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58)纸难包火

(2015-07-28 18:36:07) 下一个
秦晓莲终于下定决心把电视关了。她真想通宵看下去,可是因为注意到陈思诲今天下班回来就闷闷不乐,她想还是先去关怀一下。她走上楼去,见他一个人闷坐在床上,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一个方向。她朝着他视线的方向看去,原来是她自己那张靓照。

秦晓莲没理他,径直去了主卧卫生间。她迅速地冲过澡后,穿上了那身她在Victoria Secret买的大红色蕾丝内衣。她专门研究过,男人看到红色会激起性欲。她侧卧在床上,一只胳膊支着头,像内衣广告的模特那样。她注意到陈思诲根本没看她,便说,

“老陈,你猜我今天碰上谁了?”

“碰上鬼了?”

秦晓莲咯咯笑着。“我碰上戴安娜了,她怀孕了。而且她还告诉我爱萍也怀孕了,她老公偶然才回来几天。这可把我急得。。。”

“什么?戴安娜告诉你胡爱萍怀孕了?她还告诉你什么了?”陈思诲突然警醒了过来。

“她还说让我抓紧点儿,到时候孩子差不多大,一起玩。老陈,你也让我怀孕吧,大家都是高龄产妇,互相是个鼓舞。”秦晓莲说着碰了一下陈思诲的手。

“你自己肚子不争气,这么多年浪费了多少子弹。”

“你怎么知道是我的问题?你一个多月都没碰人家,任馨离婚的时候就是她老公两个星期没碰她。不过,你和甄帅情况应该不一样。”

“我们公司这个月赶上一年一次的360度performance review。我这不是压力大想好好表现一把,也好多长点工资。”

“哦,这样。要不你在床上放松一下?”

“我实在没兴致,等忙完这段再说。”他摸了摸秦晓莲的头,“你先睡吧,或者你接着去看你的连续剧。还有,你当年的文学才华都哪儿去了?”

“我一个学中国文学的,来了美国哪儿用的上。我国内同学现在都当上教授副教授或者出版社的总编,我却跟着你来了美国,沦为家庭妇女。”

“别人家太太来美国可是大部分读了书。”

“但凡能找到工作的专业都跟数学沾点儿边,包括会计,我实在不想学也学不会。”

“那你怎么连诗也不写了,你在国内不是常发表诗?”

“别逗了,写诗能赚钱吗?我对报纸里夹着的coupon更感兴趣,这还不是当年跟你来美国过苦日子养成的节约习惯。没我省着花,就你一个人工作,哪够啊?”

“俗,真俗!你就不能有点儿追求?”

“怎么没有!你和孩子还有这个家就是我的追求!难道你不是吗?你努力工作多赚钱难道不是为了这个家。咱们只是分工不同。难道只有追求钱财名利那些不重要的身外之物才叫追求?”

“行行,我说不过你,你自个儿睡吧,我到凉台上清静一会儿,考虑一下怎么对付明天和老板的one-on-one。”


第二天陈思诲和老板的约见还算顺利,年度考核成绩优秀,获得10%的工资上涨。老板说这个涨幅在组员里算是最高的。然而这个在旁人眼里的好消息对于陈思诲却是一点都兴奋不起来。他怕回家,他每次回家就像来到道德审判的法庭。当他轻轻地推开门,走到厨房,他害怕而又不得不面对的场景终于发生了。

秦晓莲把一张发票拿给他看,用她一向温柔的声音问,
 
“思诲,你这是给谁买的婴儿床?”
 
陈思诲听到婴儿床三个字,他发票都不用看,脸色立刻变了。他想跟晓莲摊牌的时候到了,就说,
 
“晓莲,对不起,我今天就把一切都告诉你。”

陈思诲看了看周围,为确保儿子听不见,他拉着秦晓莲进了书房,把门关了起来。

“昨天你不是听说胡爱萍也怀孕了?”

“她怀孕跟你有什么关系?婴儿床是送给她的!”秦晓莲突然反应过来,她忍不住捂住了嘴,眼睛瞪得好大,“啊?你是说她的孩子是你的!”

