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75)置之死地

(2015-08-28 05:01:35) 下一个

“静静。”

 

姚静抬起头,见郝明站在眼前。“你在午休?我看冷气开得挺低,怕你着凉儿。”郝明说完用牙齿咬住了下嘴唇,同时低下了头。

 

“我没睡,就是想点问题。你找我有事?”

 

“后儿就七夕了,我妈她包了饺子,想叫你上家去。你看你一人儿在北京孤零零儿的,这么些儿年我都没想到请你到我们家串门儿。”

 

姚静仔细看了郝明一眼,一米八的身高,很瘦,属于豆芽菜型的。姚静一向不喜欢北京男孩,觉得他们很痞。说话绕着大舌头,有种说不出的土气。她更喜欢听带点南方口音的普通话,觉得很洋气。可是今天她听着郝明的北京话,字正腔圆,说不出的好听。再看他脸色红润,稚嫩中透着清纯。他的恋爱史是一张白纸,单纯何尝不是一种财富?

 

“你跟你妈怎么介绍的我呀?”

 

“同学啊,我说女友儿你答应吗?”

 

“那行,我去。给老太太买点什么呀?”

 

“不用,我妈说了,啥都不用买。你早点儿去帮她包饺子就成了。你会擀饺子皮儿吗?”

 

“当然会了,我家务什么都会。”

 

“啊,你连饺子皮儿都会擀,丫头真贤惠。那太好了,我啥都不会。后儿我接你去。”

 

 

陈思诲坐在办公室里,时时刻刻盯着手机,像丢了魂似的。秦晓莲已经不再跟踪他上班了,开始走相信群众的路线。陈思诲盯着他发给胡爱萍的那首短诗发呆,已经两天了,她居然连个回复都没有。他就像那个被楼上一只靴子吵醒的人,半夜不能入睡,等着另一只靴子也扔下来,却怎么也等不到。他甚至希望她发过来一些恶言恶语,甚至当面扇他两耳光。然而她沉默了,真得再也不理他了。他想再发个短信,又觉得既然短信已经不回,发多少也没用。于是他厚着脸皮拨了胡爱萍的电话。爱萍没有拒接。

 

“爱萍,那什么,我本来想当面说解释一下,可是我不敢见你,我实在怕见了你以后又动摇。我面临着世上最艰难的选择,已经纠结了很久,每天都撕心裂肺的,好不容易那天半夜下了决心,所以就给你发了那首断桥诗。我虽然更喜欢你,可是我和晓莲过了二十多年,实在是分不开。你放心,孩子的抚养费我照付。”

“陈思诲,我已经没话跟你说了。我想我们既然生活在美国,就按美国人的思维方式解决我们之间的恩怨吧!咱们法庭上见!!!”胡爱萍说完立刻挂了电话。

 

“孩子的抚养费我已经答应付,你干嘛还非上法庭?喂!”

 

 

胡爱萍向法院递交了离婚申请后,等了不到一个月,就收到了法院寄来的一封信,上面通知了出庭的日子为十一月十一号,还得再等两个月。而她的预产期是十二月六号,还有不到三个月。也好,赶在孩子出生之前把婚离了,还夏志强清白和自由。她立刻把这封信扫描,email给了她的丈夫夏志强。

 

在等待出庭的日子里,胡爱萍忙着给她妈办出国手续,预约签证,订机票等等。因为是探望女儿生孩子,顺利通过签证也在意料之中。中秋节过后,十月的一天,胡爱萍到机场接回了她的妈妈。从机场回家的路上,胡爱萍看着路边的树上挂着金黄色的叶子,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她的心里也跟着透亮起来。这是她怀孕以来最开心的一天。

 

胡爱萍从小养成了对父母报喜不报忧的习惯,所以关于她的怀孕,关于孩子的父亲是谁,她对妈妈什么都没说。她想等孩子生出来,生米煮成熟饭,老太太看着高兴也许就不会责怪她什么。

 

 

夏志强接到胡爱萍发来的出庭时间,便订了机票。就在临出发的前一天,他再次光临《请到我的怀中哭泣》。

 

老婆跟人跑了:静静,真的要回美国离婚了,我有种要上刑场的感觉,却不能像烈士那样慷慨就义。

 

静静:要不你再想想?反悔还来得及。离婚后的情感恢复期很长的,要至少两年以上。一些专家称这个恢复期为“认同危机过程”。他们说,在这段时间里感到郁闷沮丧、焦虑不安和心烦意乱是完全正常的──换句话说,情绪上是一团乱麻。

 

老婆跟人跑了:你可别吓我!我得赶在那孩子生出来之前把婚离了,她和她的孩子就跟我彻底没关系了。天涯何处无芳草。我们公司那女孩儿就不错。你觉得我回去美国买点什么送她合适?

