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34)月下貂婵

(2015-06-02 22:02:28) 下一个

夜色朦胧,桃花与佳人齐舞,月亮共美酒同醉。

随着古筝曲《婵歌》进入高昂的旋律,姚静迅速旋转,长袖轻舞,在蓝黑色的夜空划出几圈优美的弧线。她的舞步突然停了下来,背对观众,和头顶的一轮满月构成一幅剪影。她右手举起长袖,缓缓地转过身来,掩面的长袖如细细的瀑布,轻轻抖动,露出上半边脸。她闪动一双像黑宝石一样的小眼睛,朝着夏志强的方向瞥了一眼。

掌声立刻响起来。微醺的夏志强居然站了起来,亲自喝彩,貂蝉!好一个月下貂婵!


姚静从这间名字为“喜新厌旧”包间的洗手间出来。她刚刚脱下汉服,换上一件白色高领毛衣和蓝白色紧身牛仔裤。她洗掉脸上的浓妆,护理过皮肤后重新画上淡妆。她一走出洗手间,发现包间里只剩郝明一个人,郝明见她出来忙说。

我们几个打算去KTV唱歌,你也一起去吧!

夏总去吗?我坐他车来的。

夏总刚躺沙发上睡了。你的压轴戏一演完,他马上就吐了,夏总平时不怎么喝酒,今天可能是高兴喝多了。他们海外回来的酒量不行。

那夏总躺这不能没人管呀。

他喝醉了,开不了车了,只能在这儿将就一晚上。刚才餐厅的老板已经同意了,还给送来一块桌布当被子。

你们去吧,我对唱歌没兴趣,KTV里乱糟糟的。

问题是你一个人怎么回去呢?这么晚了,荒郊野外,出租车也不好打。

我还得赶毕业论文呢!最近开始上班忙,一直没时间写,今天刚好可以写晚点。我在这里也可以陪着夏总,万一他醒来后不舒服需要去医院啥的,我也好有个照应。

姚静,你一个人在这儿我不放心,那我也留下和你做个伴。

郝明,你还是走吧,你在这儿,会妨碍我写论文的。去吧去吧。你们一块坐车来的人恐怕等着急了。我有事打你手机。


郝明走后,姚静从随身携带的挎包里拿出iPad。她坐在单人沙发上,只要一抬头就能看到正在昏睡的夏志强。她觉得包间的顶灯有点儿刺眼,就站起来把灯关掉。现在只有银色的月光如流水一般从落地窗洒进来,静谧而安详。姚静看了一眼窗外,桃花一片一片笼罩在月光下,如浅粉色的柔曼轻纱。

她坐回到沙发上,开始动笔写她的论文。如今收集数据,建立统计模型已经基本完成。她需要根据数据得出结论,整理出一个长篇大论,争取写成一部深入广泛研究婚外恋的专著。

“男人出轨,有时跟个人品质无关,跟机缘环境和心理有关。。。”姚静开了头。她感觉到头有点晕,大概是刚才跳舞转圈转晕了。也罢,先上网查会儿资料。很快她找到以下段落,


“有时候人处在一个特定的机缘和环境之下,当外界的力量突破自身的抵抗力时,就会增加出轨的几率。有些人一辈子都不曾爱上伴侣之外的异性,是源于他们内心的坚定,但这也和他们可能幸运地没有遭遇到太复杂的环境考验有关。
。。。

两地分居是男人产生婚外情的温床

夫妻是什么?“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夫妻是要在一起朝夕相对、日夜厮守的。。。

婚姻不同于其他社会关系和情感关系之一的标志就是要共同生活,而且在相对独立的空间、环境之内有基本相同的生活目标。

两年的分居生活,对婚姻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感情上处于一种缺乏交流的状态,在精神上也是互相冷落的过程。这时候,任何一方,不管男人还是女人,在感情和思想上开了小差都是可以理解的。因为那时候婚姻已经是一种极其松散的结构,大家都不知道前途在哪里,不知道婚姻要走向何方,在困惑和苦闷之间,道德的堤坝会崩溃,不在想象之内,却在情理之中。