陈思诲第一次看到秦晓莲反应这么快。他黑青着脸,默默地点了点头。

“怎么会呢?”秦晓莲一边说一边在脑子里迅速地倒带过电影。“戴安娜说胡爱萍怀孕刚好三个月,而两个多月前那段日子你可是天天回家的,而且回来得很早,我记得有一天你还给我买了珍珠项链。那段时间可是咱俩的蜜月期,怎么可能?”秦晓莲努力搜寻记忆,她再一次捂上了嘴,“那天我戴着珍珠项链见了徐莲,她提起她老公出轨后出于内疚给她买过一条金项链。当时我还怀疑徐莲想和你好,挑拨咱俩的关系。原来她暗示的是对的!你和胡爱萍什么时候在一起的,一共干了几次?”

陈思诲的声音嘶哑起来,“你说的没错,我是天天回家,因为她怀孕前,我就和她接触过一次。一次之后我就后悔了,可是没想到她一次就怀上了!”

“怀孕前一次,那怀孕后呢?”秦晓莲又捂住了嘴,最近一个月你都没碰我,都是因为她!我可真够迟钝的,任馨两个星期就觉察到了,我这个笨蛋一个月了还对你怀着幻想呢!恶心,太恶心了!”

秦晓莲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你今后打算怎么办?”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机器喵' 的评论 : 你这个分析和大麻合法化是一个道理。

其实圣经里至少是允许一夫多妻的。

未来的事谁也不知道,就像几十年前的人怎么会想到今天同性恋合法一样。
ziyouzizai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机器喵' 的评论 : 秦晓莲没有呆若木鸡,大脑失灵,非不为也,实不能也。她的状态容不得她失去婚姻,起码她自己是这么认为。所以她只有全力争取,没空玩虚的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youzizaiyu' 的评论 : 那是因为文学城的读者可不是一般的读者,有很多是资深作家呢!多谢
ziyouzizai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我的天!小说已经够精彩了,评论比小说还精彩!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前面有读者分析,胡出轨的心理,因为偷偷摸摸,有一种刺激新鲜感,那么如果立法多夫多妻合法化,使之可以见光,是否实质上反而能够减少多夫多妻的存在呢?俺只是比较好奇。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俺赶脚婚姻之所以存在,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对孩子好。孩子的大脑要到二十几岁才能完全发育好,亲生父母的悉心关爱太重要了。亲生父母与小三谈恋爱是很费神的事情,往往会影响子女教育的质量。俺个人是一夫一妻的信仰者。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机器喵' 的评论 : 俺脚着随着离婚率的不断攀升,结婚率的下降,婚姻越来越形同虚设甚至成为一种障碍,有点信则有不信则无的味道,也许婚姻的趋势是灭亡也难说呢。

俺这个观念恐怕比你的更尖刻呢!多谢。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秦晓莲得知老公在外面有了孩子,没有呆若木鸡,大脑失灵,俺也是叹服了。估计是这会儿她头脑里面其实还没有真正接受这个事实吧。这种事儿,估计哪个女人摊上了,情绪上都很难平静下来的。很好奇她下一集回过神来,想想老公可能为这事儿和她离婚,看看她再怎么办吧。

反正,秦和陈,将来不管离婚还是不离婚,陈注定是要后悔的了,总是要辜负某一方的嘛,除非法律上准许一夫多妻。

不过,俺其实还真的是有点儿好奇,从文明的角度上来看,究竟是一夫一妻更文明呢,还是多种体制并存更文明? 例如,一夫一妻,一夫多妻,一妻多夫,多夫多妻,反正,只要这一伙儿当事人同意就行,酱紫更文明?

国内现在不是重男轻女造成了男多女少,估计也会成为一种社会不稳定因素,是不是来个一妻多夫合法化,就可以解决这道社会难题了呢?

哈哈,俺瞎说一气,表示对现实现状的尖刻讽刺,千万别拍俺砖头,都是现实惹的祸。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很高兴看到读者喜欢!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太过瘾了,谢谢兰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