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到一幅图后,就想起了一个小故事

(2019-06-16 09:55:43) 下一个

光合作用孕绿叶,蝗虫袭处孔洞叠

 

一次去公园游览的时候,在给小蜻蜓拍照的时候,忽然发现在一个小棕榈树上,栖息着几只大蝗虫。再仔细的看看,发现它们还没有长到成虫的阶段。在往前走走,发现在附近的草地上的叶子上出现了孔洞。不能小看那些大蝗虫,它们一张口,就会把叶子啃成千疮百孔,最后把一个好端端的植物给毁掉了。

看到了这幅图后,不由让我想起了一个有趣的小故事。当儿子在小的时候,为了哄他睡觉,所以就会在他睡前读点小故事。在一个晚上,我给他读一个有关海鸥的小故事。据说在盐湖城有一个海鸥的雕塑。因为有一年在当地正在工作的农民们,忽然发现铺天盖地的飞来了不计其数的大蝗虫。只见它们落到了正在生长的庄稼上,密密麻麻的。农民们看到这种情景,心都碎了。于是农民们都拿起扫帚去驱赶蝗虫,可是太多了,根本就打不过来。正当农民们无比绝望的时候,忽然从远处飞来了一大群海鸥,只见海鸥们扑向蝗虫,一口一个的啄食着。到了最后,庄稼保住了。后来当地的农民们就为海鸥塑造了一个雕像。

因为我自己也常种蔬菜,比如小白菜,黄瓜,豆角等,数年来都会为虫害而担忧。曾经不止一次想洒农药,可是一想到家里的小猫咪,就又住了手。有些时候,没办法就把虫子抓出来捏死,或者是踩在土里。可是还是制止不了虫子的侵害,到了最后,有些蔬菜只能被拔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是啊,我的菜苗也有过。没法就得重种。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种菜最大的问题是菜苗会被害虫剪断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种菜不容易,有虫害,又不愿意用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