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祖国的美丽宝岛台湾

(2017-01-14 07:46:09) 下一个

“我站在海岸上,把祖国的台湾岛遥望,日月潭碧波在心中荡漾,阿里山林涛在耳边回想。台湾,同胞,我骨肉兄弟。我们日日夜夜把你们挂在心上。。。”这首歌是自己很喜爱的一首歌。在中学教书的时候,有一堂课就是专门介绍祖国的宝岛台湾。

  想当年,我们一家能够来到美国,就是因为有在美国的台湾亲属们的帮助,所以我们才能够顺利的办下了护照。(当时国内办护照不容易,必须有海外亲属的证明才行)爱人来美时,真是到了异国他乡。可是台湾的亲属们不仅去机场迎接他,招待他,而且还给了他一些餐具等等。。。后来我还有机会在台湾人办的餐馆工作,在电脑公司里做过事。。。从聊天中,我知道台湾人民也是很关心大陆的,不仅仅因为很多人的亲属也在大陆。其实主要的是两岸同胞的文化风俗也是一样的。我们在多次的聚会中,还吃到过粽子,在春节期间孩子们还得到过红包,看到舞狮和扭大秧歌等等。

  曾经有机会认识一位退役军人,当年他随同国民党军队去了台湾。可是他的有些事情让自己很感动。因为他念念不忘自己的湖南老家,就连自己孩子的名字也来自毛主席的一首诗詞。他曾经希望两岸能够统一。。。

  我们在国内的时候,还很喜欢唱台湾的校园歌曲。“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牧童的歌声在荡漾。。。”还有琼瑶的小说也是我爱读的小说之一。

  海峡两岸人民由于历史上的原因,从开始互相封锁,到了后来已经发展到互相联系。海峡两岸的文化风俗是互相联系的重要纽带。而那谁都不能割断的友情和亲情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钮带。还有那些为祖国的统一大业努力做工作的人们。

  海峡两岸人民主张统一的愿望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住的。完成统一大业是中华儿女应做的一件大事。我们应该顺应潮流,不辜负炎黄子孙的名声。

“我站在海岸上,把祖国的台湾岛遥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来欣赏你的摄影作品,早上好,雪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