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酒罐

(2017-04-07 08:55:42) 下一个

酒罐

  在冰城的一个病房里,老李躺在病床上,他已经骨瘦如柴。眼窝深陷,颧骨凸出。来看望他的老张心里难过万分。尤其是想到曾经在江边钓鱼的愉快时光。所以老张在说话的时候不由的有些哽咽。

  老李对老张说,别难过,俺这一辈子就这么一个嗜好,爱酒如命。所以这几十年来所喝的酒,想来会有满满的一大油罐吧。(拉油的大油罐)。哎呀,这一下酒精已经侵入到了五腑六脏,恐怕就连血液里也不能幸免。所以老张啊,你可别学我。老张苦笑了一下,说道:“我每次喝酒,就是一小杯。喝多了,老婆不让。”老李听到这里,眼神里闪耀出一种骄傲的光芒。他对老张说道:“打出来的媳妇,揉出来的面。学我呀,老婆不听话,就打她。”老张说:“那可不行,老婆给我生儿育女,还服伺我的父母。洗衣服做饭。我可舍不得打老婆。你还在这里乱讲话。当年就是因为你在发酒疯的时候,把老婆的眼睛差点打瞎。我怎么劝你,你都不听。最后你硬是把老婆给打跑了。。。”老李听了老张的话后,脸上开始现出了一丝惭愧之色。因为自从老婆离婚后,他更是肆无忌惮。常常是大醉成一团乱泥,然后倒在地上就昏昏沉沉的睡去。

  东北的老白干属于烈性酒,酒的度数很大。一口下肚,只觉得五脏宛如火烧的感觉。老李的酒瘾很大,一天三遍,顿顿不拉。而且一喝起来,一瓶酒下去,还会觉得不过瘾。因为酒瘾太大,不仅丢了老婆,而且也丢了工作。

  所以喝酒要有节制,喝一点,帮助血液循环,喝酒成瘾,那就会伤害身体。

  (这是我的同学讲的真人真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少喝对身体有好处。平安是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在佛壇前立誓開了酒戒,為了健康而喝丁點兒抜蘭地.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留言,平安是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少喝一点酒对身体有好处,但上了瘾喝坏身体就变成坏事了,害己害人!
第一次来雪中梅家,浏览了几个你的摄影与诗,欣赏~~~
谢谢雪中梅来访及热情友好留言,祝周末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留言,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1谢谢分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留言,平安是福。【酒罐】是我在84年读中文专业时写的,当时发表在一家地方小报纸上,今天想了起来,觉得有点意义,所以就又随手涂鸦。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所以喝酒和赌搏或者吸烟,都不要上瘾。因为一害自己,二害家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酒瘾和赌瘾一样,会害自己和家庭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国的,谢谢分享,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