力量,不是一般人都有的。7岁孩子的一个梦想,真的去做了坚持了,有几个孩子是这样的呢!?14岁,依然是孩子,一个人,工地打工,同时做群演,为了心中的梦想,5年的时候,有几个人能做到!?这是非常让人欣赏,值得学习的地方,他后来的成功绝对和他的努力和坚韧分不开的,这样的人也是一定会成功的,早晚的事!从没有感情绯闻,对家庭忠诚负责,信任妻子,这次离婚事件反而让众人看到对于家庭宝强是个好男人!有人说他没有文化,农民,丑,呵呵,究竟什么是文化,农民又有什么可让人嘲笑的,什么又是丑?!和三观不同的人是说不通的。 当然宝强有他的不足和短板,可是这个世上哪个人没有不足和短板呢?他有善良质朴简单的心,有谦逊和努力,他会越来越棒的!也相信将来他会拥有真正的幸福的!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不要对我期望太高,我的文笔离叶诗人差远了哈!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谢谢你啊,还美眉呢,就是一猫痴。:) :) :)
这个王宝强前妻,个人认为是女性的耻辱,纯粹一恶意寄生虫。。我只看过”天下无贼“,对宝宝了解不多,但直觉是个好孩子。相信他会重现幸福。

话说回来,你的大作数目惊人。太佩服了。我计划本周末细细阅读。期待中。。。文学城来了十几年就读读八卦,很高兴发现你和叶诗人这样用心写作的人。谢谢你们丰富了我的缺少母语交流的北欧生活。:)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其实他前妻再也找不到像王宝强这样对他实心实意的人了。这个剧情倒是戏剧性极强。多谢美眉顺路来寒舍。我的小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里大量引用了叶虻诗,顺便提一句哈。为了让诗与小说环境情节吻合,那些诗每首我都读了几十遍呢!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个前妻和这个经纪人道德沦丧。我希望有一天他们会感觉羞愧。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畔竹吟' 的评论 : 好像真正踏实演戏的在家也是好丈夫。多谢!
溪畔竹吟 回复 悄悄话 好演员或角色演的地道有和好男人有多少关系?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也许是自己自卑,靠贬低他人抬高自己,多谢!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兰子分享。
搞不懂为什么总有人拿人的长相和出身说事。对于一个成年人,人的品行和修养应该更重要吧。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i68' 的评论 : 是的,多谢来访。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太同意了,多谢!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eet' 的评论 : 多谢知音来访!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嘲笑的人太多,我看不过去才发帖。我本来只写小说哈。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越云端' 的评论 : 同意。多谢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吉祥一家人' 的评论 : 握手,多谢理解。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stardSeed' 的评论 : 多谢!一出现代潘金莲的故事,不过王宝强比武大出息多了。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宝宝有些照片看着挺酷,身材蛮好!多谢!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h2003' 的评论 : 我们是不是可以反过来说一下,某某原来是城市人,演过城市人,本色出演。这样看着洋气的演员很多吧。为什么感觉农民带了贬义呢?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ngzi' 的评论 : 谢谢理解!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家暴的男人就不是好男人!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宝宝一定像赵本山一样是个很有喜剧天赋的人物。

普通人家的孩子,没有任何背景,没有独特的演艺才能,是不可能有今天的场面的。
flee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LZ好文。你的博文说出了我的心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兰子分享,一个很好的视角。
穿越云端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不少王宝强的作品,尤其喜欢暗算中的阿炳,演技传神又自然,形象也憨厚讨喜,希望他渡过这一劫难,未来拿出更多好作品,生活上肯定也能找到一个既爱他也漂亮的姑娘。至于马蓉,估计大众过了这几天,就不会再有兴趣提起她了,顶多是当个反面典型提—提。
吉祥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观点。那篇文章把离不离婚跟文化出身扯一起,实在无聊。
MustardSeed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天涯上说的好,马金莲既贪着王大郎的钱又离不开宋门庆的人,花着王大郎的钱顺便养养马宋的娃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没觉得王宝强丑,看着挺憨的。我是六,七年前在纽约13台第一次看到他的电影<盲井>,好像他因为这个在国际上获奖了,演的真好,很有天分。因为人家的学历瞧不起人也是一种歧视,王不是那种捧出来的明星,有今日的成就说明他有某种学历以外的能力。推荐您看看<盲井>
ph2003 回复 悄悄话 看傻根,是一个农民,;现在看他做宝强,还是一个农民,本色出演。
dengzi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说的不错,人家出名自然有人家的道理~因为王宝强离婚而嘲笑他没文化的,我觉得本末倒置了吧!老实人被逼急了之下做出的无奈举动罢了,怎么还会和有没有文化挂钩呢,搞不懂~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国的枫叶红了' 的评论 : 多谢鼓励!
加国的枫叶红了 回复 悄悄话 like this article. thanks.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我也是看不惯有人以文化人自居才发此贴的。我不是工农兵学员都不敢说自己有文化哈,多谢!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同的感受'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留言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n4rest'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怜悯心。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唉,我是同意你的观点,支持王宝强的嘛。就直说吧--就是受不了自以为有"文化"的工农兵学员踩王宝强。
不同的感受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就flowerjune2的发言回复的
不同的感受 回复 悄悄话 说别人丑,说明你自己就够丑的。而且心是丑的。
Run4rest 回复 悄悄话 不幸的家庭各有不幸。看官们不要论断了。多一点怜悯。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工厂' 的评论 : 这个观点我同意,有些帅哥对婚姻很忠诚。冯小刚和赵本山当初都出轨找了现在的。多谢!
开工厂 回复 悄悄话 出轨和相貌无关 哈林 谢霆锋不一样吗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王宝强在海外不红的话,不会在文学城引起这样的轰动吧?你不也点进了我的帖子?工农兵学员海外吃的也是海外华人吧。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werjune2' 的评论 : 嘲笑别人的容貌会为你带来什么?多谢留言。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你有文化,你敢说比王宝强成功吗?
---------------
呵呵,王宝强只在中国红嘛,有的工农兵学员中外通吃,老少咸宜,照照镜子当然觉得自己比他强。
flowerjune2 回复 悄悄话 丑人多作怪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