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60)夺夫战役

(2015-08-01 19:26:53) 下一个
饭后,陈思诲和秦晓莲散步来到小区公园的时候,太阳刚刚落下了山。天空显得格外空灵,遥远,与地面接近的是浅浅的粉红色,向上漫开,渐渐地转为蓝白色。雪山变成了一个薄薄的影子,缥缈地浮在天边。

公园依旧是几乎没有人,偶然碰到牵着狗散步的邻居,看他们夫妻一起走着,以羡慕的眼光微笑着冲他们打招呼。公园入口处的低矮的玫瑰铺得更加茂密,花瓣凋落后结出果实,像硕大的黄樱桃。陈思诲记得上次来还能闻到玫瑰花香,还能看到玫瑰花朵缀满枝头。他想起胡爱萍的眼泪,就像花瓣上晶莹的露珠滚落下来。他不能再等了,与其同时伤害两个人,不如只取其一。此时,他把秦晓莲当成了朋友,他要对她推心置腹,希望获得她的理解。

“你还记得今年二月的春晚舞台吗?”陈思诲终于开了口,来的路上两个人一直沉默着。“其实那天的表演的确是真情流露。我和你一起这么多年,现在一点感觉都没有了,你也是这样,对不对,你也早就没了当年追我时的激情?我突然遇到胡爱萍,突然就有了感觉。我知道不应该对不起你,曾经尽过最大努力克制过自己。可是事情已经发生了,我现在把我的感觉坦白给你,我觉得我和你在一起,又没办法停止想别人,对你不公平。人即使能控制得了自己的身体,却实在没办法控制自己的心。”

“我承认我现在见到你没有当初那么惊喜,那么心跳个不停,可是我们当初选择结婚,就是打算不管发生什么都一辈子在一起。反正我是这样。我会为我的选择负责。另外,我们之间不还有Ben,你有没有想过Ben会怎么想?”

“当然想过,所以我现在跟你商量,咱俩的事该怎么处理,我确实很难决定。可是你愿意和一个心里想着别人的丈夫下半辈子生活在一起吗?这样有意思吗?”

“为了孩子,没意思也得有意思。那个胡爱萍也真是的,她老公挺好的,听说公司马上就要上市,她到底怎么想的,难道也愿意为了你离婚?”

“她已经离了!你还不知道吧?她不想生了孩子没有父亲。”

“估计得离,我要是夏志强,也不要她了,太贱了!行!你的意思我听明白了。你不是说今天晚上再好好想想,等明天再说。你就算要和我离婚也不差这几天是不是?”

“我可没说要和你离婚,是你自己说的。”

“你的意思都已经到这了,傻子都能听明白。走吧,我不想在这儿呆了,向前走到头再从另一条路绕回家吧,我不想走回头路。”


第二天早上,秦晓莲睁开眼睛,终于天亮了!昨天一夜她都处在半梦半醒之间,她睡着后梦到自己去山上滑雪,控制不了方向,眼看嗖地一下要滑到悬崖绝壁的边缘。她一醒来就会想起丈夫在外面有了孩子,现在暗示自己要离婚。她多么希望早上起来发现全部都是梦,如果不是梦,是老陈跟她开的玩笑也好。

她回头看了陈思诲一眼,他靠在床头,正在看着手机。昨天夜里她心里曾经不断在呼喊,明天早上就去离婚。可是现在看到他坐在那里,那么熟悉亲切,这是她天天都能看到的,真的离了,她就再也不能每天一睁眼就看到他了。

秦晓莲起床穿衣服,发现自己一夜之间瘦了一圈。离婚是减肥的最佳方法,看来任馨当初说的没错。任馨,对啊,现在自己有难,急需找她支招。看看表,只有六点多。秦晓莲熬到陈思诲出门上班走后,她赶紧接通了任馨的手机。当初任馨有难,她可是陪她聊了不知道多长时间,那天在山间小路,边走边聊,她的腿都快走断了。现在自己遇难,相信任馨绝不会坐视不管。

“喂,晓莲,什么事?”

“任馨,我可怎么办?”秦晓莲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什么怎么办?我待会要去开会,要不你中午来我公司旁边的越南河粉店一起吃饭。有话慢慢说。”

“行,那就11:30见。你可别迟到。”

秦晓莲放下电话,她走到游戏房,看到儿子正在玩电脑游戏。他玩游戏比上班还早。

“Ben,你能不能停下来,妈妈有话跟你说。”

“我在和朋友一起玩,不能停,你有话就说吧,我听着呢。”

“放假了,你也找点事做,练练琴,别光是玩游戏!”

