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38)力挽狂澜 (18+)

(2015-06-09 23:21:14) 下一个
陈思诲下班后无精打采地开着车朝家的方向驶去。。。
 
婚姻如同浩瀚的沙漠,他口干舌燥地行在里面,望不到边际。偶然看到一片绿洲,他惊喜地靠近,却发现这绿洲不过是沙漠中的海市蜃楼。
 
他回到家里,换上拖鞋。奇怪,秦晓莲怎么没有迎上前来?他习惯了一进家门就看到她。她今天没在,屋里立刻显得冷冷清清。他大声喊着,晓莲!晓莲!秦晓莲!奇怪,居然没有人答应。他楼上楼下找了一圈,没见她的影子。
 
陈思诲心里突然慌乱起来。这老婆真有点儿像空气,在的时候没有感觉,一旦失去,一下子没了着落;又像水,喝着没味,不喝还不行!
 
他立刻拨了她的手机,你去哪儿了,怎么也没做饭?
 
我在外面取经呢,晚上给你惊喜!电话那边传来秦晓莲乐呵呵的声音。
 
你还是赶紧回来吧!
 
 
老陈让我赶快回去呢!秦晓莲有几分得意地对着徐莲和任馨说道。你们接着聊,改天来我家聚会。
 
任馨笑着白了秦晓莲一眼,去吧去吧,回去伺候你老公去吧。记住一条,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
 
秦晓莲走后,徐莲忙问,怎么回事,她们两口子出问题了?谁有问题?
 
任馨笑了笑说,我看都有问题。
 
你真不觉得胡爱萍和陈思诲有点暧昧?徐莲还是相信自己的直觉。
 
任馨眼睛一亮,哎,你不说我没往那方面想,你一提醒我也好像开窍了。他们两人春晚的演技绝对超过了业余演员的水平,搞不好真的是彼此喜欢,擦出火花。加上胡爱萍老公不在身边,哎呦,胡爱萍的危险系数比戴安娜都大。晓莲够呛应付得了。老陈对她床上不满意,难道他和爱萍已经。。。
 
徐莲好像对老陈的事并没有太大兴趣了,她接着问,你男朋友Benjamin是做什么工作的?你具体给介绍一下你是怎么钓到他的?
 
任馨听了哈哈大笑,我本来是被抛弃的,如今倒给人上起课来了!上次我在晓莲家不是说过了,网上认识的,星座配对。哎,听说胡爱萍老公也搞了个婚恋网站,而且全球通,方便中国女孩外嫁。
 
快别让中国女孩来了!华人圈子已经女多男少,再来咱们还找谁去?看来只能找老外。快说说Benjamim吧!挺羡慕你的,任馨!
 
Benjamin就是没个正经工作,加油站,超市什么都干过,现在在downtown一家餐馆当上waiter小费拿得还不错。你说怎么办呢?有像样工作的秃顶,大肚子,我实在看不上。长得帅工作又好的那种男的花得很,同时Date好几个女孩,根本不打算稳定。Benjamin还算传统顾家那种,人也老实。
 
你打算和他结婚吗?
 
任馨摇摇头说,暂时不想,我有几栋别墅,跟他结婚搞不好还有财产纠葛。结婚对女人是一张长期饭票,我又不需要这张饭票,干嘛还增加倒贴饭票的风险。我们这样在一起挺好,各取所需。
 
 
胡爱萍从早上上班到晚上回家,不停地查着手机,望眼欲穿地等着陈思诲的短信。她相信她对陈思诲是有魅力的,他迟早还会回来找她。她只是不敢相信他怎么就能不迷恋那个晚上而要求和自己马上再重复一次。她的心空荡荡的。她觉得自己好像一支烟花,被一个淘气的小男孩点燃后,那男孩跑了,而她自己升到了空中,只绚烂了瞬间便化为灰烬落回到地面,留下的是一个带着烧糊痕迹的空壳。实在不行,我主动联系他。胡爱萍想到这儿有些犹豫。她年轻时都是男生主动追她,约她好几次她才偶然答应一次或干脆一次都不答应。可是如今怎么落到了要倒追男人的尴尬境地?
 
