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岁月匆匆如流水(7)

(2023-10-21 09:19:43) 下一个

 

  时间越来越晚,秀娟在婆婆的劝说下回屋去睡觉了。可是李庆的妈妈实在放心不下就在她的房间里等着儿子回家。大约十点钟的时候,李庆才回到了家。李庆的妈妈听到了开门声就走了出来,她走进厨房打开了灯,然后示意李庆去到厨房里说话,这样就不会影响到秀娟。她盯着儿子问道:“这么晚了,你去哪儿啦?让家里人都为你担心。”李庆脸带歉意回答:“没有什么事,去看望一个朋友。”李庆的妈妈对李庆说道:“不是那个叫小婷的吧?”李庆沉默了一会说道:“是她,下午她开车到河里去自杀,被别人救下后送去了医院。”李庆的妈妈大吃一惊:“她自杀了!为什么?”李庆不安的看了妈妈一眼说道:“因为我和她断绝了往来。”李庆接着说道:“您来了后,对我讲要善待秀娟,我在心里也觉得对不起秀娟。一周前我跟小婷讲停止联系,告诉她不要再来餐厅上班了。可是她还是不停的给我打电话,连骂带威胁。我现在心里很后悔无意中走进了感情上的泥淖。

  李庆的妈妈把饭菜热过一下,叫李庆吃饭。李庆说道:“午饭吃了很多,现在还不觉得饿。”李庆的妈妈知道儿子的心情不好,嗨,都是成年人了,说些什么恐怕都是多余的。只能希望儿子不要再陷入那种感情的旋涡,接受教训,跟儿媳一起好好的过日子。李庆的妈妈想了一下对儿子说道:“李庆,你已经结了婚,在感情上不能朝三暮四的。你应该和秀娟好好的过日子,把餐厅的生意做好。在感情上随意出轨对谁都没有好处,既会伤害到别人,也会伤害到自己。”李庆听了后又悔又愧。

  李庆洗漱后回到房间里躺下,看看秀娟已经睡着了。可是他却在辗转反侧中难以入睡。他的脑海里回想着在医院里的情景。在傍晚回家的路上,小婷的妈妈给李庆打了电话,希望他去医院看看小婷,说小婷出事了。李庆听后吃了一惊,他把车停在一家超市的停车场里,在头脑里展开了激烈的斗争。他和小婷现在已经分手了,去,还是不去?去了后一定会很尴尬,况且小婷的家人也在那里 。弄不好,还会被赖上。李庆思前想后,心里非常后悔不该陷入感情的旋涡里

  当初雇小婷到餐厅做收银工作,本来是为了照顾怀孕的秀娟。当他看到小婷不仅长得美丽,在性格上活泼大方,而且在工作上也很勤快的时候,心里不由对小婷产生了爱慕之心。小婷除了收银之外,闲时还会给餐厅外卖的食物打包。渐渐的李庆就接近了小婷。当他和小婷相恋的时候,眼睛里只有小婷。后来他们就不断的出入在电影院和舞厅之中,一切是那么的浪漫和美好。在李庆的内心里,还曾经冒出过和秀娟离婚的念头。可是在与小婷的交往中,李庆发现她不仅脾气大而且还很任性。为了陪伴小婷,在有意和无意中都疏远了秀娟。而小婷凡事都要浪漫,在花钱上根本就不在乎。李庆逐渐认识到了小婷的自私和不成熟。有一次李庆对小婷说出想分手的话来,小婷顿时大发雷霆,一生气把手机也摔坏了。和小婷相比之下,秀娟的性格则比较温和,而且她知道节俭不乱花钱。

