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54)床上战役

(2015-07-22 05:56:44) 下一个
胡爱萍和店员约好送婴儿床的日子后,便走出了家具店。她对陈思诲说,“印象中你一毛不拔,没想到今天出血了。”

“你才一毛不拔呢!我还请你吃过一顿饭呢!以后我的就是你的。我开车直接送你回家吧!”

“我的车停在了公司,你还是送我到公司取车吧。明天还得上班。”

“明天我送你上班。这两个星期没见你,我度日如年,你知道不知道?”

“我不想麻烦你送来送去,没车不方便,万一我儿子有事怎么办?”

“那我什么时候能和你在一起?自从你怀孕后,我都没碰过我老婆!”

胡爱萍听了,莞尔一笑,“等咱们合法了以后!”


飞机到达北京的时候,正是下午两点。骄阳似火,夏志强的心里却下着雪。他走出机场。燥热的空气如一股暖流把他围住,他反而觉得很舒服。他像是刚从一场恶梦中走出。他觉得自己变成了古罗马时代的角斗士。他和陈思诲在角斗,他本来可以轻而易举地赢他。然而他被陈思诲从背后捅了一刀,浑身的鲜血往外淌。当着他爱的女人,他强作笑颜,他需要她看到他的威武他的风度。此刻他看不到那个女人了,他感到无力支撑,他看到自己踉踉跄跄地走在疲惫的旅途,他的血快要流干了,他浑身发冷。此时他需要一个温暖的怀抱,哪怕是让他死在那个温暖的怀抱。

他打了一辆出租车,直接去了公司。由于堵车,到达公司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还好,同事都还在,他太需要看到热闹的人群,他很怕一个人的孤独。他希望用工作来充实自己,忘记美国家里刚刚发生的事。

夏志强坐到办公室的电脑前,眼前一片晕。连续两个星期在床上恶战,加上今天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他感到体力透支,老了,不服老不行!前两个星期他好像突然被年轻时的自己附体,回到了刚结婚那会儿。他原本对胡爱萍已经没什么感觉,几个月不见除了生理上,别的真对她没什么需求。他为她买礼物更多的是为了得瑟自己成功了,有钱了。因着陈思诲的出现,他一下子被刺激起来,他要用他全部的精力去征服他的女人,维护他的婚姻。男人可真贱!夏志强心里想着,别人不要的,自己无所谓,别人一来抢,自己立马把她当块宝。他在想要征服她的原始本能和想要抛弃她因着她肚子里的孩子的现实之间纠结着,他想要在床上打败她,他甚至邪恶地想她也许会因着激烈的床战流产就好了。然而早上他却看到她上班前荣光焕发地照着镜子,问自己穿哪件衣服更好看。他不禁感叹,在床上他不是她的对手,四十多岁的女人太难摆平了。他只好利用自己的智慧和她口头签订了屈辱的不平等条约。

夏志强正在回想那个约定的时候,姚静走了进来。她穿了一件白色的连衣长裙,长长的黑发如瀑布一样倾泻下来。她粉嫩的脸上透着光泽。眼睛如水一般清澈,透着纯真。

“夏总,您回来了。我来就是想跟您请假,明天我想歇一天,把毕业论文收尾,彻底写完交了我就能全身心地给您打工。”

“行,没问题,不过今天你还上班,对吧。”

“今天我会呆到6点,您有事儿?”

“哦,没,没事儿。上次你提到婚外恋受伤人群的市场分析,你有结果了吗?”

“原始数据有了,正在做数据分析和总结。这正是我论文收尾的部分。我觉得有了这部分,我的论文会有更大价值,会有更多被人引用的机会。”

“好,太好了。你集中精力把论文写完,公司的事,你暂时不用操心,写完了给我看看。”

“好啊,一定第一时间拿给您看,多提意见哦。”

“姚静,你能不能帮我到楼下的星巴克买杯咖啡,一杯黑咖啡就好。你给自己买个Frappuccino之类你们女孩喜欢的,我请客。”说着掏出了100人民币递给了姚静。

夏志强看着姚静的背影突然开始理解为什么中国的大款都要辞旧迎新,或不辞旧也迎新。自己执拗地守着对婚姻的忠诚,可是又落了个什么结局?这世界不公平,太不公平了!

他从电脑桌面打开网页,直接进到寻她网。他点击进入“请到我的怀中哭泣”栏目, 屏幕上弹出要求登入。这个栏目只有注册会员才能使用。夏志强当初为了测试方便,为自己偷偷地注册过一个户头。他输入了用户名“老婆跟人跑了”和密码“X5201314”。 他一边等着程序验证输入信息,一边苦笑着。当初用了“老婆跟人跑了”这个用户名,只图好玩,没想到真的灵验了。这个晦气的名字!

