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77)童话公主

(2015-08-30 20:23:27) 下一个

胡爱萍躺在待产床上,她的宫缩已经到了每五分种一次,每次持续30秒。每次宫缩来临,她都痛不欲生。她觉得自己正被一种残忍的刑罚折磨着,不知道还要等多久。夏志强握着她的手,不知所措,不停地问,“怎么办呢,好点没?”

 

护士上前问胡爱萍要不要打麻药,有两种麻药,一种是从手腕处注射,一种从后脊柱注射。胡爱萍全都拒绝。宫缩的疼痛可以帮助她掌握用力的节奏,她想真正体会最原始的做母亲的感觉。

 

痛苦像密集的鼓点,来得越来越快,越来越猛。终于医生来了,告诉她宫颈口已经完全打开,可以用力了。胡爱萍按着助产护士的指挥用力下推,深呼吸,再用力下推,再深呼吸。过了大约半个小时,孩子的头终于露出来了。想到马上就可以见到她梦中的女孩,胡爱萍用尽全身力气最后一推,像有块石头从她身体滑出,她的剧痛终于结束了。

 

胡爱萍听到哇哇的哭声,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小baby立刻被送到胡爱萍的胸前,她浑身赤裸,肚子上连着脐带,头发湿漉漉的,脸上沾着血迹,闭着圆球一样肿胀的眼睛在哭。她像早晨浸满露水的一个小花骨朵。胡爱萍贴着她,值了,再多痛苦都值了,不管是过去的还是未来的。

 

“Dad,your turn to help!”夏志强在护士的指挥下带上手套,拿起一把手术剪刀。

 

“Cut the cord now!”夏志强已经是第二次剪婴儿脐带。他记得上一次为Peter剪过后他得意地到处炫耀。 他觉得他和儿子的距离因着剪断脐带这个小小的动作拉近了。他亲自帮忙接生,是他让Peter彻底从母体分开,来到这个世界上。

 

胡爱萍开始喂初乳,真是奇妙,那小东西一生下来就会吃奶,生命真是太伟大了!孩子吸过初乳后被护士抱去洗澡。再抱回来时已经被包得严严实实,露着粉红色干净的小脸。护士把baby递给夏志强说,“Dad,you can hold her now. Mom might want to take a break.”

 

夏志强抱过小baby,她柔柔地躺在他的怀里。她粉红色的小脸居然也是瓜子脸,和胡爱萍脸型一样哎。她偶然睁开小眼睛,清澈如水,她闭上眼睛时,眼线很长,她是大眼睛,和胡爱萍的眼睛一模一样。她就是胡爱萍的一个迷你版本。她仿佛来自童话世界,她是花仙子,她是拇指姑娘,她是胡爱萍复制出来的一个小公主,小精灵,小天使。她是胡爱萍的,刚才是自己为她剪断脐带,带她来到这个世界上,她和姓陈的一点关系都没有。她长大了会出落得像胡爱萍年轻时候一样亭亭玉立。那么他就可以再次看到胡爱萍年轻时的样子。夏志强一边抱着她,一边陶醉地看着她,待baby睡着后,才把她放在四周围着透明塑料板的婴儿床上。

 

夏志强走到胡爱萍的床前,坐下。胡爱萍睁开眼睛,说,“对不起,志强。”

 

“你感觉好点吗?”

 

“我没事,几点了,应该很晚了吧。”

 

“凌晨一点多。我今天不回去了,护士为我安排了一张简易床,我在这里陪着你,还有你的女儿。家里我很早已经打过电话,他们知道咱俩今天晚上住院不回去了。baby生出来的事,我已经text给了Peter,他会告诉姥姥。”

 

“可是你明天还要坐飞机。”

 

“爱萍,你都这样了,我哪走得了?不过一张机票,没什么了不起。等过段时间你恢复了我再离开。”

 

胡爱萍的眼角滚落了一滴眼泪。“志强,你也早点睡吧。”

 

 

第二天早上,baby被抱去婴儿房洗澡。胡爱萍穿着宽大的病人服,走到婴儿房的外面隔窗观望。

 

“爱萍,你这么快就生了!”

 

胡爱萍回过头,是戴安娜。她也穿了竖条的病人服,往日的风骚荡然无存。

 

“早产了三个星期,所以提前住进来了。你什么时候生的?”

 

“前天。呆会儿我就出院了。早产孩子没事吧?”

