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55)老婆跑了

(2015-07-24 20:32:00) 下一个
姚静急急忙忙地坐到办公桌前,登入电脑后,对号框已经弹出,她看到对方正在输入的提示后,松了一口气。她一边吸了一口刚买回来的绿茶口味的Frappuccino,一边盯着屏幕,终于对方的信息开始显示。

老婆跟人跑了:我是一位事业上有点起色的海归。第一次上这个栏目,不知道该怎么表达。

静静:您爱人没跟回来,对不对?

老婆跟人跑了:对对,你真聪明!

姚静心想来这个栏目的大都是被第三者插足失恋的,她看了一眼ID的性别,是男的。肯定是老婆红杏出墙自己又没脸跟亲朋好友诉说。来这个栏目一方面通过咨询得到安慰,更重要的是为了倾诉,倾诉是最好的心理医治。于是她继续打字。

静静:您请继续。。。

老婆跟人跑了:(正在输入。。。)

姚静看到对方不停地输入又删除,她觉得是该诱导话题的时候了。

静静:您拼命工作赚钱想让老婆过上好日子,可是她,她居然在国外有了外遇,对吗?

夏志强惊诧不已,这个姚静这么年轻,没想到这方面这么老练,不愧是学心理的。自己说不出口的话,她替自己说了。于是他继续发言。

老婆跟人跑了:其实我愿意原谅她,可是她都不给我机会。

静静:您是说她非要和你离婚?

老婆跟人跑了:嗯。

静静:您是成功海归,相信您一定有机会找到一位珍惜您的。

老婆跟人跑了:可是。。。

静静:您还是放不下她?您放不下她是因为她伤害了您。您不服气,男人都有征服欲,因着这个征服欲会一叶障目,失去更好的机会。能够征服自己的征服欲望,彻底放下也是一种成就,不失为是智者的选择。

老婆跟人跑了:我当初创业有一半也是为了她能过上更轻松更成功的生活,可是现在我却失去了奋斗目标,早知道这样,当初还不如不去创业。

静静:其实人生都是不完美的,也许人生的美就在于它的瑕疵。因为有了瑕疵,才给了我们去完善它的动力和机会。我自己也有不如意,只是努力做到视而不见罢了。

老婆跟人跑了:哦,你能分享一下你的不如意吗?也许我也能帮你开导。

静静:我。。。我暗恋上了一个不该暗恋的人。

老婆跟人跑了:他是谁?

静静:他和您一样也是一位成功海归。估计他看不上我。我喜欢他很大程度是因为他对婚姻的忠诚,他和别的男人不一样。如果他真的来追我,我可能会瞧不起他。我喜欢他的恰恰是造成我们之间永远不可能的,很矛盾,对不对?所以我比你惨多了,我陷到了死角里,而你前途一片光明。你现在想开一点儿了没?

老婆跟人跑了:你这么年轻漂亮,我要是他,我一定会喜欢你。也许将来,不久的将来,他和老婆出问题了,他自由了,他会来找你?两地分居的,迟早出事。

静静:你怎么知道我年轻漂亮?你怎么知道他两地分居?

老婆跟人跑了:我,我是看你头像猜的,两地分居我是指我。

静静:您稍等。。。

姚静的直觉告诉她这个和她诉苦的一定是夏总。刚刚在办公室见到他,他除了一脸倦意,眼神呆滞,另外还多了几分沧桑。两个星期没见,他甚至开始显老了。她原先只猜测他是因为旅途劳顿和倒时差,现在看来很可能是家里出事了。他临走时说他会延期回来,他想在家里多住一些日子,因为他儿子过两个星期就放暑假了,他要陪儿子玩。可他连儿子都没多陪居然按时回来了!一定是家里出事了,只能是他和他老婆之间出事了。

为了证实这个猜测,姚静立刻打开数据库浏览软件,她迅速连接到寻她网注册用户所在的数据库服务器的云端。她打开SQL指令编译页面,输入了以下的SQL代码。

Select * from users where user_name = '老婆跟人跑了'

数据结果表格立刻显示出一位用户。这个网名是够怪的,难怪只有一个人用。为了替用户保密,寻她网在注册时并不要求用户输入真名实姓。那么如何判断“老婆跟人跑了”是不是夏总呢?有了!姚静急中生智。用户注册是一定要通过手机验证才能最后完成。那么手机号码一定是真的。姚静立刻拿出她自己的手机,找到夏总留给他的手机号码。她其实已经记在脑子里了,为保险起见,她还是仔细核对了手机里的号码和数据库里显示出的号码。

一模一样。是他,果然是他!

