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79)冤家路窄

(2015-09-04 22:20:14) 下一个

“他想看孩子,那他为什么不自己说呢?”胡爱萍尽量用温柔的声音说,“晓莲,我出院的时候,医生给的注意事项里提到尽量减少外人来访,因为不知道谁会是病菌携带者,万一让baby染上什么病,总不好吧。”

 

“我答应了教会给你做饭,要不我送到你家门口,不进去,你看行吗?老陈挺担心你的。昨天晚上还做了恶梦。我这么做也是为他减少心理负担。”

 

“晓莲,这样吧,你自己来可以,什么都不要带,你知道的,我挑食,坐月子期间更挑了。陈思诲我现在不想见他。我怕引起产后抑郁症。”

 

“好,我自己来,就呆一会儿,不打扰你休息。”

 

“晓莲,你能不能帮忙跟教会说一下,让她们别安排给我做饭,我平时也没有给教会奉献什么,实在不想索取。我自己说怕她们以为我客气,你帮我说比较管用。我和baby现在更需要不被打扰地休息。”

 

“行,我去说。”

 

 

第二天傍晚,陈思诲开车带着秦晓莲停在了胡爱萍家对面的路上。秦晓莲手捧一束紫色玫瑰走到了胡爱萍家门口。她刚想按门铃,又怕门铃声太响,吵醒baby,影响孕妇休息。于是她轻轻地敲了门。胡妈妈很快便过来开门,她笑咪咪地说,“你是爱萍的朋友吧,快请进来。”一边递过来一双拖鞋。

 

胡爱萍抱着baby走了过来。“你看,baby长得挺好看的吧?”

 

秦晓莲没想到自己一眼就喜欢上了baby,她白里透粉的小脸,眼睛又黑又大,像两颗水汪汪的黑葡萄。秦晓莲原先以为自己会生气,妒忌。真正见到了,和想象的感觉一点儿都不一样。感谢主,她心中默念着。

 

“好看,跟她爸爸挺像的。”秦晓莲说。

 

“不像,比志强好看,像爱萍小时候,不过还是不如爱萍小时候好看。”胡妈妈插话道。

 

秦晓莲差点捂上嘴。原来老太太还什么都不知道呢!也好,别让老人伤心。秦晓莲接着说,

 

“爱萍,我给你买了紫色的玫瑰,听说孕妇喜欢看紫色。通常人们都是送baby礼物,我呢,送妈妈,妈妈生baby辛苦,最应该收礼物。”

 

“晓莲你真客气,紫色本来就是我最喜欢的颜色。”胡爱萍突然听到扑的一声,“baby好像拉粑粑了。”

 

“我去换,你们接着聊。”胡妈妈接过baby,去了一层里面的客房。

 

秦晓莲见胡妈妈走远,才说,“爱萍,我今天来想告诉你,我虽然不能和你分享丈夫的爱,但我可以和你分享对孩子的爱。你说过我是基督徒,不应该看着你的孩子没有父亲。我只想说我是基督徒,我只能做到给你的孩子多一位母亲。”

 

“你还是专心管好你自己的丈夫是正经,爱萍的孩子不需要去分你的爱!”不知道什么时候夏志强从楼上下来,停在楼梯半中间,居高临下地说。

 

“志强,你回来啦!”秦晓莲忙打招呼,不是已经离婚了,怎么还在家?秦晓莲心里纳闷。她接着冲夏志强大声说,“你当初要是不海归,哪会有这个孩子!”

 

“你!行,秦晓莲,看在咱们都是受害者的份上,我不和你吵。你们接着聊,我出去散步。”夏志强摔了门走了出去。

 

“谁受害了?”胡妈妈扔下孩子,急急忙忙跑过来问。

 

“妈,没你什么事!”胡爱萍边说边跑去里屋看孩子。

 

 