登入成功后,电脑屏幕上跳出一个一个对话框,上面还有一个女孩的卡通头像。她眼睛小小的,头发长长的,一看就是姚静!屏幕上自动弹出问候语,“我是静静,请到我的怀中哭泣。。。”

夏志强刚要开始输入对话时,姚静急急忙忙跑了进来。

“夏总,您的咖啡,还有找的零钱。我得赶紧回去工作了,手机提示有用户光临我的栏目!”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歡顏展卷林中坐' 的评论 : 多谢欢颜的留言鼓励!很高兴我的小说把你吸引来。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姚靜成為夏誌強下一個目標的可能性挺大,看才女接下來怎麼寫。
夏誌強會直接面對姚靜傾訴,還是上線?估計夏抹不開面子,也沒信心,先在線上傾訴,以後有機會再洩底。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机器喵' 的评论 : 俺原先以为小说时间上搞错了,以为应该后写夏和姚的对话。今天早上发现俺原先没错,时差加上飞机,应该是先于孕检的晚上。所以俺今天写下集,二人精彩对话。下下集已经写好。
莲藕不新鲜的随便都能买到。买衣服在美国可是天堂。俺每次出趟国回来都要疯狂购置新衣。实在太便宜了,而且尺寸非常细致精确,俺立马就能找到自己的号码,比量身定做都合身。回中国反而不知道尺碼。网上购衣也是新途径。还可以看看别人的评价。只要当地有它店面退货方便即可。
俺原先单调枯燥的生活也因为俺的写作爱好有了生机。俺一下子活在了二维空间。一方面是琐碎无聊的家务世界,一方面是俺小说里的场面时时萦绕脑海。

多谢!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俺原来的生活就是过得比较无聊呢。这里没有国内那么多可口的美食,例如莲藕,俺好几年没见过新鲜的。逛个街,买件合适的衣服都得找半天,不容易。

自从俺偶然来到文学城,发现了兰子,俺的生活就充满了诱惑和乐趣了。例如这些天吧,俺就琢磨着下一集夏志强和姚静之间的对话,应该怎么说,才会充满喜感呢?他她的对话,在俺的脑海里已经周旋了好几种版本。就等兰子来揭开谜底了。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FJ' 的评论 : 其实那天胡已到被诱惑的边缘,那个电话起到了一个台阶的作用,加上她多疑,身边的海归家庭又多分裂。多谢AFJ的鼓励!
AFJ 回复 悄悄话 寫得撲朔迷離的。真好看。婚姻,周圍誘惑太多了,一不小心,就犯錯誤,就像胡。還是溝通有問題。如果溝通的好,總不至於因一個女人接電話,就和另一個男人發生了關係吧。現在,怎麼收場呢?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等将来丈夫死了,若能落个孝顺孩子也值,就看你要什么了。小说还是喜剧结局。提前透露一下。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多谢心馨相惜的评论。小说的名字的却暗示了结局。我当初起这个名时觉得不够博眼球,现在越来越喜欢这个题目。它也暗示了一种生活态度,尤其是婚姻里的态度。这个名字除了一首歌和一篇散文集用过,小说还是第一次。很高兴没被占用。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自由自在姐妹,那珍珠现在只帮她妈妈从高贵的夫人变成做了小三啊。以后接着怎样只等兰子的生活观察了,坐等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人性的弱点,在婚姻里最为清晰。这个小说的名字,让我不禁猜想它的最终结局是?还是静等你的下篇吧。
ziyouzizai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还有珍珠哪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说得非常在理,这个确实是我小说想要表达的主题之一。

俺也不是很希望熟人来读,熟人太容易对号入座。好在熟人大多没兴趣看俺的小说。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ran2013' 的评论 : 多谢鼓励!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图标一发送都变成问号了,唉。
这芝麻似乎没真打算离婚,不辞旧只迎新。胡因为有西瓜垫底,又强烈骚恼着芝麻的心,心理正得意。最后若西瓜丢了芝麻也没抢到,那就是要抓狂了。女人和男人比,婚外情是最玩不得的。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赞,终于等到了。才女有才不怕展示,所以才"人来疯"。????俺则相反,尤其怕认识的熟人来读????
yiran2013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跟读, 精彩纷呈,
赞, 赞, 赞!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机器喵' 的评论 : 多谢鼓励!你到bbs里先发个开篇,即使你还没想好下面怎么写。然后你就有了交作业的任务感,自然就写下来了。若有人鼓励,更是笔上添花。
我是属于那种“人来疯”。一看有人看就发疯地写。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集集精彩呀,请问才女,您是怎么做到的?

俺也蠢蠢欲动,想开始写作了呢!请才女指点一二,菜鸟如何开始动笔,打开局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