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中的感慨

(2015-06-08 19:37:41) 下一个



           感  慨


 当走在阳光明媚的天空下,听着小鸟的叫声,看着白鹤和鸭子在池塘边散步,心 里充满了无限的感恩.更忘不了朋友们给予的关怀和真诚的情怀.可以说,我是无意中被卷入了旋涡的.无奈的时候,自己选择了一退再退的做法.面对学业,政治 生涯,以及真诚的情感,我在再三的思想斗争中,采取了忍痛放下的决定.可以这样的说,放下的时候,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我的学业一旦完成后,那将是年薪5 万的收入,生活会更好一些,地位也高些.可现在我的年薪仅两万多.我的功课已修的差不多了.那种功亏一篑的失败对于我来讲,打击是很大的.因为自己的个性 一向是不服输的.可当我在读专业的时候,学校里每天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发生,本来学业上的压力就很大了,可在老师和同学之间是那样的不团结.而且自己似 乎隐隐的感到在世界上的一种错误走向.我个人认为做医务工作的人,一定要有职业道德,那就是"救死扶伤".而不应当让细菌和病毒侵入人体,人为的让人生病 或死去.我认为那样太残酷了.那样也太不道德了.
 因为学业的失败,我曾经一度陷在失望和痛苦中,也曾经转向把精力投向了政治活动,站在民主党一 边,一面积极参加一些活动,一面也做好了被捕的准备.可到了后来,发现自己的语言不好,另外也不喜欢两党之间吵来吵去.还有也因为要保护一个人,就这样自 己从政治斗争中撤了出来.
 在闲暇的时候,就上电脑读些小文章.渐渐的被网上的诗歌所吸引.那些诗歌语言精炼而且意境深远.慢慢的自己就开始沉浸 于其中.感觉到有一个人的诗歌写的真好,感情真诚,如泣如诉.自己竟然认为那时而热烈,时而深沉的诗是来自于一个人.有时读着诗,暗暗的垂泪,心绪弛入九 霄云外.认为这是高山流水,知音相逢.因为自己在感情上曾受过委屈,再加上自己从小到大没有真正的爱恋过,所以自己认为这是真正的爱恋.于是自己每天都会 上网读诗和写诗,真的就开始了网恋."红杏出墙"就这样的发生了.可自己又是一个在传统观念很深的环境里长大的人,所以又总是在谴责自己的矛盾中走过.可 是终于有一天,发现网恋中不止一个人.痛定思痛,决定在亦悲亦泣亦愧中走了出来.因为这样就不会伤害任何一个人.可在心里深处,把给予自己一颗真诚的心的 人,当成好兄弟好朋友来看待.因为在世界上最难得的是一颗真诚的心.可是有一点,我万万的没想到,我的伤痛竟引起了惊天动地的反应.有人因为我而重拳出 手.我在哭泣和呼喊的时候,祈求过,真诚的为每个人祈祷过,我也跪过在佛像前求情,我也写出我的心声,努力把桥梁建立.可是事态的发展却令人怵目惊心.我 不是什么政治家,可是我却看到了一点,那就是我们人类应当是团结互助,珍惜我们的家园.大家都是兄弟姐妹,大家不应当互相为敌.我不是什么军事家,可我知 道"天时,地利,人和"的道理,和"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道理.我一直都在想,上帝给我们人类一把钥匙,"芝麻开门",我们就要把它好好的利用起来.我 想那才是上帝的本意.上帝要我们人类走正路,要珍惜大自然和珍惜环境.可是上帝也要我们人类有宽容之心,有一颗真正的仁爱之心.而谁想用战争的手段来互相 残杀,那最后只能是两败俱伤.大家应当好好的看看,不论是战火在哪个国家里熊熊燃烧,或者是自然灾害频频的发生;这些都令人心痛欲碎.
 回头来看 看,我们人类应当往哪里走?如果在走下去,是不是会走上绝路?!我虽然一退再退,可我还是那么难的走出旋涡.也许是我是不忍看到下一步的发展,也许我们人 类真的应当好好的反思.可我们不能光去一味的指责别人哪,难道大家就都做的那么好吗?好多的事情上,我们是否都应当好好的检查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