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邓文迪,翁帆和我(轻幽默)

(2016-03-11 12:40:46) 下一个

其实当初看到邓文迪叱诧风云的时候,我多少有过几分羡慕。她能够让每个老男人为她放弃几十年的婚姻,撇开道德的准绳,她还是挺有本事的,这点还是令人佩服。最近看到她又找了小鲜肉,有种苦尽甘来的感觉。我不禁发出疑问,邓为什么总是要找比自己老很多的或者比自己小很多的?不是一代人,能有共同语言吗?

相比邓文迪,我杞人忧天,觉得翁帆很不幸。她看上去温柔贤惠,一副与世无争的弱女子的样子。我很难想象她如何终日陪伴一个脸上长着老年斑的男人。至今没听到她的任何绯闻,她不像邓敢于为自己活。她难道没有一个正常女人的需要吗?我真的不知道男人八十多岁以后那方面还行不行。

不论邓文迪还是翁帆,她们都能忍常人不能所忍,换来被天下人皆知的名利,也是应该的。这点我自愧不如。我甚至怀疑她们所付出的换来那点虚空的名利到底值不值。

二十二岁大学毕业那年,我被朋友介绍到一家中美合资合作的企业当翻译。那家公司正在中国修建高速公路。美国方面的老板是个华人,当时有人介绍他时提到他的公司在弗罗里达的迪斯尼乐园还投资兴建过一座中国城。我当时半信半疑。迪斯尼乐园干嘛要中国城呢?该不是忽悠我吧。几年前我到了佛州的迪斯尼乐园后,发现果然有座中国城。而且他当年投资的高速公路确实在两三年后开通。可见那个老板还是有点实力。当时我和他的面试全部用英文,其实他会说中文。他说需回公寓办事,便把我从办公室带到了他的公寓继续“面试“。现在回想起来,他大概一直在等一个像邓文迪泼红酒的机会。像他那样的大老板大概已经习惯了被女人”追“。聊了大概半个小时后,他看我实在不解风情,于是在我提出学校还有事时,就轻易放我走了。

后来我被通知第一轮面试过关了,需要去公司进行第二轮面试。这一次主要是和中方老板见面。因为上一次只见了美国老板。我在公司办公室(一个星级宾馆)里见到几个年轻女孩,我和她们以及一个美国高管聊了一会儿,迟迟不见中方的老板露面,我便打道回府。在电梯里碰到一个中年男人,他见到我后马上问我是不是来面试的,并自我介绍说他就是中方老板, 来自山西的一个煤老板。他还说刚才办公室的几个女孩说我不漂亮,他本来没打算见我。多亏在电梯里碰上,否则差点错过。于是他约我去楼下餐厅吃午饭,我说吃饭不麻烦了,有什么问题尽管问。他说饭桌上的礼仪表现也是面试的一部分。

饭桌上他一直色迷迷地盯着我看,还说点菜可以看出一个女人的价码。我看了一眼菜谱,都挺贵的。我点了鲍鱼是因为我没吃过。印象中味道真没什么好。那顿饭花了两千多。饭后他说晚上请我去看戏,前门的一家戏楼有某某名角在演出。我虽然很想看,但还是拒绝了,我的原则是不和陌生男人晚上一起出去。(北大男生小鲜肉除外)。这时候下起了瓢泼大雨,我还是毅然决然地离开了那个饭店冒着雨赶回了学校。

之后我打电话询问我面试的结果,煤老板没有美国老板那样的风度,怕我真傻得看不出他的心思,便干脆挑明了说如果我想要这份工作,必须先答应做他的女朋友。他自己有老婆在山西老家。我当下就表示世上男人死光了我也不会找他,说完就摔了电话。

现在回想起来,煤老板不过四十出头.那个美国老板恐怕还不到四十岁,留着络腮胡子,显老。他们和老莫老杨相比,都可以当小鲜肉了。我当年怎么那么“傻”,非看上和我同龄的小白脸,付出一片真爱,得到的除了破碎的心,就是悲伤的回忆。钱财方面为零甚至负数。跟邓文迪相比,那是天上地下。

