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68)坚决离婚

(2015-08-15 22:19:53) 下一个

“你等等啊,我马上给你打回去。”电话那边传来任馨如救命稻草一般的声音。过了五分钟左右,任馨终于回了电话。

“晓莲,我猜你还是你老公那事,刚才正好徐莲也在电话上,她让我顺便邀请你到她家一块儿吃晚饭。徐莲的厨艺可是了得。等我下班后咱俩一起carpool过去。”

“那不好吧!她是请你吃晚饭,又没有叫我。”

“刚才我先跟她提起你打来电话,她才想起来请咱俩一起吃饭,要不我再通知她亲自给你电话。晓莲,真不必客气,她不也在你家吃过晚饭呢?她请你是应该的。”

“那好吧,我也准备个菜带上。”

“咱们晚上见面再细聊,我老板在旁边盯着呢!”

秦晓莲熬到晚上七点,终于任馨开车过来接她。她一上车就说,“今天胡爱萍来找过我,说我是基督徒,不应该让她肚子里的孩子没爹。”

“什么?她还有脸跟你这么说!你干嘛不扇她两耳光?基督徒怎么了,基督教也有权力维护自己的家庭,难道基督徒就该大公无私地把老公奉献给别人?圣经里可没这么教导过。圣经里是提到对于不忠的配偶,你提出和他离婚是神允许的。可是没说非要离婚。饶恕对方的过错也是神所喜悦的。”

“可是圣经里也提到别人打你的左脸,你应该把右脸也伸过去让她打。”

“晓莲,我看你走火入魔了。千万别让别人利用你的善良。”

“我是心疼老陈,他为这事左右为难,头发都白了。”

“那他活该,就算是神给他的功课。头发白了,你不说他以前的黑头发是染的?”

“他最近被我天天盯着没机会去和胡爱萍私会,所以也没心思再染头发。”

她们一路聊着,来到徐莲家的时候太阳已经接近地平线。门口的葡萄藤上垂下一串串绿色的小葡萄,在夕阳的余晖中晶莹透亮。和徐莲一块儿来开门的还有一个白人男的,看上去大概有五十多岁,十分清瘦,头发胡子都有些花白。任馨悄悄地告诉秦晓莲他是徐莲新交的男朋友,还是PSU的教授,研究社会学的,主攻东方文化,还能说一口标准的汉语。

因为有老头在,秦晓莲不便啰嗦自己的家事。不过出来吃吃饭,散散心也好。倒是徐莲主动说,

“晓莲我早就看出那个胡爱萍跟你老公有一腿。你还不信。我可是提醒过你啊!这个老陈也是,年轻时不这样,挺老实个小孩儿,今天怎么变成这样了!”

“那个胡爱萍今天还找过晓莲,让她给她肚子里的孩子让位呢!”任馨赶紧插了一句。

“当今这小三怎么都这么疯狂?我前夫那位怀孕了也给我打过长途电话,一口一个姐叫着,我这人心软,加上自己没能给前夫生个孩子,心虚,最后只好委屈自己让位了。”

“那徐莲你看我这事怎么办?”

“这个主要看你自己了。我这几年开始有点信佛教,相信这因果报应。我觉得哈成全别人其实是在成全自己。你看我当初要是不离,兴许还得回国住去,咱先不说北京那空气质量雾霾啥的,环境那个乱哟,单单我时不常地看我前夫探望他外面那私生子,多闹心啊。我离了以后呢,你看现在我住在美国多自由,眼不见心不烦,还找了马克教授,我们俩商量着过两年他退休了,我们世界各地旅游去。我年轻时候爱看三毛的故事,什么撒哈拉沙漠,等等,可向往啦!没想到老了老了,我还找着一荷西,浪漫一把。”

徐莲眉飞色舞地说着,她突然压低了声音,一只手还拢在嘴边,继续说,

“马克那方面还挺厉害的,比我前夫强!”

马克听到了他们的谈话,他送了一个很sexy的眼神(秋波)给徐莲,“你说我哪方面厉害?”马克一边问一边用宽大的手掌按摩着徐莲的后背。

“你中文说得厉害!比我前任的中文都标准。”徐莲赶紧岔开话。

“对对,你的汉语比我现任老公的也好,他带南方口音,可你讲的是正宗国语。”秦晓莲赶紧附和道。

“真的吗?”马克一只眼睛挤着说。

“马克!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还故意装。晓莲咱们继续聊,别理他。反正看你啦,你要能做到对你家老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你这婚姻就继续维持着;你要想退一步海阔天空,你就干脆跟他离!”

