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曾经的猫趣几件事

(2019-06-08 21:30:50) 下一个

 

  我们家曾经养过三只小猫。第一只养的时间很短,仅仅有几天的时间。那只小猫是一只野生的小猫,一次爱人下班后,在路过的青草缓坡上时,忽然看见了有几只才出生不久的小猫,看上去似乎几周大,黄色和浅白色的毛色相间分布;小猫咪看上去既可爱又活泼。听到爱人的描述后,我就跟爱人说:既然是野生的,那就抓回一只养在家里。于是有一天在傍晚的时候,我和爱人来到了小缓坡那里,果然几只可爱的小猫咪互相拍着小爪正在玩耍。我悄悄的走近了之后,伸手就捉住了一只,把小猫咪放到了纸盒箱里,然后就带回到了公寓。看着小巧玲珑的小猫咪,全家既高兴又紧张。可是小猫咪看上去很小,看来喂不了猫食,只能喂牛奶了。于是我们一家三口就跑去了商店,买了小奶瓶和奶嘴。回到家后,把牛奶温了一下,然后用奶瓶开始喂小猫。在开始的时候,小猫咪不肯喝,后来经过了几次的尝试后,小猫咪终于开始吃了;可是每次吃的并不多。等喂完了小猫咪之后,就开始仔细的观看小猫咪,只见它的眼睛亮亮的,圆圆的。身上的毛色有黄有白,看上去很好看。可是很奇怪的是,小猫咪在屋里已经呆了几个小时了,悄悄的缩在屋角处,没有发出任何的叫声。我不由在心里猜测着:小猫咪也许不会叫唤,或者是不能发出叫声。忽然心里有些紧张,天哪,可别把一只大老鼠当成一只小猫捉了回来。爱人听了后笑着说,这就是小猫,不可能是老鼠。

  我把猫的小便盆放在地上,还放了一碗水,然后就关门睡觉了。没有想到在睡到半夜的时候,小猫咪突然叫了起来,而且一声比一声的洪亮。顿时把我们三口人都吵醒了,我们都赶紧爬了起来,然后走到了小猫咪的身边,小猫咪好可爱呀,瞪着一双亮亮的圆眼睛,然后不停的叫着。我赶紧热了一下牛奶,然后抱起小猫咪开始喂它,可是觉得它吃的并不多。我们陪了小猫咪一会之后,就又回到房间去睡了。过了不一会,小猫咪又开始叫了起来,一声比一声响亮,后来我们意识到了,小猫咪一定是想妈妈了。就这样两天之后,经过了全家的讨论后,我们决定把小猫咪送回到原来的地方,因为怕把小猫咪饿死。在第三天的时候,我们就把小猫咪给送回去了;果然在原地发现了一只黄白相间的猫妈妈在那里正在寻找丢失的小猫。当猫妈妈看到了奔向它的小猫咪之后,也很快的跑向小猫咪。后来当我们再去看望小猫咪的时候, 发现猫妈妈已经领着全家转移了。

  第二只小猫咪是爱人在下班的时候,在电梯门口发现了一张广告,上面写着希望有人能够领养小猫。于是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一处公寓。在三楼上,我们按响了门铃,走进屋后,很惊奇的看到在一只小箱里有四只美丽的小虎猫正在玩耍。房屋的主人是一个学生,她说猫妈妈生了几只猫孩子,她没有办法养这么多的小猫咪,所以希望有人能够领养。我在小猫咪中选了一个,然后留下20元钱。看到房主人坚决不收钱,我就把钱悄悄的放在桌子上的另一角,然后把小猫咪放进了带去的盒子里。临走时,女孩哭着说:小猫咪才七周大,希望能够善待它。

  鉴于第一次的经历,首先把小猫咪的吃喝弄好,然后在沙发上放上一个小猫咪睡觉的小垫子。等把一切都收拾好之后,就回到了房间开始睡觉。躺在床上后开始担心着,小猫咪在晚上找伴也许会叫唤。没想到小猫咪真的好乖,整个的晚上都没叫唤。第二天早上起来后,我赶紧跑到了客厅,发现小猫咪还在沙发上睡觉。

听到了我的脚步声之后,只见小虎猫瞪着一双大眼睛,从沙发上蹦到了地上,然后就一会儿跑到这里,一会儿跑到那里。看到地上的小玩具就拨拉着玩来玩去,看上去一点儿都不认生。当它看到我扫地时,小猫咪就会跟着扫帚的移动蹦来蹦去,活泼的不得了。

  第三只小猫咪是白色的,是别人给的。因为他家的猫新生了几只小猫咪。才刚刚五周大。我把小猫咪抱回家后,首先是给小猫咪洗澡,当给小猫咪洗完之后,就把小猫咪放在手上托着。看着比老鼠大不了多少的小猫咪,就对小猫咪说:小可怜,你可千万别出什么事情,好吗。小猫咪看上去好小,不由的让我担心起来,哎呀,可千万别把小猫咪给养死。

  那时,小哥哥虎猫已经长成了大猫,它很新奇的围着白雪转着圈。我见到后就开始警告小虎猫,告诉它这是新来的小弟弟,不能随便欺负小白雪。每逢去上班之后,就会担心虎猫哥哥会把小弟弟当成一只老鼠给吃掉。所以下班开门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小白雪。

  那时每次给两只小猫咪洗完澡后,就开始给它们剪趾甲。小虎猫已经习惯了洗澡和剪趾甲,可是小白雪却坚决不让剪,每一次都是连咬带挠,我的两个胳膊每次都被挠出了血。后来我就用两个大毛巾把小白雪包起来,只让它露出个小脑袋和一只小爪来剪,结果小白雪就会发出声嘶力竭的叫声。当小虎听到小白雪的叫声时,它都会很怜悯小弟弟,所以它一面用爪扒在我的胳膊上,一面张嘴去咬我的手,每次都是我和小白雪一起喊叫着把脚趾甲剪完。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猫咪有趣!赞满满的爱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