“知道了,知道了,我正忙着呢!”

“Ben,妈妈跟你说正事。如果你爸爸想要离开咱们搬出去住,你同意吗?”

“同意,他走了好,省得他老管我,烦死了。”

“Ben,妈妈是说,如果他去当别人的父亲,有了新家,你在不在乎?”

Ben终于抬了一下头,“Are you guys getting divorced?”

“离婚还没有打算,妈妈是来征求你的意见,如果你不同意离,那妈妈就不让他走。”

“hey,mom, this is really not my business,it's your business, OK? You guys decide whatever that makes you happy. I will be out of this house in three years anyway."

Ben侧过头看了一眼窗外,他的眼圈突然红了。他的目光重又回到电脑屏幕,

“Mom,please go,I am losing this game!”

秦晓莲在一阵稀里哗啦的枪战声中离开了游戏房。心里想着,儿子真是白养了,还是女儿好,可是这么多年怎么就怀不上呢?倒是那个胡爱萍,怎么那么准?她想起胡爱萍,心里真不是滋味。胡爱萍名校毕业,脸蛋身材都比自己出色,加上有工作,经济独立,处处比自己强,连怀孕都比自己厉害!看来这场夺夫战,自己输定了。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机器喵' 的评论 : 哀而不伤,多谢理解!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多谢leeyan的支持。很多事情随着岁月经历的增多会改变想法,增加理解。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FJ' 的评论 : 这确实涉及小说的主题,多谢!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iviamom' 的评论 : 这样下手太狠了点吧,呵呵,多谢triviamom!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集写得哀而不伤,完全出乎俺的预料。“一夜之间瘦了一圈”,让人对晓莲充满怜惜,究竟怎样的一种痛,才能达到这样的消瘦效果。

俺要是自己遇到这种情况,估计会先悄悄哭肿了眼睛,哭晕了头脑,然后才能清醒过来,慢慢开始思索。看起来,晓莲的时间观念更强,争分夺秒的战役啊,容不得半点疏忽和时间上的浪费,学习了。

俺主观上希望晓莲能保住自己的窝。胡爱萍能顺利生下小baby,夏志强回到她身边,或者Ken和她组成一家,或者她单身带孩子,都还可以接受。如果胡爱萍把陈思诲夺到手了,无论如何,胡爱萍,俺是没法子稀饭她一点点了。

不过,现实生活当中,这世界上横刀夺爱的事情,真的不要太多。

晓莲的闺蜜团队,会如何出谋划策呢?期待兰子下一集娓娓道来。
triviamom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结局是胡爱苹竹蓝打水一场空,baby 没保住,老公离开,儿子叛逆出走. 陈思诲从此一厥不振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怎么说,俺鄙视那些就喜欢别人老公,喜欢和别人共伺一夫的人,你若喜欢想尽办法让他离婚再上床俺不反对,但是在人婚姻内就跟别人公用,真是恶心。现在退后二十年,相信胡爱萍也不会看上陈,陈也是有了秦无微不至的相处才有现在的魅力,离了秦的处处迁就还真不见的他有现在的成功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自古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人要在事业有成时还能想到同甘共苦的老婆,也大多用金钱来弥补,否则就不会有新欢了,因为大多成功的男人是不愿让人提起创业时的尴尬的,离得越远给人神秘莫测才更了不起。秦晓莲必须奋起保护自己。她和任馨的情况不同,不可同日而语
AFJ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上一集的一些評論,比如婚姻是否長久,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覺得婚姻應該是長久的,一生一世。同甘共苦,相濡以沫。那種平常日子所產生的感情,比激情要深厚的多。也就能經歷衝擊,包括外來激情的衝擊。

一般一個男人在開始的時候,都是在創業,到了中年,事業有成,人生經驗豐富,也就更有魅力,也更招女孩子喜歡,也知道怎樣照顧一個女孩子。但是想想,在艱苦創業的時候,是誰陪著你一路走來?是誰在你一名不值的時候,一直跟隨著你?又怎能在事業有成的時候,撇下妻子,另尋新歡呢?並且新歡,不一定對你那麼合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