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51)梦醒时分

(2015-07-15 19:33:46) 下一个
胡爱萍看着眼前这个男人,他浑身赤裸地站着,如同古罗马时代的一尊雕像,她心中隐隐涌上一丝悔意。夏志强无论各方面其实都比陈思诲优秀,除了不写诗画画,也许因为没时间或没兴趣。可是为什么自己对陈思诲有着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感觉而对自己的丈夫却是三月不见也无所谓呢?对陈思诲她有着一种强烈的占有欲,她甚至想化作一团火焰把他烧死,她对他的眷恋里带着一丝恨;而对丈夫,她只觉得自己是一朵玫瑰花,静静地沐浴在春风里。

她希望她的丈夫成功,她希望他过得好,甚至此时她不介意他丈夫在国内因着生理的需要临时找别的女人。她对夏志强涌上一股怜爱。她愿意为他付出,她的所有也是他的。

对陈思诲,他的影子虽然时时缠绕在她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可是她有时希望他倒霉,希望他哪天上班被裁员,甚至出门不小心被车撞死。她想象他倒霉的时候心中居然有一丝快意。不过他如果真的死了,她想她还是会到他的坟前,一边哭泣,一边回忆他们之间交往的点点滴滴,像播放电影的画面一样。到那时候她可能就不再恨他了,而只剩下怀念,她这样想着。

她和陈思诲在一起的时候,她一毛不拔,她觉得总不能赔上人又折财。陈思诲目前对自己也是几乎一毛不拔,像今天夏志强送给自己的戒指,即使比它便宜的估计陈思诲也不会慷慨解囊。孰亲孰远,一目了然。可是为什么她对陈思诲就是放不下呢?为什么非要想着和他扑倒在一起呢?爱和欲到底该怎么区分?

她再一次以欣赏的眼光看着自己的丈夫。她不能向他坦白,至少今晚不能。她不能在今晚扫他的兴,他盼望今晚应该很久了。她有责任带给他愉悦。他值得拥有她最美丽的时刻。她的脸上露出了温柔的微笑。

“嗯,喜欢你现在的样子,比年轻时帅多了。”

“你的意思是我年轻时候不帅?”

“那时候太瘦了,不够性感。”

“你现在终于承认我性感了,是不是?”夏志强说着便坐回到床上。他没有去碰胡爱萍。对于美酒,他喜欢慢慢品尝。他接着说,“那么你对我总该有所表示吧!”

此时胡爱萍穿了一件很薄的透明睡衣。她的两个乳房鼓胀着,乳头也硬硬的,因着怀孕。她趴到他的胸前,头埋了下去。夏志强顺势乖乖地躺平。

她把他包在两个乳波之间,上下挪动了几下后,便去吻他的小腹,她要近距离欣赏他的肌肉。随后她慢慢地朝下吻去,他发出一声满意的轻吟,一边闭上了眼睛。

她喜欢看他满意的样子,这激起了她的成就感。他是她的丈夫,不管发生过什么,今晚她要为他献上最令人陶醉的爱恋。也许明天早上醒来,她发现一切只不过是一场恶梦,也许她根本没有怀孕,也许她还是原来的她,家还是原来的家。

夏志强游荡在胡爱萍嘴唇的柔波里。人生无非事业与爱情,上天对自己实在太眷顾了!事业如日中天,此时还有娇妻陪伴。他躺在幸福的云端,飘荡着,飘荡着,终于他按耐不住,坐了起来。

他把她的身体压在下面,用力地吻住她的嘴唇,仿佛要把她整个人全部吸进去,把几个月的思念全部吐出来。他的手掌想要滑向她的大腿时,他摸到了她的睡衣。他埋怨道,“你平时不穿睡衣的,尤其和我在床上的时候。”

胡爱萍支支吾吾地说,“半年多没见,还真有点不好意思。”

夏志强撩起了睡衣,沿着她光滑的大腿向上划动。他摸到了她的小腹,她微微隆起的小腹。他的手原地捏了一下,便突然停了下来。他像是碰到了地雷,警觉地停止了所有的动作。他立了起来,他的两腿跪在胡爱萍的身体两边,眼睛死死地盯着她,像两把利剑。胡爱萍仰面看着他正以一种居高临下的气势,以她从未见过的威严,一字一顿地说,

