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淡淡

自己心灵深处深处的呼声:欢乐和忧伤,成功与软弱.
正文

我的姐妹们(1)

(2006-06-26 22:10:50) 下一个

我的姐妹们 

 

两年前, 离开加拿大大的时候就有感动写我身边的姐妹们,一直没动笔, 今天中午,再次为此感动,就决定放下别的事, 先写下来一些….我口笨笔拙,但愿能表达出她们在我生命成长中的帮助.

 

() “我长的很慢….”

 

S 姐妹是我第一个近距离接触的基督徒,现在是我无话不说的好姐妹! 感谢神让我刚刚到神的家,就认识了S姐妹 一个在人很直率,自认在主内是婴孩的姐妹. 她的爱心却时时让我感动.

 

1999, 那时我们一家三口移民加拿大不久, 没有什么朋友. 到教会,是为给还子找个可以和小朋友玩的地方,也顺便想学英文.我们参加英文的聚会, 到中文聚会吃午餐(一是难低中餐的诱惑, 二是不知道和讲英文的DXJM怎么交通).S 姐妹一直在中文聚会, 也就没有什么机会接触.

 

认识她,还是因为我当时只有三岁多的儿子. 那天儿子自己拿好饭,就把盘子放在S姐妹的边上的椅子上,跪在那儿吃他的饭. S姐妹就和他聊天, 问他,”你妈妈是谁啊?”儿子就指向我那边(我正和一些JM聊天),:”那边,长长头发,最漂亮的那个.” S 姐妹顺眼望去,找不到一个算的上漂亮的(她后来告诉我的,让我捧腹大笑,儿子是可爱).饭后我们离开的时候, 我们在停车场遇见了.她的车正巧停在我们的车旁边. S姐妹看见我们一家,就主动打招呼: “你好,你就是JJ 的妈妈吧,刚才吃饭时,我和JJ 在一起,你儿子很可爱…..”临别,她还说,”你儿子说他喜欢吃粽子,下周我包给他吃.” 我看她的车,崭新的Camery,我们的是10年的旧车,再看她一脸的喜乐无忧,心想,不是一个阶层的,说说而已吧.没想到下一周,她找到我说,聚会后请我们一家到她家吃粽子,我着实吃了一惊,还不知道姓名呐. 那天我们就FOLLOW她的车,到了她家, Downtown 的一个Cando,是我当时看到的一个豪华的公寓.

 

那一天我们带着她的粽子, 和另一个朋友到Niagara Fall, 我们全家在大瀑布前合影,儿子举着一个半剥开的粽子. 我把照片寄给家人,告诉他们粽子的故事”, 妈妈很惊奇,在国外,还有这么好的人. 是啊,对我来说,在教会里让我遇到这样的姐妹,也是神的恩典.她从不讲大道理,总是说真是不好意思,我长的很慢, 信主十几年了,还在吃奶粮….感谢主,后来的,赶到前面来….”但就是她, 开车带新福音朋友买菜, 带人一家一家敲门找工….照顾生病姊妹的孩子, 看望年长的师母, 自己孩子都大学毕业了,还在儿童班带一岁以下的孩子…… 对不来聚会的DXJM, 很有负担….当我离开生活了5年多的多伦多,是她在第一个星期就打电话来,问我找到教会没有,并嘱咐我一定要参加聚会.

 

去年, 她打电话告诉我,她第一次参加祷告聚会, 会中她感到心里很热,一定要当着大家开口祷告, 她就开口赞美神, 之后,心里有说不出的喜乐. 但她现在还问为什么她不能想有些姐妹那样感动流泪”,”神为什么不感动她”?.在她的世界里, 有主就有平安, 就有数不尽的喜乐.在她的生命中,主的爱在流淌……

 

回想在多伦多的几年, 很多节日都是在她们家过,或到公园,每次都有好多家,很热闹. 她会对每个人说夸奖鼓励的话,刚开始,觉得她是不是太虚伪啊, 但后来发现她真是愿意看到人的优点,并乐于赞美.去年回多伦多,住在她家, 我们忙着聊天,LG收拾洗碗盘,等我准备休息,听她在厨房里,LG左一个谢谢,谢谢”,右一个这个都洗了,太好了”…..才明白为什么她LG干什么都无怨无悔….她们的两个女儿也是很懂事学业事业都出色….因为在她们家, 有一个凡事都很Positiveand Thankful的妻子, 母亲.

 

 

长的很慢的树,往往是最珍贵的树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