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44)美女午餐

(2015-07-08 05:41:48) 下一个
北京,四月底。

夏志强和公司全体员工挤在一间小会议室里,热火朝天地讨论着公司的一些发展计划,类似美国的Brainstorm meeting(头脑风暴会议)。

“关于星座配对,我建议我们暂时不去开发自己的algorithm(算法),因为我们人手不够,可以和其他几家星座网站联手,我们只是在自己网页界面背后call他们的web service,得出星座配对的和谐指数,作为我们搜索潜在合适人群的过滤参数之一。我们也可以把它们的网址链接嵌入到我们网站里,用户点击后进入他们的网站。”夏志强一边说,一边扫视着每个人的反应。他的眼神敏锐而刚毅。

尹姗姗接着说,“我同意。星座网页已经很多,我们更应该集中精力发展我们自己的特色,那就是结合配对做心理辅导。”

夏志强看了一眼坐在后排的姚静说,“姚静,你对心理辅导这块有什么建议?”

“我觉得可以先从两个角度入手,一个是针对那些被出轨男人伤害过的女性做辅导,同时帮助她们配对,寻找新的伴侣,让她们看到新的希望。男人出轨的大多经济条件较好,被他们伤害过的女人或者是原配,或者是二奶,钱方面应该不成问题,加入心理辅导选项的会员月费定位为188元应该可以承受。当然我刚来,还在学习,价格还是由夏总您和其他人看着决定,我只是提个参考。”

夏志强听后点点头,“你这个分析很有道理,婚外恋受伤人群确实有很大的市场,而且这个和你的毕业论文多少有点儿关系,是不是?”

“是,夏总,我可以在毕业论文里进一步统计分析男人出轨造成受伤人群的数字比例和地域分布等等。这样可以提供一个大概的市场需求分析。”

“好,太好了!你刚才说从两个角度入手,另一个呢?”

“夏总,多谢提醒,另一个是针对正在择偶期的年轻男性辅导。很多男性出于自卑,出于爱面子,不敢主动追求异性。暗恋倾向较大。我们可以帮助他们走出暗恋的阴影,主动追求寻找异性。这两个方面的辅导我建议分成两个栏目分别进行。针对年轻男性这个栏目可以取名为《知心姐姐》。受伤女性那个可以叫《请借我的肩膀哭泣》,名字有点儿长,我还没想好。”

“名字你回头找尹姗姗商量一下,她可是起名字的高手,寻她网就是她起的。”夏志强建议道。

“好的,夏总。”

散会后,姚静走到尹姗姗跟前说,

“姗姗姐,我们中午一起吃饭好不好?夏总刚刚让我和你征求意见呢!”

“好啊,只是和大美女一起吃饭,我还有点压力呢。”

“瞧你说的,你才是知性美女,我刚来,很多事情都要和姗姗姐你请教呢!”

“没问题,那我们就去公司附近的那家西餐厅如何?那里比较安静,方便讨论。”

“好,听你的。”


尹姗姗和姚静一走进西餐厅,就引来周围男士的注意。这家餐厅位于中关村附近,来的客人大部分是IT精英。她们找了一个角落坐下。尹姗姗点了牛排,而姚静只点了一份蔬菜沙拉。

“难怪你身材这样苗条,这叫饥饿的美。我可受不了。”尹姗姗说。

“你都名花有主了,人家可是还没有男朋友呢!”姚静略带娇嗔的口吻说。

“换别人,可能会觉得是你条件太好,太挑剔,我其实理解你,有时候真的遇不到合适的,真不是自己眼光高。”

“姗姗姐,你真太善解人意了,其实我对男生个子长相根本不在意,就是想找个自己心动的,起码心理年龄相当或略大的。可是我们90后这一代男生感觉那么不成熟。”

“要说成熟,夏总应该算成熟吧!哎,你有没有注意到夏总最近经常去健身房,而且出去应酬吃得很少。”

“我来公司时间不长,不知道他以前什么样。你见过他太太照片没?”

“你不说我没注意,你一说我想起来了。以前夏总办公室里有他太太的照片,长得挺漂亮挺有气质的,听说还是名校毕业。最近那张照片不见了。”尹姗姗仔细地看了一眼姚静后,接着说,“该不会夏总看上你了吧?”

“姗姗姐你太会开玩笑了。人家已经有家室了,怎么可能?再说我可不愿意当二奶。他太太为什么没跟回来?”

“好像是他太太有洁癖,嫌北京雾霾太重。还有就是她想让儿子在美国上学。人美国那儿教育环境好。”


她们边吃边聊,不一会儿盘子就空了。

姚静说,“姗姗姐,是我约你的,我来付帐。”

“别,你还是学生,哪好意思让你掏。我来!”

“我来!以后还请你多关照呢!”

“还是我来!”

两个人争执半天,最后决定AA制,各付各的。正当她们要求结账的时候,服务员说,“你们的帐刚才有位先生付过了。”

“得,早知这样,咱们刚才也不必争了。跟美女出来吃饭真是沾光啊。”尹姗姗打趣道。

“那位先生他在哪儿?”姚静一边问一边环顾四周。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物理光学上是不是有两道光束叠加产生光晕之类的现象俺就不懂了,有待专家考证,哈哈,多谢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两个美女在一起走,回头率往往远远大于其中任何一个美女单独一个人走,这是啥道理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