 

“医生护士都说孩子健全,还有一头黑发呢!就是小点儿,才六磅多一点儿。”

 

“我的大,八磅多呢,胎儿大,不好,生着受罪,好在我是第三胎,生起来相对容易。”

 

 

第三天早上,胡爱萍可以出院了。在为孩子办出生证的时候,需要填名字。夏志强建议说,“爱萍,你看叫夏梦湖如何?多有诗意啊!”

 

“那样不合适吧,志强,还是跟我的姓,叫胡梦晨好听。”

 

“行,你的女儿你随便。”

 

夏志强收拾东西,办了出院手续,带着胡爱萍和baby一起回了家。 胡妈妈抱着外孙女乐得合不拢嘴,一边对着baby不停地唠叨,

 

“孩子小点儿好,妈生的时候少受罪。出来再长也一样,是不是?”

 

 

几天后,胡爱萍收到一个电话,是秦晓莲打来的。

 

“爱萍,听戴安娜说你生了,我祝贺你。”

 

“谢谢。”胡爱萍答道。

 

“我想给你炖一锅鸡汤送来。”

 

“不用麻烦了,我妈在这儿,真的什么都不缺。”

 

“爱萍,其实你知道我为什么打电话来,老陈,他想看看孩子。”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胡和陈,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这两个人彼此彼此,如果做错什么,是两个人一起犯的错误哈。
根据对称原则,胡慧晨=晨慧胡

无论怎么说,能得兰子一笑,也是值了。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机器喵' 的评论 : 哈哈,胡慧晨,胡慧中她妹!这么多好名字,下次生女儿不愁没名字了,多谢!

胡爱萍是敢做敢当的女汉子,她不后悔和陈,虽然偶然闪过悔意,真正后悔的是陈。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原来取名有这么多学问啊。胡惠晨,你看着合适不,谐音胡毁陈,胡悔陈。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机器喵' 的评论 : 其实新版本就多了个夏看到baby父亲名字时的心理活动,再就是删了夏建议名字,好像是缺了点温暖,我现在觉得让情人的孩子带有前夫色彩的名字挺有意思的,看来夏梦湖或胡梦夏还是应该考虑。给陈一个讽刺。

删掉的送鸡汤后面还会有。多谢喵喵!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杨振宁那事能算美谈吗?我觉得恶心死了。多谢留言。我挺欣赏伊能静,找个比自己小10岁的。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喜欢这个版本。
林语堂所言“一个女子最美丽的时候是在她立在摇篮的面前的时候;最恳切最庄严的时候是在她怀抱婴儿或搀着四五岁小孩行走的时候;”

其实很奇怪,林语堂虽然是男作家,他写的文字却能激发俺内心深藏的母性意识。俺不得不承认,作为一个理科生,理性思维占据主导,感性似乎还有待开发。

伟大的人具有雌雄同体的大脑。

我看到夏志强抱小baby的情景,母爱之情于心中滋生,很享受这个感受。

夏志强可以在下一集再回到现实去纠结不迟。

无论兰子如何选择,这一版本,俺已经妥善收藏。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巴黎歌剧院:成就法国人成为世界最大的绿帽子王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5/0411/22/2369606_462519215.shtml

给那些善于给老公戴绿帽子的女生指一条明路,去法国找哈。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那些口头上骂菲菲的女生,恐怕内心是各种羡慕嫉妒恨吧?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更别说出轨这样的事了,绝大多数中国男人在这件事情上,只允许自己州官放火,不许妻子百姓点灯。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有男女平等这回事吗?杨振宁,82娶28的翁帆,被传为美谈,多少人羡慕的童话婚姻(杨澜的访谈);而当时王菲和谢霆峰的恋爱暴光后,很多人到她的微薄上大骂她没有妇德。我不粉他们其中任何一人。只是感觉女人为什么就不能享有和男子相同的权力呢?男可以比女大58岁众人还羡慕,女比男大11岁就得挨骂呢?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咖啡8' 的评论 : 多谢咖啡,夏这段改了。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机器喵' 的评论 : 多谢喵喵长篇鼓励!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夏从感恩节就没回来过,应该可能性不大,多谢猜测!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丽江' 的评论 : 名字读者争议较大,到现在还没完全定,多谢!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俺仔细想了一下俺都是读神马书长大的。小学初中,儿童时代,少年文艺,十万个为什么。高中,科学家传记,红楼梦,约翰克里斯多夫,金庸古龙琼瑶。大学到二十几岁,京华烟云,呼啸山庄,飘,查泰来夫人的情人。三十以后,心理学,博弈,育儿,养生书。

在我看来,红楼梦,就是一部最丫丫之书。而且是男人之丫丫巨著。一个臭男人,周围围着一堆如花似玉的女生,各种献殷勤,这可不是一个男生的美梦么,真是想得美。

可是,到哪里去找一部女人丫丫之巨著呢?京华烟云,呼啸山庄,飘,还算是凑合着可以算一下吧。

今天,看见大家恨批胡爱萍,俺真的很感慨。看起来,丫丫都是有罪的呢!女人丫丫,三从四德去哪里了?节操碎了一地有木有?男人三妻四妾,女人得容忍。女人丫丫,恨不得拿口水淹之而后快!

