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47)离婚闺蜜

(2015-07-10 16:38:17) 下一个

陈思诲走在从小区公园回家的路上。他坚持不让胡爱萍送他到门口,除了距离近只需不到15分钟步行外,他需要在回家的路上仔细考虑一下今后的打算。

刚才得知胡爱萍怀孕的事,他原来套上的道德枷锁反而一下子打开了。这个孩子已经成为他们之间关系的铁证,因此他们不再需要披着道德的华丽外衣,在人前伪装他们是好丈夫或是好妻子。

陈思诲决定干脆破釜沉舟。他和秦晓莲二十多年的婚姻该结束了。他原本就不爱她,当初走到一起是因着她的强烈追求自己受到感动。感动不代表爱。而如今即使没有胡爱萍没有这个孩子,他和她味同嚼蜡的婚姻他已经受够了,恨不得早一天结束。他的心不在秦晓莲的身上对她也不公平。他应该还她自由。他们应该彼此给对方再一次寻找真爱的自由。

陈思诲这样想着,他的脚步轻快起来。他和胡爱萍刚刚约好第二天中午在胡爱萍家里一起吃“午饭”。他们上班的公司挨得很近。而距离胡爱萍家开车只需5分钟。陈思诲想着不久又能见到她,他的心快乐地飞了起来。

他看到自家别墅散发出的温暖柔和的灯光,他快步跑到里面。秦晓莲正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电视连续剧,她一边翘着腿,一边嗑着瓜子。他往常看到她这个形象,心中会涌上两个字,真俗。而今天,他想到不久后他再也不用看到她,无论她干什么都和他没关系了,心中居然有一丝留恋。他再一次看了她一眼,似乎想要把这个镜头记在心里。儿子在自己的房间里写着作业,也许在偷着玩电脑。美国的高中生他不敢管也管不了,好在儿子成绩还不错,只要不学坏,由他去吧。

在这个安逸平和的家庭氛围里,他实在不知道该怎样和秦晓莲提离婚的事。先等等吧,先想想怎样开口吧。


五月初的一天中午,艳阳高照。雨季似乎提前结束了。陈思诲来到公司附近的中餐馆吃午饭。他连着一个星期都在胡爱萍家吃“午饭”。今天爱萍中午公司有个活动,他们中午的约会不得不取消。他确实也需要一天独处时间。每一次他和胡爱萍在一起,他就下定决心回家和秦晓莲摊牌,可是每次一回到家,他又开不了口。他的心像一条绳子,被两个女人拔河。如今停在了中点,不知何去何从。

他被侍者带着往里走,在一个靠窗的位置,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甄帅,你在这儿啊!”陈思诲像是遇到了救星一样。

“来,坐一起,我反正一个人。”甄帅热情地邀请他。

“怎么样,有阵子没见,忙什么呢?”

“我平时不上餐馆吃饭,今天刚把房子搞定,算松口气庆祝一下。”

“你又买房子了?现在房价听说上来了。”

“可不是吗?一个房子,七八个offer,我多给了两万才拿下。实在没办法,戴安娜怀孕了。”

“什么时候搬家?”

“一个月以后。”

“说实话,我挺羡慕你老兄的,抱得美人归。有魄力!”

“美人是要付出代价的。我现在等于养着两个家,连自己出来吃顿饭都得考虑一下。”

“哎,对了,你每月付给任馨多少赡养费?”

“任馨倒是不需要,她有工作,两个孩子一个一千,到18岁,上大学的费用另出。一个月税后收入拿走两千,我一个月收入扣了保险,401k杂七杂八下来,等于把一半没了。剩下的连买房子的月供都不够,多亏戴安娜有工作,否则日子真没法过。要是任馨再没工作,还得给她赡养费,那就更惨了!”

这最后一句话提醒了陈思诲,是啊,秦晓莲就没工作,好像法律规定离婚后配偶的生活水平不能低于离婚前,那得给秦晓莲多少赡养费呢?!当初找老婆真是没远见,怎么就没找了个来美国能养活自己的?!

“不管怎样,你和戴安娜走到一起,挺不容易的。那任馨住的大房子,她一个人供着呐?”

“原来没卖考虑那儿学区好,孩子们不愿意换学校。我当初净身出户,因为我错在先,你知道的,家里存款几乎都给她了,帖补房贷,好歹让孩子们高中毕业。不过任馨打算卖房了,在同一学区看看能不能买个小的。我看够呛。”

“你和任馨,我们当初可是把你们当榜样的,真没想到会分开。”

“嗨,都是做给外人看的,夫妻关系真是像脚上的鞋,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不能光看外表。我和任馨是在大学里认识的,那时候任馨学习又好,又是学生会干部,追的人也不少,她偏偏看重我。我当时不懂,就觉得找她挺有面子,后来她联系到出国,我当时分配的工作也不好,就和她结婚了。这么多年一直在她面前抬不起头来,她这个人刀子嘴,豆腐心,常在家里训我,这个有些男的不在乎,偏偏我是小心眼。当然这些其实都是次要的。主要还是不爱。为了孩子忍了好多年,直到遇到戴安娜。现在戴安娜对我挺温柔的,她那个小儿子也还好,给买个玩具就打发了。就是她带来那个丫头,很难对付。”

“你说若若,那女孩长得挺好看的,像她妈。”

“若若你别看表面上弱不禁风的,倔得很,经常气我,她妈也拿她没办法。以前受老婆的气,现在受干女儿的气,怎么活都不对。人生有得必有失,就看你要什么了。”

“这个若若,你不用理她,再熬三年,她不就上大学走了?大学学费用你掏不?”

“那倒不用,她亲爹在国内是大款,她的学费抚养费,她亲爹都管,不然我更惨!”

“总的来说,你再熬几年就过来了,挺不错的,真的。。。”陈思诲一边说着,一边想着自己的事。

“咱们这代人感情上总觉得耽误了,年轻时结婚胡乱结了。现在才找到爱情,爱的感觉来得太晚,来得太不是时候。要想重来付出代价太大。好在戴安娜愿意为我再生一次孩子,说明她在乎我。想想这个,经济上再困难也值了,毕竟后面的路还长,孩子过几年就都走了,跟你喜欢的人在一起还是最重要的,起码对得起自己。”

“有道理,太有道理了。”陈思诲刚刚还在为经济上的分割头疼,听到这里又看到了希望。这个婚到底离还是不离,看来还得重新仔细考虑,权衡利弊。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秦晓莲曾经强烈追求陈思诲,女追男,是需要极大的勇气和智慧,真的不多见的,而且还追到手了,说明秦晓莲的智商情商也是蛮高的,虽然说她不是名校毕业,却得了个名校老公给她打工,也真的是很值的了。

不过这么一个厉害人物,婚后怎么就班也不上,还不会用电脑,翘个腿看电视,嗑瓜子,这么个样子了呢?孩子也十几岁了,也该有时间给社会做点贡献了,做个义工啥的,不也挺好。

开始俺对她颇有同情心的,渐渐的多了解了以后,这同情心也慢慢淡了些。不知道她是硬件智商不足,还是软件勤奋不够,才会有这样的困难局面产生。

不过俺还是不能猜到她后来的命运如何,毕竟人心都是肉长的,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实在是太复杂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