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中的点滴:闲暇翻阅忆犹深

(2023-06-06 10:10:23) 下一个

 

  一次和儿子一起清理旧物的时候,有几个兜子不旧。可是他连看都不看,就准备扔掉。我想拿过来看一眼。儿子他见状对我说道:“妈妈,咱家的旧物很多,不要留那些没什么用的东西。。。”我在嘴上含糊其词的应付着。“好吧,那就不要吧!”当看他去后院里收拾东西的时候,我趁机跑到准备扔旧物的地方。拿起了要扔的三个兜子,一看,兜子不旧,有一个兜子还有拉锁。这样的兜子可以用来买菜,扔掉就太可惜了。为了不让儿子发现,我赶紧把兜子藏了起来。这样既留下了兜子,也避免了一场伤和气的争论。

  不由想起以前有一个同事也是这样处理问题的。有一次她买了一个不锈钢的锅盖,不巧的是,和家里的钢锅并不配套。她不想被老公责备,于是就把锅盖藏了起来。她对我说了之后,逗得我哈哈的笑。这也算是一种息事宁人的办法吧。

  有一次去一个好友家里,她想送我点东西。于是就象变戏法似的从床底下拿出了不少的东西。其中有上衣,裙子,小拎包等等。她对我悄悄的说,如果先生看到了,就会说她乱花钱。所以她买了东西后,就会悄悄的放在了床底下。然后不由分说,她把其中的几样东西硬是送给了我。

  有一个朋友很会买东西。她对我说:“买东西要象点样,不要随意买。因为一旦不喜欢了,那就是白花钱。我去商场的时候,如果看到了有自己喜欢的衣物,但是先不要买。经过不同衣物的对比之后,再去买也不迟。虽然价钱贵了点,但是觉得很值得。”

  生活中处处有学问,“三人行,必有我师。”

  渔歌子:生活处处要留心

曾记从前幽默存,

闲暇翻阅忆犹深。,

油酱醋,

碗瓢盆,

生活处处要留心。

 

  愿人们的生活更美好,愿和平的阳光普照大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相信会有那一天,普通人共同体看不见的妖精会消失的。因为虚幻和坑崩拐骗是站不住脚的。而脚踏实地,诚实做人,才是人间正道。珍惜当下,心胸坦荡,明辨是非,正直和诚实。在闲余的时间里,写点正能量的博文,歌颂真善美,摒弃假丑恶。这就是我们没有虚度的年华。很欣赏奥斯托洛夫斯基的话:“当他回首往事时,也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美丽的菲儿德才兼备,且有胆识,希望继续耕耘在博文园地里,发出正能量的文章。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好漂亮的花。

“讨厌的纠缠和欺凌,和走不同道路的人保持遥远的距离。”,雪中梅说得对,但是还有想着法子打上门的,躲都朵不开,咋办?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在电视新闻中得知,美丽的加拿大发生了火灾。很心痛。为美丽的加拿大深深的祈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讨厌的纠缠和欺凌,和走不同道路的人保持遥远的距离。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小声音。是啊,避免矛盾。平安是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雪中梅讲的故事,我身边也有类似的故事,为了避免伤和气和争论,都是善意的:))
同愿人们生活更美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我也是自己带包。谢谢京妞,平安是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去超市都不用他们的塑料袋了, 自己带包。 这样也比较环保。 “生活处处要留心。”。 确实是这样。 问好雪中梅, 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