俺自己看兰子的小说。这四个主人翁,陈秦胡夏,每看到描写某一个人物,俺就会想着,如果俺是其人,其父母,其子女,其朋友,路人甲,俺会如何评说。如此一想,百感交集。

在兰子的小说里尽情丫丫,尽情犯一回错误,尽情地爽。回到现实生活,安心做一个贤妻良母,这就是俺自己的生活写照。谢谢。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会不会是夏的?其实不是早产。。。



丽江 回复 悄悄话 夏梦湖(胡),胡梦晨(陈),是否预示了结局。
咖啡8 回复 悄悄话 这集笑死我了,夏让孩子姓夏。 猫说的有理,秦可以原谅陈,为什么夏不可以原谅胡呢? 还是老思想,一夫多妻可以理解,一妻多夫难被接受。既然现实这样,咱们就follow吧。 秦这么做挺好的,既然陈不离开她,那就do something good for him. 这胡有点象当年的林微因。
我在想,来这里的女性在现实生活中多少有一点胡的角色或胡的想法,或被爱了一辈子,不甘心,在寻求爱, 但又走不出传统的理念。也许不对,欢迎批评和讨论。
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机器喵' 的评论 :这就是目前的社会现状:同样是出轨,女性比男性会得到更多的指责和压力,男性的出轨多数理解,女性的出轨多是不屑;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背叛和信任的问题,其实在秦晓莲和陈思诲家里,是一样的哈。陈思诲,悔改了,为什么秦晓莲原谅了陈思诲,读者没有一点儿意见。

眼看着胡爱萍悔改了,夏志强要原谅胡爱萍的样子,大家怎么就都同仇敌忾了呢?俺不明白。除了用男权社会来解释,俺找不到其它说法。谢谢。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还有王牌在你手里呀?简直太牛了!太期待了!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六月霞' 的评论 : 多谢!夏的描述还会继续。没有那么完美啦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abong' 的评论 : 丫丫是作家吗?我没看过她的小说。多谢。我今天晚上会补充这篇。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机器喵' 的评论 :希望结尾打出连喵喵都猜不出的王牌,多谢!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娶了离异带孩子女士的男士不是大有人在吗?

还有男士不能生育,借他人精子的呀!

数据不要太多。

时代在变化。旧社会的小说会过时。

兰子的小说,具有超前意识,引领潮流,俺看好兰子,划时代的。

男女平等,等着瞧。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不仅仅是出轨的问题是孩子的问题.男的对女的爱的越深越不可能和她再呆在一起,宁可找一个带小孩和自己从未瓜葛的女人.这还有一个背叛和信任的问题.抚养自己的还矛盾一堆呢,何况这样一个孩子.姓陈的作为生父,也得掺和进来,这整个就一无期徒刑.至于一眼爱上这样一个小婴儿,中国男人不是这样的动物.男圣人是有的,概率太小.如果说小说是基于真人真事或就是供女士娱乐的,我可以理解.否则,只能偷偷想一下女士们究竟是看什么小说长大的:)
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夏是大度优雅敢爱敢恨的人,不是没有但是这种男人是很少滴,胡是多么有福分的女人,如果聪明下半辈子倒追吧。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为神马女人就可以接受男人的出轨,男人就不可以接受女人的出轨呢?男女平等嘛,俺就信仰这个理。

理性思考一下子哈,男人又是找谁出轨的呀?难道是和男人?难道是烟花女子?估计还是情投意合的出轨更多哈。

俺不稀饭用道德去指责别人,以显得俺自己高大上。

摆事实,讲道理,就酱紫。

俺没出轨,更木有婚外生子,大家不要对俺拍砖,要拍就拍这个男女不平等社会哈!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最终变成了丫丫小说:) 绝大男人没那么有母爱。若果是真事,胡可以去买能量球;)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小说太精彩了!看起来俺已经猜到大结局,太有才了!解题思路,太妙!肥水不流外人田。俺稀饭!

善良,宽容,智慧的兰子,你是怎么做到的?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100' 的评论 : 多谢留言和关注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唉。。。无语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