陈思诲坐在车里,他把车窗放下来,为的是不错过每个可能更清楚地窥视屋里动静的机会。他望眼欲穿地看着那扇紧闭的大门和被窗帘挡得严严实实的窗户。在门窗的里面有着他的骨肉,那该是怎样的一个小宝贝?她的身上流着他的血,她长大了一定也会写诗画画。她是Ben的妹妹,Ben终于有了妹妹了!想到这里他隐隐有些后悔,当初也许应该听爱萍的,为了孩子离婚。可是那天晓莲提出离婚,他的心痛得实在离不了啊!做人真难,怎么就走到了这一步。当初若是和爱萍发乎情止乎礼,就不会有后来的离婚纠结。可是当初想要止乎礼不也在情欲纠结中!而这些纠结的源头在于欲望,没有欲望就没有后面一切的麻烦。可是人生来就是有欲望的。没有欲望就没有人类。不管怎样,baby总是好的,将来有一天,baby倒在自己怀里撒娇,那时候也许会想,多亏爸爸当初犯了错误。哦,对了,还不知道胡爱萍给孩子起了什么名字,不会不跟自己姓吧。按照爱萍的性格,很有可能没让孩子姓陈。名字出院时应该已经起好了。如果有机会让他起名,他就叫她陈梦湖,多么浪漫啊!

 

陈思诲一边想入非非,一边盯着那扇大门。突然门开了,陈思诲提起精神,也许晓莲把孩子抱出来了!夏志强垂头丧气地推门出来,他一出门眼光就落到陈思诲停车的方位。不好,他怎么会在?不是已经离婚了?

 

陈思诲立刻从汽车手套箱里取出墨镜戴上,同时转动车钥匙,使劲按着按钮把车窗上移。夏志强加快了脚步,朝着陈思诲的车直奔过来。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留言。当初写完初稿又返回去把前面重新以后来的水平重写。;)
goodbye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我又想到黄磊可以演陈思诲,第一他有诗人气质,第二他演过的角色的性格显得不够坚定。 第三,如果和他出轨的胡爱萍又陈数来演,他就再合适不过了,他们倆演过对手戏。陈数非常有气质,适合扮演胡爱萍这个角色。
goodbye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你的文章真的是越写越好了,文笔越来越流畅了,中间和后面的那几章写得比开头精彩很多。 内容非常贴近我们美国华人的生活。虽然我们身边没有类似在朋友间感情出轨的夫妻,但是很多事情都像是我们身边发生的,很多人物就像是我们身边的朋友,跃然纸上,让人很有画面感。
goodbye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我同意。我从医院回家,第二天就出去剪头发了。 小婴儿一个星期后就去小儿科检查了。 但是作为从国内来的老人家,以她40岁的年纪,她妈妈的年纪应该也有将近70了,不会愿意把小baby带出去的,不符合老人家的想法。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byegirl' 的评论 : 不好意思,这是老版本,小说已经出版,全都附有英文翻译。在美国小baby刚出生就带到室外了。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byegirl'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有机会我把你的建议转给导演;)
goodbyegirl 回复 悄悄话 胡妈妈带着小baby出去走,不太符合中国老人的观念,刚刚出院,妈妈都没有出月子,老人怎么可能带着这么小的小婴儿出门呢? 还有有些英文单词旁边你会有中文注解,但是前面有几章里很多一大段一大堆英文对话的内容你反而没有翻译出来。
goodbye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周冬雨形象和姚静不符。周冬雨太小女孩了,白百合可能更合适一点。 陈思诲可以让张译演。 胡爱萍由陈数演。夏志强由佟大为演。 甄帅由王凯演。任馨可以由海清演。 戴安娜不如让张馨予或者柳岩演。徐莲由王姬或者蒋雯丽演。秦晓莲由倪妮演。你选择的有些演员年龄大了一些,而且有些演员和其他演员不在一个平台上。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胡和陈是婚外恋,一开始就错了。而且我也认为错误是四个人的,还不只是胡和陈。其配偶对感情或者自我成长的不够上心,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之所以说胡和陈错,说胡好的人,可以试想一下,如果你是一个女生,你敢带胡上你家做客吗?
同样,说陈好的人,可以试想一下,如果你是一个男生,你敢带陈上你家做客吗?
至少,我不敢。
偷人,虽然和偷东西不太一样,不受法律制裁,但是也受到道德的谴责。贼,就得防着。

