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35)意乱情迷

(2015-06-05 06:40:43) 下一个
胡爱萍从浴室出来,钻进被窝。像这样激情过后独自入睡她还是第一次经历。那种感觉就像是刚在桑拿间蒸过后突然跳进了游泳池。冰冷的水从四面袭来,她的身心顿时一阵颤抖。她拿起电话,拨了夏志强的号码。
 
你在干嘛?胡爱萍问。
 
正和一个同事吃饭。我睡着时电话就是她接的。昨天公司搞庆祝活动,我喝多了,在餐馆包间的沙发上睡了一晚上。加上最近一直加班,一下子睡到快中午。
 
沙发!沙发上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胡爱萍脑子里闪了一下刚才在楼下沙发上的镜头,继续问,那么你那个女同事陪你在沙发上睡了一晚上?
 
没有,她坐我的车来的,我睡着后,她回不去了。她是趴在桌子上睡的。骗你是小狗。
 
行了,我是跟你商量咱俩以后的日子。我真的一个人过不下去了。。。。
 
胡爱萍说到这儿,一股苦水涌上心头,她忍不住放声痛哭起来。胡爱萍依直觉判断夏志强没有撒谎,看来自己是冤枉他了。她开始心慌意乱,比刚才更加难过。
 
爱萍,你再给我三年时间好不好,三年后咱们儿子就上大学了,我的公司也应该能够在海外上市,那时候咱们就可以退休了。无论你回来还是我去,都游刃有余。
 
三年?我连三天都快等不了。
 
爱萍,你今天一定心情不好。等你睡一晚上,明天早上再想想,好吗?暑假马上就到了,你带着咱们儿子回北京怎样?
 
 
夏志强放下电话。他看到姚静从远处走来。姚静见他接起电话便去了洗手间。姚静坐下后,夏志强问,你想点什么?
 
姚静看了一眼菜单,我最不擅长点菜,一有选择就没了主意。要不就来个套餐?
 
跟我想一块儿了,我也嫌点菜麻烦,那么就二人的情侣套餐吧!
 
姚静听到情侣两个字,脸上微微泛起红晕。
 
今天是周末,你吃完饭有事吗?夏志强问。
 
我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写毕业论文。夏总,您需要我帮忙吗?
 
哦,今天不需要加班。昨天刚完成一次版本升级。今天只想放松一下。植物园就在附近,我想顺道进去走走。
 
我陪您去吧,论文的事不急,还有几个月才交呢。
 
 
早春的植物园花大部分还没有开。干枯的树枝上挂满了花苞,鼓涨得似乎一阵春风吹来就能裂开似的。灰蒙蒙的空气把景物笼罩出一片朦胧,隐约还是可以闻到泥土和花草混合的清香。
 
夏志强想起上次来植物园还是90年代初。转眼二十多年过去了,他简直不敢相信。今天故地重游,那二十多年在美国的奋斗史似乎一下子被打了包。他觉得自己就像小时候玩跳格子游戏,一步从90年代跳到现在。他因此觉得自己像从二十二岁跳到了二十三岁。因着空间的转移,人对时间的感觉变化真是太奇妙了。
 
所不同的是,当年他绝没有资格请到像姚静这种校花级别的女生同游植物园。胡爱萍当年只算是个班花,班上唯一的一朵花。和众多脸色蜡黄胸部平平戴着眼镜的理工科女生相比,胡爱萍就算粉嫩水灵婀娜多姿美目顾盼,因此脱颖而出。但和姚静这朵校花相比还是有些距离的。姚静,是当年他只能在学校文艺汇演时远远观望的女主持人,是在校园偶遇长发飘飘昂首挺胸惊为天人连做梦都不敢想的女神。
 
他跳了一格,从90年代跳到今天,他从青蛙跳成了王子。二十多年的岁月沉淀让他变成了一瓶陈年佳酿。他相信他对姚静是有吸引力的。昨天晚上他躺在沙发上头昏沉沉的,姚静和郝明的对话他还是听得清清楚楚。他从来都没有被女孩追过,胡爱萍是他死缠烂打追来的。追到手之后却多少有点茫然,似乎缺少了一些互动,胡爱萍甚至在床上都只是应付他。他和胡爱萍是同学,他知道的她也都知道。她对他没有任何崇拜,她对他不可能崇拜,她当年的成绩比他还好。作为男人他需要来自女孩的景仰,那会令他飘飘然更觉阳刚之气。
 
对姚静他不想主动追求,他是已婚男人,他没有这个资格。他这辈子追女人追累了。他想体会一次守株待兔的感觉,如果真有兔子会撞上来。
 
 
星期一,陈思诲终于熬到下班。他匆匆赶去Costco。上星期五晚上他和胡爱萍的接触是美梦也是恶梦。他和胡爱萍走到那一步之前,他的身体受着捆绑,他的心却可以像欢快的鸟儿漫天飞舞。他可以为她写诗,他可以想象她的眼神,她的美丽,他的心沉浸在美好浪漫的幻想中。可是那天晚上,当他的身体终于冲出了牢笼,他的心却套上了重重的枷锁。他再也写不出诗来了。难道就像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一样,身体的接近意味着精神恋爱的结束吗?
 
经过一个周末的休整,陈思诲重新恢复了斗志。今天上班只要一得空他的脑海中就会闪现那天晚上他和胡爱萍在沙发上的销魂场面。胡爱萍不仅名校毕业,那方面也很有天赋。她似乎很懂得掌握节奏。她看上去清高自傲,真是想不到。
 
陈思诲走进Costco,直奔珠宝首饰柜台。他平时买东西都要找Coupon或等待打折优惠。今天等不及了,Costco是能满足紧急购物需求又在价钱上不吃亏的商店。他看了一眼柜台里面,最便宜的是一对珍珠耳环,$99。不过看着有点儿拿不出手。他不经意注意到旁边一条珍珠项链,珍珠虽然很小,却形状均匀,光泽透亮。凭直觉他觉得这个和她很配。$299。价格也能接受。就它吧!他应该送她一件像样的礼物。
 
今天晚上,陈思诲需要一次新的释放,一次心灵和肉体同时的释放!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宇宙村 回复 悄悄话 胡爱萍和陈思诲:偷不如偷不着
bojingshen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真实,也很健康,能引起读者共鸣,且笔触细腻,构思精巧,非常喜欢看。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杜鹃的鼓励。同祝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写的真好。长期两地分居就是个事儿。周五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