“你怀孕了,对不对?你别想骗我。昨天晚上你没胃口吃饭,我做的鱼汤你居然一口都没喝。你还穿了睡衣和我睡觉,怕我看出破绽,是不是,还有你这儿,。。。”夏志强碰了一下胡爱萍的乳房,继续说,“你把我当傻瓜是不是?你以为我是一点经验都没有的小毛孩!”夏志强几近喷火的眼睛紧紧地盯着胡爱萍。

胡爱萍恐慌地看着他的眼神,她觉得自己就像那位千年蛇妖白素贞,她被困在金钵的强光下,她的灵魂不得不现了原型。她曾经十分欣赏他敏锐的观察力和看人的眼光,没想到她今天栽倒在她崇拜他的地方。她知道她已经无处躲藏,她的一切的一切已经暴露在她的丈夫眼中。

“你怎么不解释?我说对了是不是?为什么你不说你最近因为天气热没去锻炼,为什么你不说你因为我不在没有动力维持苗条的身材,所以长胖了。为什么你不说话?我求你解释好不好?”夏志强的声音开始嘶哑,他的手攥紧了胡爱萍的两腮,想要从她的嘴里挤出话来,哪怕是谎言,对夏志强也是个暂时的安慰。

胡爱萍的眼泪忍不住落了出来,夏志强见状从她的身上下来,靠在床头坐着。胡爱萍翻身趴在床上,把头埋在枕头里,不停地低声啜泣。

夏志强一个字一个字地问,“他是谁?”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机器喵' 的评论 : 墙壁俺是开玩笑的,是属于后知后觉。没想那么多,看来以后生气时的反应描写要小心避开暴力倾向才对,作人真难 ,生气了还需要客气。多谢多谢!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俺又仔细看了一遍,发现胡爱萍没有发怒,而是后悔的样子。那估计不是很疼,要是疼的话,第一反应是怒了。

原来写小说要考虑这么多呢,俺就没考虑到墙壁的问题,看来才女其实是思考了很多其他因素的,这些因素不可能写在小说里面,需要读者自己思考,想象呢。

能和才女一起来分析分析,也只有这种交互式平台才能做到的了,比看书更值得。真是太荣幸了。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说得真深刻!我会把你这个思想贯彻到后面的小说创作中,多谢!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多谢叶虻的肯定和鼓励。你的手抄本也写得惊心动魄,昨天那集我是在和同事吃午饭时一口气读完的。你的每篇长度应该是我的两到三倍,而且你的每段超长,全靠剧情和文字吸引我读完。好开心有文友一路切磋文艺。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妻不如妾,妾不如偷,估计就这意思吧,用在女人身上也一样。夏公是不用努力就得到的,陈公是努力了还是别人的,是需要偷偷交换的,就象玩游戏,无论输赢看到结果了就没意思了。牵扯人心的就是那份游戏时的心机挑逗,和见不得光的那份自以为秘密的乐趣。放到日光下众人都知道时,那份乐趣也就减半了吧。激情没有了爱情也就变亲情了。爱情总是在短暂中显现。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兰子的小说非常善于制造各种戏剧冲突,让看似我们近旁的生活却在兰子的笔下风起云涌、高潮叠起。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88' 的评论 : 不是每个女人都像你这么聪明。多谢留言。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老公,还用选吗?我最讨厌小器的男人,没得留恋的。。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墙是纸板做的,以手捶墙或以头撞墙恐怕会撞个窟窿,带来额外的经济上的损失,夏是商人,经济利益不能不考虑呀!

另外如果夏不下床就去撞墙,身体多少需要向上立一下,当时时间紧迫,他来不及需要就近取材。

至于攥脸,我们对baby有时也有这个动作,轻重程度不同罢了,相信夏不会攥太紧。

多谢多谢!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夏攥紧了胡爱萍的两腮,看得俺脸疼。一下子,俺对夏的好感也没有了。也许,俺是对男生的要求太完美了。也许,如果夏痛苦得用拳头捶墙,胡才会最后悔?不过,在生活中,电影里也有男生会有夏的这种举动,也是可以理解的。

俺都看晕乎了,俺到底对谁最有好感啊?一会儿同情这个,一会儿同情那个的,忙死了。是不是这就是传说中的入戏?俺入戏了?

看连载,真有趣,主要是不知道下集啊,好奇着呢。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下回分解。俺还没太想好。多谢。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这可是紧张得很呢!后来怎么样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