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50)久别新婚

(2015-07-14 02:17:41) 下一个
六月中旬的一天,下午两点多,来自旧金山的飞机缓缓地降落在波特兰机场。夏志强立刻打开手机,给胡爱萍发了短信。

“我已到PDX,你继续上班,不用接我。我打个车回去。你下班后马上回来。”

与那家创投公司的约见夏志强感觉还不错。他准备了一个多小时的Presentation,他就公司的市场前景,目前的注册用户数量,赚钱经营模式以及团队成员等几个方面给了一个介绍。他的态度不卑不亢,现在中国自己的创投也很多,用不用外资,他还在考虑呢!他主要是不想失去对公司的控制权。寻她网就像他的baby,是他一步一步抚养长大的。

夏志强选择先去硅谷谈事,为的是之后回家不用惦记马上离开,这一次他打算在家里多住一段时间。儿子刚刚放暑假,他们一家可以到处去玩。俄勒岗州和华盛顿州都是夏天避暑的天堂。他住的小镇刚好在这两个州的交界处。他可以去Bend山上看那清澈碧蓝的湖水,可以去俄勒岗南边海岸看那雪白的细砂,还可以顺路去Newport抓螃蟹,还可以带儿子去山上露营,周围都是参天大树,晚上营地上空繁星点点,早上树林里传来小鸟啾啾的叫声。

夏志强一边想着,一边走出了机场,他很容易就上了一辆出租车。车子在机场路上疾驰,夏志强看着车窗外整齐的街道。久违了,这座美丽而干净的城市。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就对出租车司机说,

“Could you please stop by the Costco near the Airport Way?”

“Sure,no problem. ”

司机停在Costco门口时说,“I will wait for you here at the parking lot.”


夏志强匆匆地跑到珠宝首饰柜台,他知道要买哪个,他已经研究了很久,也曾经来柜台看过不止一次。这是他多年的心愿,从他刚和她结婚时就有了这个心愿。今天他终于可以轻松地把它拿下。胡爱萍曾经说不愿意戴是怕丢了伤心。而他今天终于可以自豪地说,丢了没关系,那点钱对咱们不算什么!他抄了那件首饰的号码便跑到鲜花货架前,他把上面所有的新鲜玫瑰全部装在购物车里,然后排队结了帐。服务员拿了发票后从仓库取来一个红色的木盒交给他时说,

“Congratulations!Good luck!”那服务员一定是看到满车的玫瑰猜他是要求婚。

夏志强打开木盒,露出满意的笑容。她一定会喜欢!


胡爱萍接到夏志强的短信后就没心思继续上班。她走出办公室,来到附近的田野散步。她不停地来回踱步,像只热锅上的蚂蚁。她看着远处的雪山,想要静下心来。

她唯一能想到的是给陈思诲打电话。

“我老公今天回来了,你说我怎么办?”

“你还能怎么办?别忘了咱们的孩子。不过你离不离婚是你自己的决定。”陈思诲的声音里也有几分慌张。

“我只要你记住赶紧和你老婆摊牌!”

“这个你放心!”


胡爱萍在公司熬到最后一分钟才回到家里。她轻轻地推开门,迎面袭来淡淡的玫瑰花香。门口的桌上,正式餐厅的餐桌上,客厅的茶几上,厨房的台面上到处都插满了她最喜欢的玫瑰。她捏手捏脚地走到厨房,看到厨房里的餐桌上摆满了丰盛的饭菜。夏志强系着围裙,正在忙着做汤。见她回来,忙关了火,脱下围裙说,

“老婆,你看,我的时间掐得挺准吧!全是你爱吃的素菜,一个鱼汤。”

胡爱萍坐到桌旁,“你没时差吗?不好好休息!干嘛做这么多?你知道我减肥吃不多。”

“我从旧金山来,时差倒了一天了。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

“行了,赶紧吃了睡觉去吧,坐飞机怪累的。”

两个人默默地坐着吃饭。胡爱萍吃了几口就放下碗筷。“我不吃了,天热,没胃口。”说着她哇的一口,差点吐出来。

“你不会嫌我做的不好吃吧?都是素的唉。”

“没有,你做的挺好吃。我这不是为了减肥?你慢慢吃,我出去走走,一会儿回来。”

“你不是刚到家,怎么又要出去?”

“噢,忘了,今天忙糊涂了。要不我先上楼躺会儿,你吃完饭上来?”

“你就坐在这儿陪我说话吧。我吃完饭咱们一起上楼睡觉好吗?”

“好吧。”胡爱萍倒了一杯柠檬水,勉强坐在夏志强的身边。
“你和硅谷那家投资公司谈得怎样?”

“感觉还好。不过资金到位之前谁也不确定。他们不投自会有别人投。公司Nasdaq上市指日可待。老婆,你有没有惊讶你自己的眼光好,当初找了我这支原始股?”

“我又不在乎你的钱,你知道的。我自己挣的都花不完。我又不是那种喜欢奢侈的人。”

“老婆我就喜欢你这样的。不知道为什么。行了,我也吃完了,咱们上楼去吧。你先去洗澡。我已经洗过了。”


胡爱萍从浴室出来,见夏志强已经坐在床上。他的手里捧着一个小盒,眼神专注地盯着盒子,像捧着一个宝贝似的。他见她出来,便掀起了盖在身上的薄被,让她进来。然后把盒子递给她说,“看看喜欢不?”

胡爱萍打开盒子,眼睛被亮光刺了一下。那是一颗很大的钻戒,生活中她没见过谁戴那么大那么璀璨的钻戒。

“这个很贵吧?”

“那当然,咱这儿Costco里最贵的一个,$15000。不送则已,要送就送好的。”

“这个真用不着,万一丢了,心里受刺激。”

“这点钱对你老公我不算什么。”夏志强终于等来了说这句话。

“我去上班戴着扎眼,我老板的老婆也不会戴这么贵的。”

“你老板哪能跟我比。戴着!像所有想打你主意的人宣告你胡爱萍名花有主了,而且你老公买得起这样的钻戒!”

胡爱萍戴在手上。此时正是黄昏时分,钻戒在昏暗的屋里闪闪发光。

“是挺好看的,难怪女人都喜欢珠宝首饰?”

接着,夏志强浑身裸露地站在地上,对胡爱萍说,

“你看出区别了吗?你不是嫌我发福吗?我这几个月天天去健身房,也注意晚上少吃。你看,肚子减掉了,还能看到肌肉呢!你喜不喜欢?”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机器喵' 的评论 : 丢西瓜捡芝麻的事常有发生,不过俺还没想好是该捡西瓜还是芝麻。多谢!

没大脑的肌肉男不是俺的菜,俺要的是复合型人才。哈哈。
机器喵 回复 悄悄话 肌肉男都来了,太有喜感了!

大西瓜呀,大西瓜,这下看你怎么办!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youzizaiyu' 的评论 : 度假路上的存货拿来发,已经空仓了,多谢跟读。
ziyouzizaiy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最近好勤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