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柳儿

走遍天涯海角,品尽异族风情
个人资料
正文

美丽的捷克小城-Brno

(2015-12-09 09:25:39) 下一个

从布拉格到维也纳的途中,”王大学士”和我决定在捷克的第二大城市Brno呆一天。这是我们参加布拉格walking tour 的导游介绍的。

这个所谓的第二大城市只有三十多万人口,是摩维利亚的首府。从十三世纪初为日耳曼的殖民地。城市的地标建筑就是圣保罗大教堂,和一座老城堡。它们都座落在山岗上。去看教堂和城堡,必须经过市中心。所以很简单,把教堂和城堡看完,逛逛市中心,基本就可以看完这小城了。

市中心有许多中世纪的建筑和古迹,即使这座小城经过几次的战火硝烟,许多雄伟古建筑依然犹存,而且外墙保养如新。


 


而这座什波尔别尔克的城堡,最早建于1277年。曾为摩拉维亚侯爵的宅邸,18世纪以后,哈布斯堡王朝利用城堡来监禁犯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分子在城堡的地下牢房里囚禁过8万名政治犯。直至1961年,城堡被开辟为市博物馆。这一天,好像博物馆没有开门,我们也没有准备进去。天气还不错,我俩就在外面转悠。

城堡的墙面已是陈旧斑驳。

游客并不多,零零落落的几个。人们在这里静静地看风景,亨受着这晚秋的太阳。真喜欢小城的这份幽静。



当我们走过时,你能感到他们的友善与好奇。确实,我在这小镇上没见到过一个亚洲面孔。唐人到这种不知名的小镇玩的不多吧。

来小城玩的好处不光是享受这份幽静,更令人高兴的是,这里的物价超便宜。看看这些甜点的价钱,这是捷克的价钱喔!



在这美丽广场卖菜?有点意思!不过这个vegetable market 已经是这个小填的一个景点之一。天色渐暗,摊位已不多了。


 


 

我们在这里买了2公斤核桃,共16欧。

这么好的餐厅,咱俩在这里点了三个courses的晚餐,加一杯红酒,也就是十欧左右。真的是很爽!这是我吃过有生以来最好吃的cream bulee, 非常香浓的奶香味,唯一让我觉得有些奇怪的在上甜点的上面有两颗切开的葡萄。这让我想起我在法国普罗旺斯吃的一个cream bulee 甜点,菜单上说是薰衣草cream bulee, 我当时非常好奇那会是什么味道,就算是9欧我也想点来试试。谁知道它其实就是一般味道的cream bulee, 旁边放了一小支薰衣草。当时一看,大呼上当受骗!唉,在一个非常好的餐厅,十块钱三个courses, 还有这么好的甜点。幸福呀!



Oops。。。 吃得太快,忘记照张主食的照片了。

其实很多欧洲的小城都值得去,它们的古建筑保存得完好。风景优美,也不象大都市那么拥挤和less touristy。

 

---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聲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周末愉快!谢谢你。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袖清风和almost_1day 的visiting. 周末愉快!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d91030' 的评论 : 真正的写法应该是Crème br?lée 是法语. 有时候为了方便就直泽英语。谢谢指正。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丽的小城,飘柳儿好像满世界的游玩啊,太羡慕了!
周末快乐!:))
almost_1d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工作的公司,为了降低成本,把一部分制造车间搬到Brno,很多贵重金属材料被员工偷了,后来全部厂房安装摄像头,才略好。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十八年前,曾经旅居Brno四个月。您的小文和照片又把我带到当年的美好回忆里,这么多年过去,老街还是老街,唯愿我的捷克朋友们依然平安健康快乐。谢谢分享!
iced91030 回复 悄悄话 creme brulee
iced91030 回复 悄悄话 it is "Crème br?lée". Not "bulee"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haha, will do but not now, it is too busy on holidays. enjoying reading yours.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post on your blog then. Thank you for visiting!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the introduction. Last month we stopped at the 2nd biggest city on the way to Vienna and climbed to the top of the Cathetral compound. I wish I could share you the pictures taken at the compoun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