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的时候,心会痛

(2018-03-16 09:20:09) 下一个

  有的时候会心神不定,不知道是恶梦,还是第六感觉,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让人牵挂。一种又上心头的担心久久不去。。。因为在世间中有太多的险恶存在。这也许是一种猜测。

  可是为什么在冥冥之中会有泪袭上眼帘。。。多少次,总是劝告不要走近那个悬崖峭壁,因为太危险了。总是担心一个网友的安危,所以曾经不止一次的警告过他,在悬崖下尽是陷阱。。。在人世间中,总会有太多的人和事是那样的不确定。可是有人总是冒险而行。当然他的冒险不是为了个人,而是为身后的那些人。写到这里,泪再一次的袭上眼帘。一种坚定的禪念才下眉头,又上心头。。。我一直牵挂的网友,你在哪里?你的一切可安好。你为什么要那样的轻信?为什么?

  如果乱世让人的生活如同浮萍,如果乱世让人“心有千千结”,那么就在心里种上一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在时空中,就那样在“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中羞怯的为你开放。静池涟漪梦轻栽,一朵莲花为君开;风雨过后尽凋零,根蕴花魂等君来。在心里千遍的祈唤着,你千万要平安。

  在“小园香径独徘徊”中,任泪洗面,任痛盈心。想着世事的险恶,风浪的浊天。你在“古道西风瘦马”中,背着装满梦想的行囊,餐风露宿,风尘仆仆,不顾危险,在一条无止境的路上走哇走哇。。。可是不该只身涉险,你不该。。。

  曾经这样的梦想过:在高山流水的羊肠山路上,跳一个“彩袖殷勤捧玉钟”之舞,我和你并没有过“当年拼却醉颜红”的场面,可是我们却常常有一种“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应。我一直在天涯海角中悄悄的注视着你,而且又一直在默默无言中支持着你。。。可是如果因为有这种默契中让你不忘,如果那种高山的流水会伤害到你。我宁愿自己独舞在悬崖上,我不想让你得到任何的伤害。如果有谁伤害了你,那就如同伤害了我。。。痛,此刻丝丝缕缕的袭绕在心头。

  在“几回魂梦与君同”中,在十年的风雨中,我们在遥远的时空中且行且珍惜。生活之路并不是鲜花处处,而是充满了荆棘和陷阱。每走一步,可能都会付出沉重的代价。我曾经为一首歌泪流如溪。“我们这一辈,和共和国同年岁。有父母老小兄弟姐妹。我们这一辈,和共和国同年岁,上山练过腿下乡练过背。我们这一辈, 学会了忍耐理解了后悔。酸甜苦辣酿的酒,不知喝了多少杯。嗨耶,我们这一辈,和共和国同年岁,熬尽了苦心交足了学费。我们这一辈,真正地尝到了做人的滋味,真正地尝到了做人的滋味,人生无悔。”

  我不知道悬着的心何时落下?我也不知道网友你现在是否平安?可是真诚的祈福会随白云送去,会随风送去,会在灵犀的感应中送去。平安是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