不过如果有机会重新选择,我好像还是狗改不了吃屎,还是会选择和我同龄(在-1 和+4 之间)的小鲜肉。即使赔上钱财也在所不惜。我的相貌远远不及邓文迪和翁帆,我知道自己没本事让老男人倾倒到离婚,所以干脆不去淌那潭浑水。

我和邓文迪出身背景类似,走的是完全不同的的两条路,可以说是两个极端。我走的路是完全靠自己,从出国留学到工作到业余投资,完全靠自己的成绩,努力和眼光。而邓文迪懂得依靠男人。我对此没有任何贬义,每个人选择的生存之道不一样。能够依靠他人的不失为智者。荀子(战国思想家)曰:假舆马者,非利足也,而行千里;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绝江河;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我做着最前沿的科技,挣钱一小时一小时地去挣。另外利用积蓄做投资,目前做到了财务自由。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自己的文学写作爱好,写出了二十万字的长篇小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已经付梓长江文艺出版社。

我的小说完篇后五六天内曾引起热议,被坛主叫停。 后来拿到长江文艺投稿,在三天内就得到回复,包括有出版价值的肯定和修改意见。可见这部小说的市场影响力。(这里且不说文笔。)如果拍成电影,从投资成本远低于《雪花秘扇》。婚外恋在国内外都已成一个问题,相信在引起观众共鸣方面不会输给讲女同或女性友谊的题材。邓文迪的个人魅力和这部极具争议的婚外恋小说相结合定能带来市场轰动。广告词参考如下:“一个没有婚外恋经历的女人写出了一部生动逼真的婚外恋小说,一个有屡次婚外恋经历的女人把它搬上了银幕,这是一个从文学到影视的奇迹。。。”

对于影视投资者来说,追求的是最少成本的投入和最大的市场回报。如果能够请到邓文迪出面参与我这部反映海外知识分子生活百态的作品,估计未演先红。邓文迪一直属于话题人物,最近老莫的再婚和邓的小鲜肉也成了各个媒体的聚焦点,连我都要拿它做文章,而这个话题正是影视成功走向市场的一个关键因素。

借用才女草之书对小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评论里的一段话:“爱和梦想是存在的!但是只属于真正站立的女人。这也许就是此篇小说的启示,这也是作者不同于他人的视野。这应是一个具备东西方两种视觉的作者给予人们的启示。“  邓文迪,如果你和我合作,必能向世人宣布,你不是只能靠着老男人成功,你靠着自己的才华和实力也能成功!

 

微信公众号‘卜兰子‘将连载小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大约7、8月份会在中国出版。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荷叶飘香,非常同意你的看法,也同时憎恶打着爱情幌子骗色的
荷叶飘香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小说出版, 邓翁都历经过婚姻, 再婚中各方背景公开, 只有老墨是匆匆离后再结的, 他们各取所需貌似公平, 除开道德理念不评. 强过为利益骗婚瞒婚的.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多谢光临和支持,我会尽快推出新作!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能做到邓文迪那样的不多,即使有机会!永远不要放弃对幸福的追求,喜欢你的小说!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多谢晓青鼓励,顺祝周末愉快!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722' 的评论 : 谢谢关心,我暂时还不需要忙哈。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谢谢留言。是,我们其实应该尊重每个人的选择。
3722 回复 悄悄话 "非看上和我同龄的小白脸,付出一片真爱,得到的除了破碎的心,就是悲伤的回忆" --- 你现在一个人过日子吗?要帮忙吗?(三席没老板那样的)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Every one has his/her unique life style, nobody can copy other people's lefe.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搞笑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幽默的兰子,喜欢你的文笔!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点个卯js' 的评论 : 多谢点卯劝导,你没看出我在搞笑吗?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不是因为现在的境遇不顺,后悔当年的选择?大可不必,很难说,没准比现在差一百倍,希拉里说,跟着自己的心走没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