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爱恩重如山

(2018-06-15 08:51:00) 下一个

 

  父亲节马上就要到了,我在心底里的深处不断的感恩着父亲。父亲不仅是一个勤恳做事任劳任怨的人,而且还是一个两袖清风品格端正的人。他在戎马十年的冲锋陷阵中曾经负过重伤。后来转业到了地方之后,他就开始了夜以继昼的工作。那时我们弟兄姊妹们总是换班去办公室把父亲找回家来吃饭。我的父亲不仅在工作勤奋,尽职尽责,而且还是一个两袖清风的人。

  父亲的一生真是九死一生,不管是在战场上,还是在和平的环境里。闲来无事时,母亲给我们讲了这样的故事。 有一次在过节的时候,父亲去外地为农场职工们谋福利拉鱼, 在返回的路上时,没想当卡车走到冻冰的江面上时,却未料到江的中心并没有冻实;所以整个的汽车就掉入了江水中。幸好的是在下沉的时候,驾车司机和父亲两个人都从车里逃了出来。。。后来在当地人帮助下,破江把汽车拉了出来。还有一次父亲巡查粮米加工厂的时候,没想到一个巨大的铁轮子在父亲的耳旁落到了地上。那一次厂里的工人知道后对父亲说:你的前辈一定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否则的话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77年第一次的高考后,我因报考中央民族学院只差一分就落个了“名落孙山”,所以在无奈之下就只能去读中专了。可是父亲还是很高兴,他在送我去学校报道的时候,还给我买了一个小收音机,并且希望我能够好好的读书。

  父亲最后还是因为脑外伤引起了其他方面健康上的问题,他在去世的时候我并没有在跟前。在他活着的时候,无论在读书或者在工作上,父亲都为子女们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在我们家是严母慈父,父亲是很少打孩子的,有时当我们做错了事情时,父亲就会坐下来给我们摆事实讲道理。他的耐心和循循善诱让我们懂得了不少的道理。有些时候,父亲下班后就会沏上红茶,一杯给我的外祖母,一杯给他自己,然后就会去读报纸和杂志等等。我在小的时候由于受到了父亲的影响,所以也很喜欢读书。不管书有封皮还是没有封皮都会找来去读,但是在文革期间,有一次当我正在读一本小说的时候,被父亲看到了。没想到平时喜欢我读书的父亲那一刻却勃然大怒,他劈手夺过了小说,然后就把小说扔到了炉子里。记得那本小说是描写清朝的故事,一家小姐在家道敗落时当了丫环,我觉得里面没有任何不好的内容,可是为什么让父亲生那么大的气?后来我才明白,原来父亲在那个时候正在被列为审查的对象,他不想自己的女儿会受到什么任何的牵连。还有一次学校放暑假的时候,正赶上一个邻居来提亲,父亲当时是非常的愤怒,他毫不客气的把来人赶了出去。父亲气呼呼的说,就那种家风不正,品德很差的人家,居然还想登我们家的门,这辈子都别想。。。

  在成长的过程中,无论是在学校读书时还是在工作上,在心里的深处总会闪动着父亲勤奋和清白的影子。父亲曾经不止一次的告诉过我们:不要贪财,要好好的做人。。。这些年来,父亲的潜移默化一直都在影响着我,所以我也用”自尊自重自爱自强”的标准来自勉,清清白白的做人,努力工作;让九泉之下的老父亲安息和自豪。

  父亲节马上就到了,想到父亲的往事,不禁热泪盈眶,心中的委屈和千言万语都想对老父亲诉说。。。现谨引二首有关父亲节的歌曲来纪念我的父亲

 

父亲节歌曲(1):

 

     ” 总是向你索取 却不曾说谢谢你

  直到长大以后 才懂得你不容易

  每次离开总是 装做轻松的样子

  微笑着说回去吧 转身泪湿眼底

  多想和从前一样 牵你温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旁 托清风捎去安康

  时光时光慢些吧 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

  我愿用我一切 换你岁月长留

  一生要强的爸爸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谢谢你做的一切 双手撑起我们的家

  总是竭尽所有 把最好的给我

  我是你的骄傲吗 还在为我而担心吗

  你牵挂的孩子啊 长大啦~~~~~

  多想和从前一样 牵你温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旁 托清风捎去安康

  时光时光慢些吧 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

  我愿用我一切 换你岁月长留

  一生要强的爸爸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谢谢你做的一切 双手撑起我们的家

  总是竭尽所有 把最好的给我

  我是你的骄傲吗 还在为我而担心吗

  你牵挂的孩子啊 长大啦~~~~~

  时光时光慢些吧 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

  我愿用我一切 换你岁月长留

  我是你的骄傲吗 还在为我而担心吗

  你牵挂的孩子啊 长大啦~~~~~

  感谢一路上有你

 

父亲节歌曲(2)

 

    那是爱的音符

  风是你的歌

  云是你脚步

  无论白天和黑夜

  都为人类造福

  好大一棵树

  绿色的祝福

  你的胸怀在蓝天

  深情藏沃土”

 

  祝福大家父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这首诗是最好的乡愁曲.因为"树高千尺,叶落归根",这就是怀念家乡,热爱家乡的真实写照.最重要的是,两情相悦,那一定是心心相印和高山流水般的情意.另外最重要的是,思想和观点应该是一致的.热爱和平和保护环境,更是很重要的因素.对观点不同,行路方向不同的人,要保持距离,感恩之心不等于有其他的感情因素.如果乱世使人出轨,那就是相知相识和共同乡音的人,大胆的说一声:遇上你是我的缘."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可是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打错个字,"报到,不是报道".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ander001'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节日快乐,平安是福。
Meander001 回复 悄悄话 父爱如山!谢谢分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欢迎光临,,谢谢留言,平安是福.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向你廉洁勤奋高尚的好父亲致敬!赞梅MM好文笔,节日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光临,谢谢留言,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悄悄话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感人,你父亲还真是命大,一条汉子! 祝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欢迎光临谢谢留言,平安是福。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人至深,感谢分享!祝父亲节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祝节日快乐,平安是福.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故事。谢谢分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父爱如山,谢谢分享好文!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父爱如山!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父爱沉甸甸,谢谢分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父爱永存!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你写的怀念父亲也很感动人。在我们家也是,我的父亲对我的母亲非常的好。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父爱如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