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74)I love you !

(2015-08-26 06:55:45) 下一个

胡爱萍轻轻地走到楼下,他不想打扰儿子,便先去了厨房,倒了一杯水。她听到琴声停了下来,便端着水杯走了过去。

 

“儿子你喝水吧。”说着把水杯递给儿子。

 

Peter喝了几口后就走向厨房把杯子放进水池。胡爱萍跟了过去。如今儿子比自己快高出一头了,怎么都不敢相信似乎就在不久前,他还像个小肉团一样倒在自己怀里吃奶。胡爱萍鼓足勇气说,“妈妈有事想跟你聊会儿行吗?”

 

“妈咪,你说吧,我钢琴练完了。”

 

“今天接你回来的路上妈妈跟你说过妈妈肚子里的baby是妹妹。”

 

“我知道,我想要的就是妹妹。”

 

“可是这个妹妹她不是你爸爸的,妈妈对不起你,对不起你爸爸。因为这个,爸爸妈妈要离婚了。妈妈告诉你这些是不希望你因此自暴自弃。Don't give up yourself because of me.”

 

“妈咪,其实爸爸是不是和你离婚好像对我影响不大,他反正都不回家。离和不离,他都是我爸爸;离和不离,他都不在家。”

 

“可是你会不会嫌弃妈妈和妹妹?”

 

“当然不会,我的很多同学都有half brother 或是half sister。我是男人了,等妹妹生出来,我会帮妈咪照顾她,帮她换diaper。”

 

胡爱萍感动得眼含热泪,“儿子是妈妈对不起你。”

 

“不管发生什么,妈咪,I love you!”说着Peter张开双臂抱住了胡爱萍。好久都没有抱过儿子了,好像从他上初中以后就没再亲过他的脸蛋。

 

“儿子你不想知道妹妹的爸爸是谁吗?”

 

“妈咪,This might be your privacy,将来总会知道的。”

 

“行,现在就不提了。那儿子你去睡觉吧。”

 

“妈咪,你先去睡吧。我还想再练会儿钢琴。”

 

Peter接下来弹的是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开始的四个音符,刚劲沉重,仿佛命运敲门的声音。儿子真得长大了,希望家庭分裂的磨难让他变得更坚强。胡爱萍回想起她童年的时候,她的父亲因为写了一篇文章被打成现行反革命抓进监狱。她被院子里的孩子孤立,受尽了欺辱。然而正是这种磨难使她变得格外坚强,长大后她以全市第一的成绩考入了科大当时最热门的生化专业,她当时不知道这个专业来了美国工作不好找。

 

 

已经到了午饭时间,夏志强一点儿胃口都没有。他的心里空荡荡的,五脏六腑似乎刚刚被人掏空。他拉开抽屉,取出胡爱萍的那张相片。那是他们在美国第一次开车出去玩的时候照的,背景是一个秋天的山林。当时他们手拉手步行在山间小路,一边眺望重叠群山和深邃幽谷的秋色。相片中的胡爱萍,柔和的瓜子脸,她的短发随意地吹散在脸旁,她的目光如同山间清澈见底的溪水,她的笑容如同林间闪烁的金色阳光。夏志强把相片扣在桌子上,他不想再看她了,他怕再看下去自己就会动摇离婚的决心。

 

他走出自己的办公室,在公司里兜了一圈儿,他看到姚静刚刚买了盒饭回来,正在办公桌上吃。于是他回到自己办公桌前,点击进入《请到我的怀中哭泣》栏目。这一次他真的想扑倒在姚静的怀里痛哭,可是又怕人笑话。

 

静静:又是你,欢迎回来。

 

老婆跟人跑了:静静,不会打扰你吃饭吧?

 

静静:你怎么知道我在吃饭?

 

老婆跟人跑了:哦,午饭时间,我猜的。静静,我今天办了一件期望已久的痛快事儿。

 

静静:怎么?你离婚了?

 

老婆跟人跑了:你反应快一拍。我终于提出离婚了。而且我是在她求我不要散伙和她发现她喜欢我的时候说的。以前我一直盼着这一天,就是征服了她再甩了她。

 

静静:你这么恨她说明你还爱她,在乎她。

 

老婆跟人跑了:今天终于扬眉吐气了,可是心里更难受了。你说该怎么办呢?

 

静静:你难受说明你放不下她。离婚对每个人都是一个痛苦的选择。你的这种心情是正常的,过一段时间就好了。那你有没有考虑过不离呢?

 

老婆跟人跑了:她不答应我的条件,非要生下那孩子。可是我实在没法接受那孩子,见到那孩子,等于是在时刻提醒自己头上的绿帽子,我实在受不了,估计天下所有的男人都无法接受。

 

静静:那你就只能选择离婚的痛苦了。

 

老婆跟人跑了:那就离吧,离婚过一段时间就应该恢复了,可是那孩子会是一辈子的痛。只是这离婚的痛苦真不知道多久才能恢复。不管怎样跟你聊会儿感觉好多了,你赶紧吃饭吧,我下了。

 

姚静出于好奇,立刻上网搜索了关于离婚阴影和恢复期的讨论。她以前只是侧重婚外恋进行中的有关研究,还真没有触及关于离婚以后的心理研究。她惊讶地读到专家认为离婚后的恢复期即“认同危机过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至少需要两年。有些人也许发现他们离婚后恢复的时间不需要两年。但是专家警告说,忽视这一过程可能会得不偿失,比如以搬到遥远的地方重新开始生活或投入一段新感情的方式加快或拒绝承认这一过程,那样也许只能让最终清算日的到来往后推迟一点而已。这就是说夏总离婚后马上和自己开始还有着潜在危机。

 

多数人离婚后很长时间仍然觉得自己还没离婚。那么对于夏总这样用情至深甚至离婚时还深爱对方的男人离婚阴影恐怕需要更长时间消除,甚至会是一生的阴影。那么她所爱的男人不仅带着一个孩子,孩子迟早会离开,还带着前妻的阴影。即使将来在法律上她成为他的正妻,在心理上她恐怕永远只是个二奶!她要求的恋爱双方心灵的平等是永远不可能在夏总身上实现的。

 

姚静把盒饭丢进垃圾桶,她趴在桌上,陷入了深深的痛苦和纠结中。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多谢鼓励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美文!
续读中!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中间加了一段Peter弹命运交响曲。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FJ' 的评论 : 非常感谢AFJ的支持!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机器喵' 的评论 : 多谢喵喵的数据,看来学历高的私生子不算多。哈哈。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合' 的评论 : 看人,peter属于比较自立成熟的。多谢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感觉Peter的反应太成熟了,不像16岁的孩子。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去google了一下“私生子 比例”,查到如下内容:

“私生子”,一个词语的沦落与消亡
http://www.qlweekly.com/Style/Erotic/201207/146456.html

2008年美国私生子比例为40.6%,而黑人此项比例为72.3%,白人为28.7%,拉美裔为52.6%,亚裔和太平洋岛民为16.9%,
http://club.china.com/data/thread/1011/2772/46/85/2_1.html

美国:在有学历本科及以上的父亲中,仅有13%有非婚生子女,而在仅有高中学历的父亲中该比例为51%,在没读完高中的父亲中该比例高达65%。
http://language.chinadaily.com.cn/news/2011-06/17/content_12724358.htm

开了眼界了。有一种母系社会将会卷土重来的赶脚有木有。
AFJ 回复 悄悄话 在這裡坐沙發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