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真园

花逢佳节依旧艳,人值丰年总是春
正文

皮脆蛋滑 - 蛋挞

(2015-02-28 14:50:55) 下一个
最初的蛋挞方子来自一位早期移民的同乡姐妹,我至今还保留着那张纸,里面要加吉士粉。后来经过经年焗制就简化成这样子了。一位曾在出名的高级粵菜餐厅做过副总厨的客户也曾给过一个酥皮的方子,但是人要发懒惰就是无法治,也没试过还是用能买到的冷冻挞皮图省时省事。

1. 甜挞皮(sweet tart shell)8 个,预热小烤箱350度同时放进挞皮烤软化。
2. 大蛋2只加等量的牛奶和2汤匙砂糖打匀蛋浆,用小漏筛子过淲把蛋倒满预烤过的挞皮中。
3. 设定烤制时间20分钟,从15分钟开始要留意,逐个把刚凝固的蛋挞取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家煮意' 的评论 :

太佩服你了,原来是自己琢磨出想到的方子!我还以为都这样做的,我家领导看我倒腾出了,惊叹到,原来这样简单!没想到是你大量实践的成果,真是造富人类啊:) 感谢感谢!
家家煮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因为我家有个能一气吃八个的,功多手熟了,以前按方子,后来忽然有一天开窍了,用蒸蛋羮的蛋浆试试,这下省事了。也祝元宵快乐!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我们全家都喜欢吃,经常去买现成的吃。那天看了你的贴和图片,又漂亮又简单,终于鼓起勇气,今天买了原材料动手了做,真没想到就成功了,高兴坏了!虽然包装上的做法和你不同,我还是坚决按你说的,结果非常满意! 太棒了,多谢你的帖子!元宵节快乐!全家健康幸福!!
yisuyisu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家家煮意 回复 悄悄话 西人超市的frozen section. 全名叫“Ready to Bake Sweet Tart Shells" 有分3”和2”,这里用的是3”的。2”的1只蛋做9个。
yisuyisu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哪里可以买到“sweet tart shel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