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27)让欲作主

(2015-05-18 21:55:20) 下一个
E(陈奕迅) F(王菲)

E: 给你一张过去的CD 听听那时我们的爱情 有时会突然忘了 我还在爱着你
F: 再找不出那样的歌曲 听到都会红着脸躲避 虽然会经常忘了 我依然爱着你
F: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
E: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F:因为爱情简单地生长
E: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
F: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
E: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
F:因为爱情在那个地方
E:依然还有人在那里游荡 人来人往

陈思诲的车开在乡间的小公路上。他没有选择14号高速公路,虽然那样走更快。胡爱萍软软地靠在车座上,车里传出的歌声让她有点儿飘飘然欲醉的感觉。她看了一眼车上的时间,立刻坐了起来。

“啊,这么晚了,都快10点了!”

“哦,没有,才刚8:50,车上的时间还是夏时制,我懒得调它。时间还早,还早!”

胡爱萍急忙看了一眼手机,糟了!手机又没电了,万一儿子有点儿什么事都联系不上。不过这么晚了应该没事。

“爱萍,你让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谢谢你!”陈思诲一边说一边把CD播放器的音量调低。歌声变得若有若无,的的确确成了靡靡之音。

“我该谢谢你请我吃饭才对!刚才你付账时的样子好帅。男女出来吃饭男的付钱感觉好浪漫!”

“这要是在中国,咱俩的关系就暴露了。”

“明白,女方付钱的一般是老婆。那样感觉没劲。你大概不敢相信,今天晚上是我最近二十年度过的最美好浪漫的一个晚上。”

“怎么不敢相信?我也是同样的感觉。真想能经常有这样的感觉。”说着他把手放到胡爱萍的腿上,轻轻地抚摸着。

胡爱萍没有反应。她想把他的手拿开可是又不想断开两人的距离。她年轻的时候,觉得那些有过很多男人的女人很脏。即使几年前她看电视剧《Sex and City》的时候都觉得那几个女主角简直太乱了,睡过数不清的男人。可是今天面对她生命中的第二个男人,她除了对他的迷恋之外还充满了好奇。一辈子只有一个男人也许是一种遗憾。就像一辈子只吃一种饭只穿一件衣服一样乏味。

当初她刚来美国的时候,她的女同学曾经给她讲过美国人恋爱的过程大概包括seeing someone, dating, boyfriend, living together,become exclusive, engaged, 等等,最后才可能结婚或者永远不结婚。有的都上床了还不算男朋友。有的同时见或者约会好几个人。自己真是落伍了,而且恐怕永远没有机会跟上时代了。

此时的胡爱萍仿佛被分成了两个人。一个她很想顺从自己的欲望跟着眼前这个男人,他要怎样就怎样。她觉得自己仿佛躺在一个舒适的船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虽然她知道这艘船在慢慢地不被察觉地下沉着。她又仿佛来到春日里一棵紫色的丁香树下,她陶醉地闻着丁香花的香气,全然不顾这种芬芳会让人中毒。而另一个她想要摆脱眼前的诱惑,回到从前的自己,却感觉力不从心。

她被这两种感觉撕扯着,终于她忍不住问陈思诲。“你打算要我吗?”

“没有,至少今天晚上不会。咱们的关系还没到那份上。” 陈思诲不加思索地回答。

“那我就踏实了。” 胡爱萍把头靠在他的肩上,她刚刚提起的心落了下去。她突然觉得眼前这个男人十分值得信赖。如果他真得想要自己,她实在没办法保证自己能控制得住。

陈思诲摸摸她的头说,“我送你回去。毕竟年纪大了,要是再年轻十岁,我刚才在河边就控制不住了。”

车在胡爱萍家的门口时停下时,陈思诲问,“我还能再见你吗?”

胡爱萍回答,“什么时候,以什么借口?”

陈思诲笑了笑,“我微信你。”

胡爱萍一进家门就听到电话响,她没来得及脱掉大衣就赶紧拿起了电话。她听到夏志强急迫而紧张的声音。

“刚才打你手机你不接,我的心突然狂跳,像要岔气似的。你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没有,这不是在家呢!我的手机没电了。你的公司怎么样了?”

“公司当然好,昨天到今天,双喜临门,网站开通很多人注册,再就是资金马上到位!我打电话是因为今天是情人节。我。。。”

“老夫老妻的,什么都不用说了。”

“我是说公司如果三年内上市,我就回到美国,和你一起看潮起潮落,云卷云舒。或者你回中国也行,北京太乱,空气不好,也许咱们回老家。总之咱们的苦日子终于快熬到头了。爱萍,你想我了没?”

“那你先说你有没有在外面沾花惹草?”

“爱萍,我向毛主席保证,我为你可是守身如玉。公司都忙昏头了,真没时间想别的。”

“行了行了,我相信你。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真不好说,现在正是关键时刻。”

“没关系,你不用惦记回来。我和孩子都挺好,不用你操心。”

胡爱萍放下电话,用手捂着怦怦直跳的心。好悬,多亏早回来了一步!在得到另一个男人承诺之前,她绝不能放弃眼下已经属于自己的男人。夏志强的事业有了突飞猛进,说不定很快自己就能步入富人行列,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好消息,胡爱萍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兴。倒是今天晚上的约会更让她回味无穷,尤其是在河边。。。想到这里她的耳边仿佛又传来小提琴如月光流水般清凉悠长的曲调,她仿佛又闻到那个男人淡淡的令人晕眩的香味。。。



陈思诲回到家里,秦晓莲惊讶地迎了上来。

“你不是说加班可能很晚,没想到这么早就回来了!”

“今天是情人节,我给你带了最好的礼物回来。”

“什么礼物?”

“难道你老公我你不稀罕?”

“噢!我马上去洗澡。”

。。。。

今天晚上,秦晓莲觉得她的丈夫突然年轻了十岁,也许是因为情人节的关系。秦晓莲陶醉在幸福中。

“你说咱们怎么就怀不上老二呢?这么多年都没有避孕。”秦晓莲总觉得应该给儿子生个伴。

“别想那么多了,现在这样不也挺好,难道你还想换Diaper吗?”

“也是哈,想想都觉得麻烦。”

“老婆我问你个问题,假如,我是说假如,我在外面见了漂亮女人,我不碰她,回来给你,你会生气吗?”

“啊?你的意思是你见了我硬不起来。”
“我刚刚说了是假如。”

说着两个人嬉笑着打闹在一起。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