 

静静:如果是我,我什么都不要。不过如果你非想买点什么,就买个酷驰包吧。经济实惠,也算美国特产。如果她付你钱,你可千万别拒绝。

 

老婆跟人跑了:我想离婚后就和她正式开始,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想有了她,我也许会忘记今天的烦恼。

 

静静:千万别拿新人顶替旧人。专家可警告了,在认同危机过程中急于开始一段新的恋情会得不偿失,将来离婚的情感危机还会爆发。我劝你还是再最后考虑一下离婚的事。

 

老婆跟人跑了:离婚恐怕是离定了,不然我的心结永远解不开。我的婚姻恐怕只有置之死地而后生。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郝明的话儿改成了地道的北京大院儿里出来的北京话儿。更逗乐了。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咖啡8' 的评论 : 情商高的挑战大,太同意了,反过来,你自己嚼着没味的,别人也不会和你抢。哈哈。多谢
咖啡8 回复 悄悄话 男或女多喜欢情商高的, 但情商高的对感情要求高,细腻,也容易出轨。 所以找情商高的,在享受的同时,也要有被人分享的准备。我想胡妈可能会起到作用,做个中间人,给夏一个台阶,然后不离了。
男人喜欢对旧情人说:过段时间去看看你爸妈,也应该的,差点是丈人丈母娘呢。 或者开玩笑的说,孩子生下来,我妈肯定会管。 任何女人听了多会很高兴,满足了女人的虚荣心。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FJ' 的评论 : 这是个伏笔,到后来你会明白,多谢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abong' 的评论 : 说得真深刻!越感情丰富的人越容易出事哈,多谢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纽约人2015' 的评论 : 所以小说还是顺应真实性了,多谢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FJ' 的评论 : 守身如玉有时候是一个人的品行,和爱不爱自己妻子没关系。多谢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_hope' 的评论 : 真有想象力,劝你也拿起笔(iPad),开始写作生涯。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六个月以后流产的可能性很小了,连床上战役都经过,出事的可能性不大了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机器喵' 的评论 : 你举的这l个注重里子的可是女的,可以和秦晓莲类比。夏是男的,更注重面子。这个男女有别,也是小说的主题之一。多谢喵喵
AFJ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婚姻恐怕只有置之死地而后生。”

看最後一句寫的。應該是在一起了。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女士们都想什么呢?快醒醒别做梦了。中国男人越有感情越会离婚,除非懦夫或圣人,或在外阅人无数已超凡入圣:)
纽约人2015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一个男的,很难想像夏最后不会离婚,如果不离,也很难做到像是什么没发生
AFJ 回复 悄悄话 胡的媽媽應該也不願意他們離婚。所以沒離成。

夏還是心裡放不下胡的。不然他能在中國那個環境守身如玉?
new_hop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或者因为早产紧急去医院, 离婚的程序耽误了, 夏看到白捡个女儿, 就认了。
new_hop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不要这么狠心。 都写到十一月了。 眼看生下来都不算早产了。 please, please. 夏可以不离婚, 孩子还是要的。 夏舍不得胡, 可以复婚也行。 好不好??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猜测最后胡因意外失去这个女儿,各回各家.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男人遇到这种事情(老婆肚子里怀了别人的孩子),选择离不离的人,都大有人在。生活不是做加减乘除的数学题,只有一个标准答案。

每一种选择,都有不同的后果在那里等着我们。我们要为自己的每一种选择买单。

有的人注重面子,有的人注重里子。

以前俺认为希拉里,怎么不和克林顿离婚,一件全世界都知道的外遇,她怎么居然受得了。

现在是明白了。希拉里和克林顿离婚的成本太高,对两人都极为不利。傻瓜如戴安娜才会离婚,香消玉殒有木有。命运不过是自己选择的种种而已。

当然咱普通老百姓不能和这些名人比。不过,八卦名人,还是能学到一些道理的。

兰子,静候你对生活的感悟,你总是让俺猜不到结局。不过俺还是看到了一些: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六月霞' 的评论 : 也许不该离,但是一个男人允许老婆肚子里怀了别人的孩子,这个说服不了我自己。多谢!
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有种感觉胡和夏不应该离 :)
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