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江月:父爱如山难忘

(2023-06-19 10:03:29) 下一个

 

西 江 月:父爱如山难忘

初夏炎炎六月,

黄昏丝雨添凉。

绪盈几度透忧伤,

父爱如山难忘。

两袖清风磊落,

高风亮节坦荡。

每逢困境陷彷徨, 

总有星光照亮。

 

  亲爱的老父亲,您勤恳的工作一辈子,没有吃过吃的,没有住过好房子,更没有喝过好酒。每逢回忆起老父亲的往事,心里就会很痛,泪水就会不由自主的涌出眼帘。我的父亲,也许在他人的眼里很普通,可是在我的心里,他却是一个英雄。

  父亲平日里喝的是白酒,是一种烈性很强的老白干。那种烈酒灼热入喉的感觉,还是我在初中考试排到前三名时品尝到的。父亲是一个喜欢喝酒的人,一小盘花生仁,几个大虾仁,自家的酱菜,几个小红辣椒等等,那些简单的小菜都会成为父亲的下酒菜。那一天,当父亲得知我的考试成绩很好的时候,竟然高兴的倒了一小杯白酒,做为一种奖赏让女儿尝试。我一点都不知道白酒的强劲和味道,端起酒杯就喝了一口。哎妈呀,一种灼热顿时就从口里,喉里滑到了胃里。哇呜,原来白酒是这么的强壮!吓得我赶紧把酒杯还给了父亲:“爸爸,这白酒太辣了!” 

  父亲的往事,在逢年过节的时候,都会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来。妈妈有的时候会说出不高兴父亲喝酒的话来。在那个时候,我的年龄还小,听到了妈妈的抱怨后,心里很不高兴,却又不敢和妈妈顶嘴。过了几十年之后,终于和妈妈在一次闲谈的时候,我对妈妈说出了埋在心里多年的话:“爸爸活着的时候,为国为家一直都那么的辛苦,喝点酒是应该的。。。” 妈妈听了后有些震惊,因为在我们家是严母慈父,平时如果有谁敢顶嘴,那一定会挨打。

  其实,在我们农场里,人们都知道我的父亲对妻子的宠溺。他们是一对很恩爱的夫妻,极少吵架。 虽然妈妈对父亲的喝酒不太高兴,但是仍然会给父亲买酒喝。在家里,妈妈就是大老板,凡事都要说了算,家里的孩子们都要听她的。

  父亲活着的时候,从来都没有享受过清福。在战争年代的枪林弹雨里,曾经身负重伤;在农垦的建设中,一直忘我的工作。他做人诚实正直,光明磊落,作风正派。感恩上天让我有一个好父亲。在我人生的道路上,他就象一颗闪亮的星星,为我跋涉在荆棘的道路上照亮。

  好父亲,女儿不会辜负您的希望,一生都会争取做一个自尊自重自爱和自强的人。 

  

  愿人们的生活更美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写得真好,雪中梅身上有父亲的传承,值得骄傲!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小声音。“让我们都更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生活,就是对逝去亲人们最好的告慰,”说的对。你也有一个英雄父亲。平安是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雪中梅这篇博文很感人,你有一位慈祥的好父亲,令人敬佩,也想起了我的父亲,也是战争年代负过伤………………………………………………,同怀念!
让我们都更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生活,就是对逝去亲人们最好的告慰,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京妞。我的老父亲已经过世多年,常心痛老父亲的早逝。没有尽过孝心,就用文字补偿对老父亲的纪念之心。平安是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两袖清风磊落,高风亮节坦荡。”, 雪中梅的好父亲。 喝酒少喝一点没事的。 不过不喝最好, 还费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