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52)前世情人

(2015-07-18 15:47:33) 下一个
“我告诉你,你可千万别胡来!”胡爱萍警觉地抬起头。

“到这时候了你居然还护着他!”夏志强没想到自己的老婆胳膊肘却朝外拐。

“美国通奸不犯法,打人犯法,这你也知道。其实中国也一样。你答应我不去找他算账,我就告诉你他是谁。我是怕你惹事,为我不值。”

“行,我答应你,不和他来硬的。你说!”

“你还记得去年中秋节那天晚上吗?”胡爱萍一边说一边坐了起来,她和夏志强肩并肩地靠在床头。

“甄帅?他不是已经勾搭成功了戴安娜。难道还不够?你们女人对男人的外貌就这么看重?”

“不是他!你想想,那天晚上我和谁一起打球来着?”

“陈思诲!你能看上他?我可真低估你的眼光了。哦想起来了,上次你提到有人给你写诗,恐怕就是这孙子干的。一副酸溜溜的样子,你这么高傲的,居然看上他?”

胡爱萍默默地点点头。“其实我一开始没打算和他怎么样。今年春晚一起上台演节目,结果假戏真做。都怪你,那天我给你打电话,结果是个女的接的,声音娇滴滴的,我以为你和她住一起了。一睹气,就找了陈思诲。怀孕前就接触过一次,真的,不骗你!”

“你这么大人,怎么就不知道避孕?搞得现在一塌糊涂。”

“对不起,对不起,我也是女人,我实在是。。我知道自己是一时糊涂。可已经这样了,怎么办呢!你还能要我吗?你做什么决定我都能理解。”

“你还算有自知之明,明天早上我就去county(县政府)和你离婚!这要在旧社会,是要沉塘的,你犯的可是死罪。休了你,算便宜了你!”夏志强灼灼逼人地看着胡爱萍。

胡爱萍听到她意料之中的话,却还是有点惊讶多年的夫妻他居然没有想着争取一下。陈思诲说得对,他在国内一定已经找好了情妇,说不定就是上次接电话的那位,一定比自己年轻漂亮,正愁怎么和自己开口离婚。这下倒好,撞上了送上门来的借口,正好顺水推舟。离就离吧!还能有什么别的选择,我要是男人,我也会这样。胡爱萍一边想着一边说,“睡觉吧,你累了一天了。”


胡爱萍睡得迷迷糊糊中,她感到一双温暖的手正在抚摸她。她记起夏志强回来了。她没有拒绝,而是积极地回应着他。她喜欢被他抚摸,浑身上下的。此时此刻,她觉得自己正沐浴在温暖的春风里,带着几分陶醉,几分蠢蠢欲动。夏志强看她醒来,便毫不客气地翻身上来,直奔主题。

胡爱萍想起她二十九岁生日那天,夏志强突然从天而降,说他刚刚在她住的城市找到了工作,他搬来了。他特意去当地的华人蛋糕店为她订了一块水果蛋糕,带着纯纯的奶油味,又不是那么甜腻腻的。胡爱萍正在为自己要一个人孤独地度过生日有几分伤感之时,夏志强的突然出现无疑为她带来惊喜。在那一刻她理解了女人为什么会被蛋糕或鲜花之类的小恩小惠俘虏。当她看着烛光里夏志强满面春风的那张脸时,一霎那的感动让她的心扉突然为他打开,那一瞬间,她喜欢上了他。那个晚上,也像今天一样,夏志强留在她的公寓,他二话不说就把她带到床上,直奔主题。

今天晚上夏志强变得格外雄壮。胡爱萍觉得那种感觉就像笛声,悠长而深远。不像重金属,猛烈撞击。她在这一次又一次看似缓慢却极有力度的“笛声”里,昏昏欲醉,像掉进了一个甜蜜的陷阱,越陷越深,不能自拔。她离不开他,这时候胡爱萍的心里只有一个声音在呼喊,她离不开他!

夏志强把几个月的身体抑郁掺杂着对胡爱萍的不满一并发泄了出来。他突然觉得似乎放下了一个重担,身心愉悦起来。是的,生命中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他以十分柔和的声音对胡爱萍说,

“一物降一物,没办法,我就是离不开你。我有条件向你投降。明天早上我陪你去诊所,去急诊部,拿掉孩子,一切回到从前。”

胡爱萍依然沉浸在刚才美好的感觉里,她浑身瘫软,没有一丝力气去反抗。她点点头说,“只能这样了。”


夜色深沉。胡爱萍坐着豪华游轮漂在海上。和她同行的只有她的小女儿。她穿着一件白色的连衣裙,腰间缀着一排小小的粉红色的玫瑰。她像一只彩蝶一样蹦蹦跳跳地飞舞着。 突然间,船在海上遇到风浪,船身侧了过来,海水涌进了船舱。那场面惊心动魄,就像她在电影泰坦尼克号里看到的一样。她游到了一个玻璃窗前,她看到她的小女儿在窗户的另一侧,拼命哭喊着,她却听不到她的声音。她身上的裙子不见了,只剩下娇弱的身躯泡在水中。她一点一点沉下去了,作为母亲的胡爱萍却爱莫能助。

胡爱萍腾地坐了起来,她的心脏猛烈地跳动着。她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还在,孩子还在。 她松了一口气。她看看床的旁边。夏志强没影了。她急忙抓了件衣服,一边穿一边跑到楼下。

夏志强正在厨房忙碌。他见她起来,便微笑着对她说,

“宝贝,我刚煎了荷包蛋,你下来的正好。我刚才给诊所打了电话,预约了今天上午10点,他们刚好有个病人不能赴约。看来这是天意。”

“不对,我刚刚做了恶梦,梦到孩子遇难了。孩子是前世注定的。天意提醒我要留下这个孩子。我如果拿掉孩子,我的后半生恐怕要活在恶梦中。现在把伤害减到最低的办法就是我们离婚。你现在是钻石王老五,多少像你这样的男人巴不得换新人呢!”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机器喵' 的评论 : 哈哈,还有这功效呢!多谢捧场!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前些天,俺为一些鸡毛蒜皮的琐事,有些生气,但是一想到了兰子写的“为我不值”,就这么一句话,俺想着“为这点芝麻小事儿生气,俺不值”,心情就豁然开朗了,前途一片光明的节奏。

所以得出结论:兰子的小说,是一种益气养神汤。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俺作为一名读者,可是不敢“用纤纤食指指向参赛者”。

俺头脑里面是这样的场景,在一个云雾缭绕的丛林,才女在前面带路,引领着俺走过了千山又万水。

”大才女,你做到了!“,这可是俺欣欣然,手捧鲜花送美才女的节奏啊。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这最后一句“你做到了”太鼓舞人心了!让俺如亲临国内电视选秀节目现场,资深评审点评时通常会说“这段舞蹈的难度很大。。。你做到了!”一边用纤纤食指指向参赛者。

多谢!俺的小说能进行下去,全靠谬赞。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关于孩子的梦,写得太真实了!

俺在怀孕的时候,就做过类似的特别恐怖的梦。不过,梦好像是反的呢。

但愿胡爱萍的孩子能健健康康的。

小说实在太多了,读都读不过来。这年头,发现一部有创新的小说,不容易啊!大才女,你做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