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丽和小佳的对话(8)

(2017-12-01 08:59:59) 下一个

  小丽下班后立刻就和小佳联系要讲几句话,小佳打开了屏幕就开始了讲话。“忙什么呢?”小佳说:“刚刚擦完了车,然后又去后园子浇水。很有趣的是,在浇水的时候,水线里映出了小彩虹。那就是说在合适的角度里,阳光的折射就会出现一道小小的彩虹。我把瞬间即逝的美叫做瞬间美”。小丽笑了:“你总是那么的乐观。”小佳说:“每个人的志趣和爱好不同。我就喜欢旅游和摄影,还有就是种花种菜。所以我的小园子里总会有鲜花在开放,或者是有蔬菜在生长。”小佳接着说说:“没事的时候还会读点山水小诗或者是田园小诗。最喜欢的就是王维的《山居秋暝》:‘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小丽说:“别忘了,你是在美国。把英语学好还是很重要的。”小佳说:“你说的对。不能把时间都放在写博客或者读诗上,有时间的话还是要把英文好好的学一学。可是年龄大了,学什么都很慢。”小丽说:“等你退休了,打算去哪里旅游?”小佳说:“要去的地方太多了。比如美国的夏威夷和黄石公园,欧洲的西班牙,德国,瑞士,南美洲的阿根廷,巴西等地都是很想去的地方。另外我和爱人决定自驾游。一个州一个州的去。”小丽笑道:“你列出的地方我也想去。有机会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去,好吗?还有我也喜欢孟浩然的《过故人庄》的田园诗:‘故人具鸡黍,邀我至田家。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开軒面场圃,把酒话桑麻。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小佳笑着说:“赞,不错,你也开始读诗了。你知道吗,诗歌简练且灵活,短短几句,就能概括一件事或者去表达某一种情绪。”小丽接着又说:“别忘了学英文,下次希望能够读到你的英文小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留言,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也觉得蝴蝶拍得很生动:)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留言,平安是福。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蝴蝶抓拍得好。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