性生活得不到正常的满足,婚姻就像建筑在火药桶上

性是一个健康成年人的正常需求,而这种需求不仅是生理上的,更是心理上的。我们通过性来体会异性之间最极致的给予和欢愉,也通过性感受被爱、被需要的感觉。任何缺少了这一环的婚姻,不管以怎样的方式在维系下去(不包括两个人之间因为双方的特殊情况而达成共识的特殊家庭),都像装修精美但又无人居住的大房间,看起来很美,可无法产生温馨动人的吸引力。那是残缺的感觉,让婚姻缺少了另一半的支撑。”


读到这里,姚静抬头看了一眼睡在一旁的夏志强。哎呦,两地分居和性生活得不到满足这两条用在咱们夏总身上刚好合适。听说夏总回国创业已经三年,已经超过了文中提到的两年。真想不明白,夏总这么个阳刚气十足的男人,下面怎么解决?他倒是从早忙到晚,男人会不会因为忙就压抑了性激素的分泌从而忽略了生理需求。这个需要再查资料研究一下。

此时姚静的心里对夏志强突然产生了一份怜悯之心。他一个大男人独自在外奋斗真挺不容易的。他太太怎么想的,也不跟回来,难道米果就那么好,比自己的丈夫还重要?夏总这么好个男人,他太太一点都不珍惜。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心理学的专业病,还是因为从小生活在只有母亲的单亲家庭,姚静总觉得自己心理年龄比生理年龄至少大十岁。不然她怎么老看着大学里这些男生幼稚。就那个郝明,怎么看怎么是个孩子,把夏总一个人撂那儿,他居然能想着去KTV。

姚静想起第一次来夏总公司面试,她原先根本就没当回事,郝明能介绍什么工作,一个不知名的个体小公司而已。但是当她见到夏总的那一刻,从他稳健的谈吐,刚毅的眼神,她看到了希望。她打算冒险赌一把,说不定夏总的公司海外上市,自己也能捞点儿原始股票。她虽然年纪轻轻,却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这一个月来,通过工作接触,她证实自己的眼光没错。夏总每天加班到深夜,好像一个加足马达的引擎,奋力奔跑。这样的男人是一定能成功的。

今天他总算能睡个长觉。

姚静看着躺在沙发上的夏志强,她觉得他睡着的样子像个顽皮的孩子,好可爱!

黑夜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漫长,时间甚至过得比白天还快。姚静一边写一边上网查资料。不知不觉中,拂晓的晨光代替了月光照了进来。姚静终于支撑不住,她摇晃着走到餐桌旁坐下,趴在桌面上睡着了。几个小时后,姚静被桌上手机的震动吵醒。她咪着眼看了一下,不是自己的手机,一定是夏总的。他还在熟睡。不用管它。有事肯定会留言。手机不久后又响了第二遍,姚静没搭理。手机第三遍响起时,姚静突然意识到会不会是同一个人打来,会不会有急事。他又看了一眼夏志强,睡得像个孩子让人心疼。她拿起了电话,心想如果有急事再叫醒夏总,没急事就算了。

电话里传来一个女人多少有点儿凶的声音,姚静凭直觉断定她定是夏志强的太太。对方没有要求自己叫醒夏总,一定没什么急事。姚静想着继续入睡。

她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夏志强正坐在她的对面微笑得看着她。不好意思,昨天喝多了,害你没回去。我现在送你回家休息吧。

哦,夏总,有人给您打过电话,连打几遍,我怕有急事就替您接了,可能是您太太,我猜。她没说是谁,我也忘了问。

没关系,我刚刚看了手机,已经给她回了。咱们一起去吃早餐,哦,不,应该是午餐了。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jingshen' 的评论 : 一支独秀的博客我去看了,文笔清新细腻。照片也很美。谢谢你的推荐。
bojingsh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接受我的提议,希望你阅读后真的能得到一些有用的素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