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柳儿

走遍天涯海角,品尽异族风情
个人资料
正文

金色的維也納(下)

(2015-11-29 05:37:16) 下一个

我們還去參觀了Schonbrunn Palace(美泉宮).它是歐洲最美麗巴洛克風格宮殿之一, 也是西西公主的夏宮。這裏不允許照相。宮殿共有1441個房間,大部分相片和資料都是有關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曆史故事。有皇帝弗蘭茨.約瑟夫一世的辦公室、寢室,約瑟夫一世和伊麗莎白皇後共同的寢室、會客室、餐室,瑪麗亞.安托瓦內特(Marie Antoinette)的房間等等。哈布斯堡王朝在歐洲的曆史上是統治領域最廣和時間最長的王室之一,長達600多年。

美泉宮花園是1750年瑪麗亞.特蕾西亞女皇所建你買票時會連帶著送一個講解器,聽了那麽多故事除了弗蘭茨·約瑟夫二世和西西公主的故事,最讓我難忘的是瑪麗亞.安托瓦內特(Marie Antoinette)公主,她 嫁給法國去聯姻去緩和奧法兩國的關係,最後她被送上斷頭台在法國大革命時。哈布斯堡家族就是靠他們跟各歐洲王朝聯姻使他的帝國不斷地增強。


因為下雨,外麵的花園基本都去不了。我們計劃在這裏呆一天的時間不知怎麽打發。我們在王宮裏找個餐館,吃點東西等雨停再出去。聽說皇帝弗蘭茨.約瑟夫一世最喜愛吃這道菜。嗬嗬嗬,完吃這道菜也沒有高大上的感覺哦!



莫紮特音樂神童就是在這裏為女王彈奏他的鋼琴曲並跳到女王的麵前重重地親了女王一口。但是聽說自從他親了女王以後,女王就再也不喜歡他了。也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隻知道他的紀念碑是設在巿中心離王宮不遠的地方。而貝多芬的紀念碑卻設在維也納的森林中。



星期六的早上,我們去了兩個antimarket。 其實也就是加拿大式的garage sale, market 很多人,什麽破舊的東西都有,這真是考驗你的知識和眼力了,要非常小心地挑,否則買回家也是garbage. 就算有兩件好點的東西,價錢也老貴。我的運氣還不至於太差,5歐買了本Gustav Klimt 的硬皮畫冊。 嗬嗬嗬,我不知道anti market 是不是所謂的跳虱市場?!

下午我們到Belvedere Palace看了 Gustav Klimt的畫,當然帶著我剛買來的硬皮畫冊去啦。我從小就喜歡Gustav Klimt的畫,特別受他的畫影響。還刻過他的那幅“滿足”。來歐洲玩了那麽多地方,一直在找他的畫。雖沒有刻意地找,但是知道這幅"吻”在Belvedere裏, 心裏還是無比激動,這回真的可以看到它的真容了。隻可惜這裏不給照相。這是我一開始不小心照到的Hans Makart 的著名作品Five Senses。他是Gustav Klimt最祟敬的畫家。看完Gustav Klimt的大部分作品,在這裏我還是忍不住嘮叨兩句。Gustav Klimt真是愛女人呀,他的大部分作品都是以畫女性為主,一輩子跟女人就是糾纏不清,一生沒結婚,孩子卻有十四個。但他的畫我還是很喜歡的,色彩絢爛豪華,讓人著迷。當然這些都是他的愛好者的“再作品”。

Belvedere Palace 的外景。

唯美而大器的Belvedere Palace!

Hans Makart 的著名作品Five Senses。


 

這是Gustav Klimt1897開創的維也納分離派。當時我在街上看見這幢樓,我就猜到它一定是與Gustav Klimt有關係的。進去一看,果然不假。維也納分離派的目標是提供年輕的非傳統創作者一個發表的平台,替維也納帶來外國畫家的優秀作品,並自行發行雜誌來展示團員的作品。




來,看看我的戰利品。除了這本Gustav Klimt的畫冊還有一個非常精美的裝飾碟。



這座是Vienna parliament building, 典型的古羅馬建築,有130年的曆史。我們隻是在外麵看看,你可以在網上訂裏麵的visiting tour. 在網上也可以看到360度的panoramic views. 現在已經有很多地方需要維修了,維也納政府正在討論著裝修這座建築,這也是一個巨大的數字呀!

來維也納最應該去看的是Lippizaner Stallions. 也叫Spanish riding school Vienna. 我們去的那幾天沒有show, 隻有morning excise. 每天的十一點開始。在西西公主博物館的另外一邊。


Lippizaner Stallions的圖片來自網絡。

我們每天都經過多瑙河,比我想象中小得多。

走在街上看到很多中年女士拎的都是名牌包包,年輕的人背的都是樂器。這座被評為音樂之都的城市估計也是有很多人來這裏尋找他們音樂的夢想吧。2011年,維也納被評為世界上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人們的生活水平也挺高的。

今天我們去了Naschmarkt 這裏有很多餐館,小吃,各種賣紀念品和挺多土耳其特產的店鋪。我們是挺喜歡逛這樣的地方,可以嚐試不同的食品,小吃。填飽肚子又可以滿足嘴饞。

好多地方都有Christmas market. 今天是Christmas market 的第一晚.。很多店鋪,聖誕禮物,玩的,吃的。比起去年我們去德國多個城市還要多埔麵,食品也好吃。我的玩伴“王大學士”太高興,有吃有玩的。她請我喝了一杯聖誕熱酒,我還沒喝完半杯酒就醉了,第一次看到燈是雙層有影子的,有點昏,又有點興奮。以前從來沒有醉過。不過,趴下來休息一下就好了。當然不能放我喝醉的相片, 來張Christmast martket的相片吧。


我從來沒有醉過,我朋友曾經說我的life so boring. 這回竟然在維也納的Christmas market 上倒下了。“王大學士”還把我喝醉的樣子給拍了下來。哈哈哈,難忘呀!昨晚在金色大廳聽交響樂她睡著了,我拍了她的相片,並要挾她,在她的wedding party 上拿出來。這回她要報複我了,拍下了我醉倒的相片,我倆也算是打個平手嗬。不過呀,我在維也納這麽高大上的地方倒下我不在意,"王大博士”在金色大廳聽交響樂睡著了,好象有些可惜。你說,有木有?

在這裏的這幾天,知道city 在忙著布置聖誕燈飾,那些燈飾都是高大上的維也納水晶做的呀,等到最後也沒看到聖誕燈飾turn on 的維也納是什麽個樣子。隻能是留著這美好想象在心中。。。

 

 

全文完。 

---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Maybe, I will say hi to you next time. :)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I was there , too, the first day of the Christmas Market, probably we we just passed by each other.
登录后才可评论.