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61) 离婚军师

(2015-08-02 11:38:33) 下一个
中午,秦晓莲迫不急待地来到越南河粉餐馆,她坐下后要了两杯冰水。不一会儿,任馨就匆匆忙忙赶到。

“晓莲,对不起啊,忙了一上午,本来想早点给你打电话的,没顾上。到底出了什么事?”

“能有什么事?跟你当初那事差不多。”

“怎么,老陈有外遇了,跟谁?

“比你那事还严重呢!”

“你快说,急死我了!”

“说了你可替我保密。这事挺丢人的。”

侍者走了过来。任馨说,“I would like to order No 1 in your beef noodle soup menu.”

任馨转向晓莲,“你也来一碗汤粉吧,这家味道不错。”

“大热天的,我吃不下去。”

“那你就吃蔬菜卷吧。”任馨回头对侍者说,“One order of salad roll please.”

侍者走后,任馨拍着胸脯说,“什么事,快说!我,你还不放心!”说完她端起水杯。

秦晓莲看看周围没认识的人,才说,“俺家老陈和胡爱萍有了孩子!”

任馨呛了一口水,不停地开始咳嗽。她还是坚持着问,“真的假的?这都啥时候的事?”

“我昨天晚上才知道的,胡爱萍怀孕三个多月了。”

任馨掐着指头想了一下,“那么春晚他俩在舞台上表演时候应该就好上了,我说呢,演得那么好!”

“我叫你来,就是想让你帮我出出主意,你看这事咋办?”

“还咋办?一脚把老陈踹出门!多隔应啊,光那事就够恶心的,还来个孩子!”

“可是,老陈,我和他过了这些年,习惯了。你知道,当初是我追他的。”

“你舍不得?甄帅当初也是我追来的。看来这男的是不能去倒追,他要是喜欢你,他会来追你,如果女的倒追,就算追到,这男的心里多少缺点啥,迟早出事哈。”

“我要是把老陈踹出去,他不正好进了那个狐狸精的怀抱,人家可正等着呢。”

“也是。你这事无非两种解决办法,一是离婚,二是不离。离婚经济上你也吃不了亏,你没工作,他得付你赡养费,加上他错在先,就是到了法庭法官也会向着你。我跟你比,亏大了,我比甄帅工资高,我没付他赡养费就不错了。当初我还供他念过书。所以我现在想开了,如果女的没工作,一定要找个人结婚,捞个长期饭票,就算离了,还能有赡养费。如果有工作的像我,真没必要结婚,我和半杰民在一起挺好,各取所需。”

“那不离呢?不离行不行。”

“不离也好,你得不到的,别人也别想得到,拖死他!不过,你拖他也等于拖你自己。你的青春拖得起吗?他从此不再碰你了,还常去看他孩子。你受得了吗?看各人了,我是不干。要我是你,就离。还有赡养费,何乐而不为呢?我没赡养费都离了。”

“看来还是离好。”

“不过你和我还不一样,我有工作,再找可能比你容易。男的到这个年龄,老美也包括,都不愿意再找需要养的,万一再不成,摊上付赡养费就麻烦了。这个年龄的都实际着呢!哪有什么纯爱?你离了很可能这辈子就得单过。你想想吧。”

“拖着他,他也不碰我;离了他,又再找不下,看来我这辈子死定了!我妈当初劝我的,我没听,现在咋办呢?”

侍者端上来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汤粉和一盘色拉卷。任馨一边搅动着面,一边接着说,

“你离了后还有一条路,晓莲,就是你赶快再去念个学位,找份工作,再找男朋友。”

“拉倒吧,能念书我早念了,现在四十多了,我就算学出来,也该退休了。”

“还有就是你要是找到工作,这赡养费恐怕就没了,也便宜了你家老陈。美国这法律规定的,真是不鼓励劳动,某种意义上讲。”

“那么不离有没有什么出路?”秦晓莲眼巴巴地盯着任馨,就像盯着一位久经沙场又足智多谋的军师。


任馨夹起一筷子汤粉,吹了一下后说,“不离当然也有出路,就看你干不干了?嘿嘿!”说着她诡秘地眨了眨眼。

“有出路哪有不干的,快说嘛!”

