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真园

花逢佳节依旧艳,人值丰年总是春
正文

煎堆碌碌,金银满屋

(2015-02-06 19:26:12) 下一个
春节将至送上一盘金蛋蛋(炸煎堆),祝福大家羊年金银满屋!幸福美满!

乡下大年初一必定是有煎堆拜神的,以前家家户户都自己炸,现在很多人都到街市买了。小时候看妈妈做却从未让我沾手,只记住了她念叨的10两粉4两糖,高手伯婆只用煲都能炸得又大又圆,一般人家都是用锅炸的。到我开始尝试做时却无法从母亲那里获得水的分量了,我想乡下没量杯或许水的份量也是只凭经验和手感吧。我用的也是一个小煲炸既不怕油花四溅也不用太多油,当然就不能炸出大大的了,做些小巧的略解乡愁,意思意思而已。

材料:糯米粉200克、白砂糖80克、温水150毫升、芝麻约1汤匙(温馨提示:份量精准是成功的第一步)。

操作:1. 用温水溶解白砂糖后与糯米粉混合成大粉团,用湿纸巾盖好。因为炸的过程非常慢,水份的挥发会影响后面炸的煎堆是否成形。
           2. 电炉3.5火烧热油(筷子放入有细小白泡冒起即可),轻轻放入沾了芝麻的粉团,等到粉团稍微炸硬皮就可以轻压了,压过程中用筷子协助调整形状。轻轻地揉压一下等到再次升起 再压,我同时炸两个轮换着压时间正好。感觉皮变硬不再膨胀变大停止压,炸至金黄色就可捞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