秦晓莲一下觉得茅塞顿开,她响应道,“对,要跟他离!”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蘭子' 的评论 :
文學城有繁體版,我在瀏覽器上也裝了繁簡轉換,我還是看繁體。
繁簡轉換的問題是簡體字自動轉成繁體有時會出錯(因為一個簡體字有時對應多個繁體字,如「面」),繁體轉簡體沒有這種問題。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咖啡8' 的评论 : 我都不知道有热门帖子和正贴之分。你发在bbs里的留言我看到了。并且已回复。多谢关注和鼓励!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歡顏展卷林中坐' 的评论 : 热烈欢迎台湾同胞!没想到我的小说连台湾男同胞都吸引来了,这是对我极大的鼓励!

简体字你能看懂不?要不要换成繁体字?台湾同胞受到了良好的正宗的国文教育,景仰景仰!我去年秋天去过台湾旅游,台湾同胞礼貌淳朴,保持了中华民族的其他地方失去了的优良传统。我对台湾留下了极好的印象。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蘭子' 的评论 :
我在台灣算外省人,在大陸算台灣人,在美國算外國人:-)
咖啡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兰子,当前热门贴子里的内容, see example below,为什么在正贴里面看不到?

? 顺其自然,咋活都是活。。 - 无名小绿草 - ♀ 给 无名小绿草 发送悄悄话 无名小绿草 的博客首页 无名小绿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6 reads) 08/16/2015 13:46:27
? 跟我想得一样,真洒脱,多谢 - 卜兰子 - ♀ 给 卜兰子 发送悄悄话 卜兰子 的博客首页 卜兰子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08/16/2015 17:03:52
? 就是就是,秦还是能过上好日子的。 其实秦已经占了很多便宜了。 - 咖啡8 - ♀ 给 咖啡8 发送悄悄话 咖啡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08/16/2015 19:02:47
咖啡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歡顏展卷林中坐' 的评论 :
“妻子的上策,是讓男人覺得愛妻子還是權利”, 这句写得真好, 也就是说让他爱还算是看得起他。 年轻时可以,但女人老了,就很难了。 尤其国男喜欢比自己能力差点,但是要漂亮年轻。 美国男要好些。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ce$wolf' 的评论 : 你这网名能翻译成与狼共舞吗?不太懂你的英文留言。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_hope' 的评论 : 其实从离婚角度讲,没工作的妇女比有工作的占优势。多谢hope。我周末时间多,所以加紧写作,报答关注这部小说的读者。
new_hope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家庭的破裂总是个不幸的事件。事已至此,秦能想的开,我觉得为她松了一口气。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
在美国,这样的情况离婚,秦受法律保护。我预计陈也不会耍赖。秦住在这房子里,带着儿子,拿着抚养费。日子不一定比任馨差。甚至发现可支配的钱比原来还多。
如果有男人不介意生育的问题,她算个难得的婚姻/情人的人选。好吃,好住,好温柔。真心为秦高兴。希望她日后享受生活。
dance$wolf 回复 悄悄话 institution there MEANS prison.
dance$wolf 回复 悄悄话 institution there MEANS prison.
dance$wolf 回复 悄悄话 institution there MEANS prison.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欢颜!上策恐怕很难,我的观察是男人骨子里其实很软弱,能在婚姻中利于不败之地的女性通常都是掌握住了男人的软肋,使之依赖她。对外表容易厌倦或容颜易老,而这种依赖感却是越陷越深。婚姻久了其实男女情爱早就没了,都是别的东西在维持婚姻。欢颜是台湾人?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配偶發生外遇的時候,追求愛情是權利,保護婚姻是義務,而人的天性是喜歡享受權利,不喜歡義務。
男人不覺得愛妻子是權利的時候,小三的要求就是以追求愛情的權利,對抗妻子要求保護婚姻的義務,讓妻子處於下風。
妻子的上策,是讓男人覺得愛妻子還是權利;中策是要求男人盡保護婚姻的義務,這招只對有責任感的男人有用,對渣男沒用;或是放手。下策就是來個魚死網破。
可惜一些國女即使擁有高學歷,還是有魚死網破的心態。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leeyan,其实应该还是有很多小三挺不直腰板。夫妻关系各种情况太多了,总的来说不像父母对子女是无条件奉献。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这年代都是小三理直气壮,老婆倒象做了错事,总能找出对不起老公的地方。晓莲家当初不在意她读书工作,只要照顾好孩子和家就好,男人说这话时,女人对这个要求非常感动,完成任务在所不辞。过了这村,男人就忘了说过这话了。新的要求就又出来了,可惜女人的美貌和求知欲还有学习的能力都无法回到年轻时候了。晓莲说的对,这块碧玉若不是她的体温时刻温着如何会有现在的光亮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