不过我也觉得这四个人在婚外生子这难题上都处理得蛮好的了。大家都没有为这个孩子打起来,骂起来,谁也没有威胁谁,真的很好了。至于这4个人,谁错得更多,胡和陈谁主动谁被动,有必要花时间去计较吗?一个巴掌拍不响。

不过事已如此,如果这四个人一起保持理智,平静,共情的态度来处理这件事情,应该还是能有一个比较好的结果。不过人是有感情的动物,每个人自己的心结能否解开,的确是很难的,除非真的是无欲则刚。

真的是既知今日,何必当初。兰子的良苦用心也许就是如此了,给想偷人的一剂疫苗;给婚外生子的四个参与人分析一下,每个当事人遇到这种事情,会如何感受的,提供一些文明理智的解决方案以供参考。
一念执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咖啡8' 的评论 : 还有人骂?绑架啊!我感觉这四个当事人都够好的了,每个人都有让人喜欢之处。
咖啡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念执着' 的评论 : 完全同意你的观点,4人集体努力, 结果是多了个孩子,这孩子大家多喜欢的,又有什么不好呢。 那些在bbs上骂他们的,我个人觉的就像炒股票,自己没能力炒, 骂炒的人,或者自己没有丰富的情感,怎么也理解不了他们。 所有这些多是催产素(感情激素)在起作用,这激素使你精神快乐,有利健康。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念执着' 的评论 : 是四个人的责任,说得太对了。

其实本质上胡和夏离不离婚一样。反正都是自己带孩子。离了反而自由。
咖啡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机器喵' 的评论 : 人生能有几次这样充满激情的夜晚呢? 胡敢做敢为,有能力handle这一切, 所以也没什么可怪她的,这是她的选择。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咖啡8' 的评论 : 胡和陈是婚外恋,现在无论怎么做,都会被人认为是错的,就像我之前写的,在道德的棋盘上走入了死局。多谢咖啡在BBS上力挺。
一念执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咖啡8' 的评论 : 我认为胡现在挺好:夏接受孩子自然是最好的结局,夏不接受孩子,胡自己带着一儿一女、有工作,也没啥不好,她有能力生活。与好人做任何事都不会有太坏的结局。否则,才真的不值。
一念执着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必须经历的,有一个错字。
一念执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机器喵' 的评论 : 没什么合理不合理。都是多方当事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自己家的地,你不种就有人来种。走到这一天,一定是四个人的责任。痛苦纠结都是不需经历的,结局好就是好事。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陈和胡没有止乎礼,怎么做也不合理。
咖啡8 回复 悄悄话 这句写的真好,将来一定会这样想的, “将来有一天,baby倒在自己怀里撒娇,那时候也许会想,多亏爸爸当初犯了错误。”
似乎很多网友多恨陈,到底陈离还是不离比较合理呢? 那天是胡叫他去的呢?他到底怎样做大家才能接受他?bbs里有一种新型说法:陈夏好男人,胡太清高。 那么胡该怎样做才比较合理?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sjj21' 的评论 : 这也是小说要表达的主题之一,多谢
ssjj21 回复 悄悄话 更新好快。点个赞
人生就是折腾,折腾久了想平稳,耐不住寂寞就继续折腾,一年一年,一代一代,循环往复。,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念执着' 的评论 : 这个主意好,其实人想开了就该这样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010march' 的评论 : 周迅四十多,个子小,又演过民国时期受气小媳妇,哈哈,多谢
一念执着 回复 悄悄话 夏可以尝试接受这个孩子,让她姓夏,家里多个孩子多好。让陈撕毁永远只能远远地看着。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夏和陈这是要打架的节奏啊!
哈哈,周迅不像受气包(秦晓莲),梁朝伟没那么WS...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拟定了一份演员表,大家看看和你们想象的人物形象一样吗?以此祝周末愉快

陈思诲……梁朝伟

胡爱萍……章子怡

秦晓莲……周迅

夏志强……张涵宇

任馨……闫妮

甄帅……陆毅

戴安娜……伊能静

姚静……周冬雨

徐莲……巩俐

我赶脚这个故事拍成电影挺好玩的,这个阵容票房绝对过亿。导演香港的许鞍华或大陆的冯小刚。做个梦总可以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