  在停车场里经过一番的思想斗争之后,李庆决定去医院看看小婷,并且会告诉小婷的妈妈,他很爱自己的妻子,他也不想离婚。另外他也做好了挨骂的准备,这是最后一次见面,再也不能藕断丝连了。在小婷住的病房里,隔着窗户可以看到小婷闭着眼睛躺在床上,她的妈妈就坐在旁边。李庆轻轻推门走了进去,走进病房之后,和小婷的妈妈打了个招呼,并且作了自我介绍:“我叫李庆,是中西餐厅的老板,小婷曾经在我的餐馆工作过。”小婷的妈妈站起身来,看到李庆后,不满的哼了一声。李庆还是第一次见到小婷的妈妈,中等的身材,大大的眼睛,眼角边有一些细小的鱼尾纹。看上去小婷长的很像她的妈妈。李庆早就料到会遭到白眼,他拿出一个大信封,里面装着一万人民币。“阿姨,这是一点钱,也是我的心意。小婷还在睡着,我就不打扰了。小婷醒后,就替我转告一下对她的问候。我的太太和妈妈还在等我回家吃饭。”没想到小婷突然坐了起来大叫到:“李庆,别走。我可不能白死一回。”李庆在心里暗暗叫苦,本来以为她睡着了,说几句话就可以回家了。李庆看了小婷妈妈一眼说道:“阿姨,我能和小婷单独说说话吗?”小婷的妈妈知道女儿的脾气,凡事都得让着她。她在心里抱怨着女儿:“ 这叫什么事啊?真丢人。才19岁就和一个有妇之夫胡撹,还寻死觅活的,大学也不去考。打餐馆能有什么前途啊!不过也好,这次她的感情受到了打击,应该好好的反醒自己了,也许能够回心转意去复习考大学。这个李庆,真的是‘饱暖思淫欲’,‘ 一脚踩着两只船’,希望他以后不要再打小婷的主意。”小婷的妈妈狠狠的瞪了李庆一眼就走了出去。

  李庆站在小婷的床边,对小婷说道:“你不要耍小孩子的脾气了,我对你的情意是真诚的。可是我是一个有家的人了,我爱我的妻子。我是不会和她离婚的。你这么年轻,应该想想自己的前途。上大学,学一个好的专业。再说了,你一定会遇到更合适的人。”小婷质问道:“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心怎么会那么狠。说分手比兔子跑的还快,我就那么让你讨厌吗?”李庆回答道:“我家的太太就要生小孩了,我的妈妈提前来帮忙。我要花时间陪伴她们。我是一个结了婚的人了,不可以继续荒唐下去。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小婷,你会遇到更好的人的。”小婷盯着李庆问道:“就这么结束了?我不能接受。” 李庆听后回答:“小婷,别在任性了,我爱我的妻子。你还年轻,应该好好考虑一下自己的将来。小婷,你要好好的休息,以后不要再做什么傻事了。我们就做一个朋友吧!好吗?”

  

  故事纯属虚构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容易感情冲动,无形中会惹出很多的麻烦。伦理道德,风俗传统等等,所以理性会帮助人的头脑清醒。谢谢语评,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是啊,陷进感情的泥沼不好自拔。所以要慎重。谢谢,平安是福。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情感是一件很不靠谱的东西,理性在大脑皮层,会有很多因素冲破大脑皮层的限制。人的软弱性体现在心思意念上。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自己上赶着招惹小婷的时候怎么没想到妻子和未出生的孩子?这个李庆有渣男基因。现在想回归家庭,但阴影很难除干净的,恨可是比爱更持久的。

问好梅梅,周末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小婷太年轻了,刚出校门,没有考虑自己的未来。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是啊,当断不断,就会纠结。 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这就是李庆优柔寡断造成的,若发现做错了,要赶紧悬崖勒马才行。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博主的小说写的很棒,谢谢,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菲儿,嗯,快结尾了。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李庆能真的回头。 有些女孩,太没有自尊心了,也不尊重别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依照小婷的任性个性,她还会纠缠李庆,李庆就不应该去医院,只能狠心果断分手,否则没完没了,雪中梅写得很好,继续跟读…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目前看,李庆还有救,李婷的妈妈也不赞同她们。如果,李庆再勇敢点,回家后,豁出去向秀娟坦白认错,加上李母相帮,应该能渡过难关。祈祷吧。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我得补作业,从第四节回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跟读,也该有个交代了。写得细致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