姚静的心里开始翻江倒海,这个消息来得太突然了,自己一点儿准备都没有。上次公司庆功会上夏总喝醉,她陪他呆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他们一起顺路去了植物园。
从那以后,他们就一直没有单独相处过。夏总似乎有意和她保持距离。当然姚静也不愿意和夏总走得太近。既然得不到,何必去碰?自己又不是没人要了,追的人一批又一批。看着学校里别的稍有姿色的女孩被豪车接走,姚静嗤之以鼻。贱!卖得太贱了!用自己的青春换几个臭钱,太没有远见了。她对那些想打她主意的已婚男士一概拒之门外。这种人太没有自尊了。

对于夏总,她只把他当作一个既遥远又在眼前的梦。她要赢得他的尊重,她必须远离他。可是现在她的梦想似乎突然走近了,她却仿佛走进了梦里。夏总忠实守卫的婚姻真的完了吗?她记得她常常企盼上天顾怜她,难道上天真的是要把夏总送到她的怀里?

姚静的心里突然涌上一阵心疼,夏总受到伤害,她对他如此心疼,仿佛他是她的孩子一样。那天夜里夏总喝醉熟睡的样子再次浮现在她的眼前。他就像个孩子,他需要呵护。姚静全然忘记了夏总比他大很多的事实,她甚至觉得自己有责任保护他,至少在他受伤害的时候照顾他。

想到这里,姚静毫不犹豫地冲进了夏志强的办公室。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俺不太关注姚静和夏志强后来有木有成为一家这样子的大结局。

俺读才女的小说是从细节里面学东西的。例如,今天俺学到了
SQL代码。
Select * from users where user_name = '老婆跟人跑了'

以及姚静分析问题的过程。

其实,俺想得更多的是,多了解爱情,男女心理学,这回事情,把俺的家庭生活过得丰富多彩的,让俺LD这个nerd即使不去外面找小三,也能在家里和俺一起体会到生活的神秘,诱惑和乐趣。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原来是他”是从姚静的角度,有点太直白。改成雾里看花是从夏的角度,为了增加神秘感。

剧情还不方便透露。

多谢。
AFJ 回复 悄悄话 怎麼改了這篇的名字?

我猜夏和姚靜沒成。姓陳的沒離成婚,後來夏和胡在一起。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还以为这集跟大家想的一样。机器喵,你原先猜的版本是什么?

俺没受过多少教育,尤其文科方面的,所以写出来的就是大白话。通俗易懂。

多谢!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两个月前偶然发现兰子的“燕园的粉红回忆”的时候,俺一口气读下来,到下午5点了,忽然发现自己居然没有吃中午饭。作为一个作息规律的人,这样子忘记吃饭的事情,俺还没有经历过。

因为国人比较含蓄,俺几乎没有和家人以及闺蜜交流过,爱情是怎么回事儿。只能依靠阅读,来了解一二。

兰子的小说,读起来,有一种和隔壁邻居拉家常的赶脚,俺从中学到了许多生活的智慧。

这一集,姚静居然发现了老婆跟人跑了就是夏志强,完全出乎俺的意料。姚静太聪明,知识太渊博。

接着再猜下一集,读兰子的小说和探险一样,有趣得很。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没有,还是我执笔,只是让大家多提建议,尤其是有素材的。多谢leeyan的一贯支持。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兰子不满足做作家了,要更上一层楼做作家管理协会会长了?°?°?。怀里揣着各种版本的姐妹把握机会啊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小说从现在开始进入全球分布式协作创作阶段,感谢智囊团的所有成员。

为了克服作者经历的局限性和观察角度的单一性,小说将由个人创作转为集体创作。目前内定了几个幕僚。所有参与提意见建议的台前幕后的读者都将被纳入智囊团。

这种开放性的创作方式相信能够为读者带来更真实生动的婚外恋故事。小说将马上进入一个更高的高潮阶段,敬请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