“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

“此话怎讲?”

“嗨,你揣着明白装糊涂。你拖着他不离,他不是和胡爱萍来往吗?你也找个相好,气死他!”

“你让我也搞婚外恋?!”秦晓莲使劲摇着头,“不行,老陈要是知道了,当天就会跟我离婚!”

“或者你现在就选择离婚,拿着他给的赡养费,再找个不结婚的情人。这个主意好吧!两全其美。”任馨说完得意地把一筷子汤粉吸溜了进去。

“任馨,我也不怕你笑话。我的性观念还停留在上个世纪90年代咱们出国前。我还是觉得这男女不结婚那个就是耍流氓,尤其女的,总觉得是被玩弄。”秦晓莲心里其实还在想,任馨找个比她小十岁的小弟弟,简直就是乱伦。她怕任馨生气,没敢说出口。

任馨多少有点儿不高兴地说,“你既然这么说,那你这事,还是自己拿主意吧!”

任馨开始低头大口吃着面。她喝了一口汤后,接着说,

“问题是将来你要是不离,他整天和胡爱萍腻在一起气你,怎么办?”

秦晓莲突然恍然大悟起来,“不用将来,他现在就可能正和胡爱萍腻在一起,我得赶紧走了。”

说完秦晓莲拎着包就冲出了餐馆。

任馨喊着,“你把色拉卷带上吃。这是急着要去哪儿啊?”

任馨看着秦晓莲出了餐馆,叹了口气 。还说要减肥呢,这下好了,一顿午饭,一大碗面加一盘色拉卷,得多少卡路里?也罢,就算把晚饭提前吃进去了。不行,晚饭徐莲请自己过去她波特兰家里吃呢!她于是打了徐莲的手机。

“徐莲,晚上你不用麻烦做饭了,你早点自己吃了,我晚点过去,等交通高峰过了再去。晚饭我就不吃了。哦,还有,我告诉你件事,你先别跟别人讲。你眼光真准,胡爱萍怀了陈思诲的孩子。”

“啊?!”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水沫点评,和你学习了不少构思情节的技巧呢!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reverJane' 的评论 : 可是谁又能因为死就不活了呢?多谢!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youzizaiyu' 的评论 : 分析得十分深刻,多谢自由自在!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sjj21' 的评论 : 是啊,纠结就在这,我体会越纠结,小说的戏剧冲突越强烈,多谢!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多谢,若想保密,连闺蜜都不能告诉,多谢leeyan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兰子越写越精彩,赞!
ForeverJane 回复 悄悄话 男人本性中的朝三暮四的特质 试想即便是张走到一起 过一段时间可能会又厌烦了的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填的内容很好,晓莲头脑还是很清醒的,做饭如果说是习惯性的动作,现在开始采取措施了。能有个人说说话是好事,但如果不离,还是要考虑夫妻的面子问题,自然不想张扬。这时候还没空只在家里哭和流泪,孤独的时候才会有被抛弃的复杂的泪水,现在心里不仅是生气还有做老婆习惯性的家庭责任。在家哭只有两种可能一没有挽回的希望,二没有可信赖的人可诉说
ziyouzizaiyu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看来是离不了。晓莲在婚姻中姿态放的低,知道陈对自己没有爱情,反而不会意气用事。一个拖字诀,对手纷纷败下阵来。另外,虽然闺蜜往往是用来插刀的,但有个倾诉对象还是很必要。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尽量把离与不离分析全面,给需要的人做个参考。多谢大家的鼓励和跟读!
ssjj21 回复 悄悄话 真精彩,离与不离都是疼,就象手心手背都是肉一样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刚刚增加了新内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再看一下是不是更好?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三个臭屁将等于一个诸葛亮?我看这两个更像是琢舌头的,这晓莲是聪明人,希望能保护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