 
饭后,秦晓莲进了连着主卧的Jacucci浴池。自从买了这栋豪宅,她几乎就没用过这个Jacucci。按照秘籍里传授的,第一步要泡热水浴,全身松弛。人家老外这方面就是讲究,专门写成一个分几个步骤执行的过程,简单易学。而咱们祖宗几千年文化沉淀到今天却是以性为耻。
 
秦晓莲走出浴池,靠在床上的陈思诲正在等着她的惊喜。
 
她扔掉毛巾,骑到陈思诲的身上,说,要不要先吃两颗葡萄?
 
陈思诲看了一眼,扑哧笑了一声说,我只看到两颗葡萄干。
 
葡萄干能不能变成葡萄就看你的本事了。秦晓莲说着把两个乳房在陈思诲的嘴边晃来晃去,陈思诲开始不屑,后来终于忍不住含住了其中一颗葡萄干,他用舌头缠绕着,吮吸着,没有几秒钟,葡萄干神奇地变成了一颗紫红色娇艳欲滴的葡萄!陈思诲很有成就感,便施展同样的魔术把另一颗葡萄干也变回到葡萄。
 
陈思诲来到森林洞口,摸到一丝潮气。秦晓莲记得秘籍里说过一定要慢下来,绝对不能操之过急。她把他挡在洞外。她把他的手放到她的两腿之间,她的背上,她的胸部,让他接连不断地辛苦劳动着。她像是回到童年,和她的小伙伴在玩捉迷藏的游戏。她把棒棒糖在他眼前虚晃一下,赶紧就跑。待他追到时,她又晃一下,继续跑。直到她听到他的心跳声,激烈的年轻的心跳,这种声音她已经多年没有听到了。
 
她转眼又担心起来,该不会是中年危机回光返照了吧?
 
陈思诲终于按耐不住,他翻身上来,摸到泉水汩汩地流出,他奋力将泉水堵到洞内。他像小鸟在天空自由地飞翔着,像鱼儿在水里快活地游动着。结婚了真好,有老婆真好!没有罪恶感,没有束缚感,身与心同时在释放,他的快乐像花朵绽放在蓝天之下!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兰子过誉了,其实在写《手抄本》的时候,也在不断地向你学习小说中的写作技巧,老师这个称谓实在不敢当,我挺喜欢看生活中这些小人物的故事,你写的这个故事就很吸引我,顺祝周末愉快。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多谢叶老师的鼓励,还请多提意见。你的文字有种立体感,里面有图画和音乐的感觉。很有文学性。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秦晓莲为了维护这份感情可谓煞费苦心,其实从小说中对秦晓莲这个人物的塑造可以看出作者深刻的人文关怀,这是从《粉红》带有青涩味道的浪漫回忆笔锋突转,兰子开始关心在婚姻和情感纠葛中挣扎的小人物,但难能可贵的是,作者是以平和、客观的态度叙述,反而增添了小说的可信度和令人深省的现实意义。
宇宙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魔鬼存在于细节之中 (Devils in the details)。刚刚google到的英文翻译。

完篇还早啊,那俺可就放心了。

俺脑容量实在有限,才女脑子里究竟装了多少精彩啊?

不由得让俺联想到前两天才知道的一个典故:雅典娜是自宙斯的腦子裡生出來的。

快乐无价,谢谢才女才情奉献。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从下面一集以后故事将推向新的高潮。完篇还早。俺确实比预想的写慢了许多。增加了很多原来没想到的细节。多谢啦!

俺一直对悬疑侦探类小说有兴趣试试,因为工作忙,俺没精力坐下来设计那种复杂连环套的剧情。太费脑子。所以就在言情剧里稍微带出点这个风格,吸引读者跟读。
宇宙村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里,感觉秦晓莲心理学功底是如何了得,似乎已经大获全胜,好像全剧都要终了的感觉。

不过还是有几个疑问,那么第一集里面的婴儿床究竟又是怎么一回事儿呢?还有其他几个人的命运后来又是怎样的呢?

怎么居然有了读侦探小说的感觉捏?

真的想不出来前方又会怎样峰回路转,才女将要带领读者领略前方如何风景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